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電影-機戰未來

歌手:眾家藝人
發行公司:風雲 / Guts
發行時間:2005/09/29
奧斯卡影帝傑米福克斯、《限制級戰警》導演勞勃柯恩、聯手出擊
電音世代時尚領導者BT融匯電子聲效與弦樂取樣創作,充滿時尚快感與酷勁的聽覺震撼
  以《玩命關頭》、《限制級戰警》創造全球近五億美金票房佳績的導演勞勃柯恩所執導的《機戰未來》是一部講究視覺快感的軍事動作片,而擔綱電影音樂創作的BT,不但是Trance音樂的先鋒,更是電音世代的時尚領導者,同時也是創意十足的音樂製作人,他曾以ESCM、Movement In Still Life 等專輯創作展現他獨特的節拍創意,更是超級男孩、瑪丹娜、史汀等多位藝人爭相邀請合作的熱門製作人。一九九九年,BT以《狗男女》一片投入電影音樂創作領域,代表作包括:《女魔頭》、《玩命關頭》、《驚天動地60秒》等。

  在《機戰未來》裡,BT依然維持其偏重電子器樂的電影音樂創作手法,以電子合成器撘配各式電子聲效器材、DJ裝備、電腦、音樂合成的電腦程式與錄音軟體作為主要的音樂創作配器,然後再借重由全美最大的電影音樂錄音與製作機構-Media Venture[*1989年由金獎音樂家漢斯季默所創立]所提供的弦樂樣本資料庫,一方面利用電子與電腦化的聲音效果來營造戰鬥機風馳電掣的快感與炫麗奪目的影像視覺,一方面也透過弦樂的取樣來拉大影片的格局與氣勢,BT也適時調入了泰國音樂以及中亞色彩的女聲吟唱來帶出故事發生的場景。BT兼具時尚感與速度感的音樂,更讓影片的酷感加倍。

資料來源:風雲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