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電影-納尼亞傳奇

歌手:眾家藝人
發行公司:EMI / EMI
發行時間:2005/12/27
◎本屆金球獎最佳原聲帶入圍,全球暢銷8千5百萬本系列小說「納尼亞傳奇」改編
◎以《史瑞克》獲得美國動畫片大獎’安妮獎’最佳電影音樂獎的Harry Gregson-Williams擔任配樂
◎葛萊美音樂獎的天后Alanis Morisette演唱流行主題曲“Wunderkind”
【關於電影】
  迪士尼和 Walden Media 合作在二○○五年推出奇幻電影-【納尼亞傳奇:獅子‧女巫‧魔衣櫥】,【納尼亞傳奇】故事曾被英國BBC電視公司推出過迷你影集,在一九八八年到一九九○年三年之間,總共依序推出了【獅子‧女巫‧魔衣櫥】、【賈斯潘王子】、【黎明行者號】及【銀椅】四個故事;此外【獅子‧女巫‧魔衣櫥】也曾經被拍成電視卡通。這本全球暢銷8千5百萬本系列小說「納尼亞傳奇」改編成的電影《獅子、女巫、魔衣櫥 》是7本納尼亞傳奇系列當中最受歡迎的一本。此部由作家C.S. Lewis路易斯偉大的冒險傳奇故事發生於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我們跟隨著四個從倫敦到郊區古怪教授家裡避難的兄弟姊妹,一起從魔幻的衣櫥裡一腳踏入神秘的納尼亞國度。原本祥和寧靜的納尼亞國度居住著許多神話裡才會出現的生物,會說話的野獸、矮人、人羊、人馬還有巨人;但是卻遭到邪惡的白女巫下了毒咒,成為永遠冰天雪地的冰封世界。四個人類的孩子將在偉大崇高的萬獸之王:亞斯藍的帶領下與邪惡的白女巫展開一場大戰,破除冰封咒語,解救納尼亞王國,破除寒冬的魔咒,恢復四季如春的世界。

【關於原聲帶】
  Harry Gregson-Williams 曾擔綱許多知名電影的配樂工作,包括全民公敵、絕地任務,甚至迪斯耐、夢工場的動畫電影等等,是好萊塢知名的電影配樂家。這位古典音樂出身的英國音樂家在二○○一年以《史瑞克》獲得美國動畫片大獎’安妮獎’最佳電影音樂獎,同時也獲得英國影藝學院獎的提名,其他作品還有《BJ單身日記-男人禍水》、《間諜遊戲》、《世界末日》等,是相當受囑目的新生代配樂家,出身於音樂世家的哈瑞從小就學習樂器,並常在歐洲巡迴演出,加上日後紮實的音樂名校背景、和深入非洲中東等遊歷各地的體驗,使他的音樂兼具專業深度和不羈的活力。由於本片以電腦特效為主軸,所以音樂之必須等到電腦後製完成才可以進行音樂編寫,在這麼緊湊的後製行程中,Harry Gregson-Williams為《納尼亞傳奇》配樂時,找來管絃編曲家 Ladd McIntosh 以及熟面孔 Bruce Fowler共同合作,並邀來Hollywood Studio Symphony演奏出充滿氣勢磅礡的交響樂聲,合唱團和敲擊樂器間的協奏讓錄音更為細緻,完美的展現出此部奇幻電影的精采絕倫;本原聲帶並邀來榮獲葛萊美音樂獎的天后Alanis Morisette演唱流行主題曲“Wunderkind”,以其獨特的嗓音唱出電影情節中的現代美,其他音樂部份特別邀來飄邈女聲的 Lisbeth Scott演唱出全美的電影廣告曲“Where”,結合古典與現代的嗓音中,唱出此部磅礡電影中的空靈美感!

資料來源:EMI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