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幾米幸運兒音樂劇原聲帶

歌手:眾家藝人
發行公司:亞神
發行時間:2007/12/31
不是只是幸運…

自幾米地下鐵音樂劇後,再度由黎煥雄導演,陳建騏統籌音樂,劇本以幾米同名原著為故事基礎,並加入「微笑的魚」情節平行發展,由黎煥雄與李格弟(夏宇)聯合執筆編劇。「幸運兒」講述從小事事順遂、受人豔羨的「董事長」,某日居然長出翅膀,成為眾人眼中不可思議的幸運兒,然而,這不請自來的雙翼,究竟是祝福還是詛咒?兩者界線越來越模糊……

達達(光良飾演)是董事長(趙文瑄飾演)的司機,也是「微笑的魚」的主角,他是一個凡人,一個跟你我一樣普通的凡人。他常抱著魚缸,並把他的依戀對象從魚變成「貝阿提絲」(楊乃文飾演),一個有著秘密心事的女人,一個在她夢裡變成魚的女人。於是,幾米「幸運兒」的三位主要人物顯形,分別找到舞台上的化身--- 趙文瑄的「董事長」將與光良的「達達」對照幸厄冷暖,而楊乃文的「貝阿提絲」則是一股暗流的陰性力量,她是夢也是現實,她是信念也是預言。

在2004、2006年,製作人陳建騏曾分別以《幾米「地下鐵」音樂劇原聲專輯》獲得金曲獎最佳專輯製作人提名、《幾米「微笑的魚」動畫原聲專輯》獲得金曲獎最佳流行演奏專輯提名,他的跨界作品羅列於劇場配樂作品、流行音樂詞曲創作及電影廣告配樂製作,作品風格應變迥異,充滿視覺想像。

想從最好的角度見證幾米「幸運兒」的自由追尋嗎?這套音樂劇演出原聲全記錄將再現這齣充滿浪漫狂想輕喜劇的音樂神采,與陳建騏及多位音樂人一同體會幾米書中角色人生幽微與幽默共存的複雜況味吧。

幾米幸運兒音樂劇 2008陳建麒劇場作品集
完全收錄趙文瑄、楊乃文、光良久違不見的劇場歌聲
特別收錄:蘇打綠樂團/主唱青峰<雨中的操場>DEMO版

資料來源:亞神音樂
歌曲一覽:
  1. --CD1--
  2. 人類飛行史(演奏) -女聲:梁小衛
  3. 翅膀之歌 -Ensemble/周明宇/梁小衛
  4. 董事長真是太幸運了 -口白:幾米
  5. 醒來的時候(演奏)
  6. 幸運給我,象微歸你 -趙文瑄/FA/光良
  7. 媒體催眠術 -Ensemble
  8. 冰冷的狂熱 -楊乃文
  9. 我遺失的筆記本被她偷走(無恥女龐克)-Ensemble(男)
  10. 清冷的落地窗(演奏)
  11. 沙灘上的佛洛一德 -梁小衛/周明宇/Ensemble/光良
  12. 都是星星的錯 -Fa/馬照琪/梁小衛/趙文瑄
  13. 免費的一日賦格 -Ensemble
  14. 貝阿提絲 -楊乃文
  15. 生日/一切已經被書寫了(演奏)
  16. --CD2--
  17. 地下社會(演奏)
  18. 外星人的氣象報告 -Ensemble
  19. 一個男人和他的魚 -光良
  20. 女人任務 -楊乃文/梁小衛/Ensemble(女)
  21. 魚跟鳥的對話(演奏)
  22. 又悲傷又浪蕩 -趙文瑄/周明宇/Ensemble(男)
  23. 風那封不知所云的情書-徐堰鈴/趙文瑄/周明宇/梁小衛
  24. 時候已到 -趙文瑄/光良
  25. 自由 -楊乃文/光良
  26. 漫長的飛行與遺忘-光良/幾米/松島誠/楊乃文/趙文瑄
  27. 我一直記掛著那個被他旋轉著雨中操場 -光良/全體
  28. 要加油喔「翅膀之歌」(演奏)-口白:幾米/光良/趙文瑄
  29. 雨中的操場,特別DEMO版 -吳青峰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