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時間

發燒時間

發燒時間 – Vaundy《赤裸的勇者》

久等了!!日本最勢不可擋的創作型歌手Vaundy,推出全新迷你專輯《赤裸的勇者》,刷新你心中的好歌單排名!!!

一首<東京Flash>竄紅,讓許多人對Vaundy留下深刻的印象,這次新作品《赤裸的勇者》,是日本當紅動漫作品”國王排名”第二季的主題曲,不管是旋律還是歌詞意境都與原作的氛圍相當合拍。Vaundy是個全能型創作者,一首歌曲從作詞、作曲,另外也會參與視覺設計跟影像創作,這些能力,使他在作品的構築完成度相當高。

曾為日劇《我的殺意戀愛了》、NHK 大河劇《直衝青天》等作品寫過主題曲,也跟許多知名音樂人合作過。先前 milet、Aimer、幾田莉拉的夢幻合作曲<omokage面貌>就是出自他手,這次的新專輯則是收錄這首歌的SELF COVER版,以及只在演唱會上發表過的<二人話>、<HERO>。而設計出讓人印象深刻的草莓寶劍封面的則是日本當紅的設計師和藝術總監吉田yuni,兩位才華洋溢的藝術家的合作,更增加了這張EP的收錄價值。

發燒時間

發燒時間-瘦子 E.SO《EARTHBOUND》

瘦子 E.SO 在個人首張專輯大受好評後,帶著更成熟、更全面、更具高度的音樂專輯《EARTHBOUND》,陪你一起環遊地球!

不斷進化、不斷超越、不斷改變!從來沒有停下來的瘦子 E.SO,與製作人攜手翻玩並創造每一個獨特的聲響與態度,使用音樂取樣與拼貼,搭配完全超乎想像的曲風,再融合豐富的節奏元素,帶領聽眾一下在非洲看大象,下一刻又到南美洲盡情跳舞!

瘦子的創作視角反覆切換都市與大自然之間,不斷凸顯人類社會中的醜陋與矛盾,但也同時回到音樂與創作本身的美好與單純,新專輯整整十二首歌,原汁原味又充滿想法,瘦子要用音樂帶你自由飛往世界各地,特別將視角拉到多年以後的外太空,現在,準備好跟瘦子跳離這顆囚禁我們的地球,彈到外太空,一起俯瞰這一幕幕荒謬又美麗的人生場景吧!

發燒時間

發燒時間 – 圭賢《Love Story》

以一年四季為主題,圭賢歷時一年的迷你專輯《Love Story》,帶你品味四季的樂章。

「PROJECT:季」是由今年夏天起進行一年的音樂企劃,從2020年7月起,圭賢每季都會發表符合當季氛圍的歌曲。以在每個季節都會發表新曲的形式,讓大家在每個季節都能聽到以圭賢豐富的音樂感性來填滿的新曲,而宣告企劃開始的第一首單曲是《Dreaming》。圭賢充滿力量的歌聲與像一部電影般的音樂,到達歌曲的後半部份以豐富的弦樂旋律來加強歌曲的力量感,而旋律更是讓人聯想到清涼的夏日,搭配上充滿希望的歌詞,讓歌曲完成度更高。

圭賢久違出新作品,是為了歷時一年半的音樂企劃「PROJECT:季」畫下句點,專輯收錄了主打歌〈Love Story〉與此前發行的〈Coffee〉、〈Together〉、〈Daystar〉、〈Dreaming〉和〈Moving On〉等共六首歌曲。主打歌〈Love Story〉由神曲製作人KENZIE一手包辦詞曲創作,抒情的旋律與圭賢甜美的歌聲完美地融合,講述平凡而細微的日常生活就是愛情,淡淡地唱出對前任戀人的思念,是首很適合秋冬季節聆聽的歌曲。

發燒時間

發燒時間 – Faye詹雯婷《Faye詹雯婷 在雲彩上跳舞 嘰嘰喳喳》

蟄伏四年,全方位音樂創作藝術家- Faye詹雯婷第二張個人創作專輯《Faye詹雯婷在雲彩上跳舞嘰嘰喳喳》。

繼首張個人專輯《小太空》,講述跳脫框架後,第二張專輯《Faye詹雯婷在雲彩上跳舞嘰嘰喳喳》,完整體現生命裡蘊藏的巨大創作能量,並拋出哲學寓意的提問與聽者共同思考; 結合世界音樂x實驗電子x流行樂風的音樂風格,融合Faye空靈且充滿生命力的聲線,敘述著站在黑暗中對光的提問,在絕望與盼望中,如何找到一絲信任希望的可能性。

Faye詹雯婷特別邀請風格多變的金曲製作人陳君豪,共同打造〈焚風〉、〈瘋人院〉、〈Tears〉等歌曲,帶來實驗電子與震撼滂薄的壯闊感;再聯合三金製作人 盧律銘深度刻畫〈融雪〉、〈詠愛〉、〈預言石〉等描寫內心糾結與困惑的作品,專輯也融入世界民族音樂聲響,讓東方神韻的音樂美學充滿其中。這是一張打破流行音樂既定框架的專輯,是一場以藝術為能量的自我修復成果,更是突破自我的概念鉅作,難以定義,卻又安放得宜。

發燒時間

發燒時間 – 綠黃色社會-《Actor》

日本新生代樂團的明日之星,綠黃色社會推出第三張專輯《Actor》,引領你進入他們的獨特世界觀。

2013年還是高中生的綠黃色社會,參加了日本音樂甲子園「閃光Riot」,並且獲得大會第二名,成團至今已經到了第十個年頭。這次推出的第三張專輯《Actor》一共收錄13首歌曲,每首歌曲都對應著專輯封面的13隻動物主題。其中收錄的歌曲<結証>在youtube上,用感人的故事和令人揪心的旋律,創下1300萬的高瀏覽量。

以流行搖滾為主要曲風的綠黃色社會以音樂打破樂種的界限,為流行搖滾寫下新的定義,但在創新之時也不會遺忘流行搖滾本身,是各個日劇或影像作品主題曲的熱門樂團。專輯收錄的<Litmus>則是高收視日劇「女王偵訊室」的主題曲。綠黃色社會的其中一個賣點,是主唱長屋穿透有力的聲線。能充份把樂曲的表情漂亮地展現出來。

發燒時間

發燒時間 – 周治平《中年男子》

就像十年研磨而成的濃縮咖啡,周治平的新專輯《中年男子》,裏頭每首歌都描述著中年男子不同的心境,苦澀中又帶著高雅的成熟香氣。

今年4月30號,周治平完成了新專輯第10首歌的創作,此時距離他開始準備這張專輯,正好是第10年~雖然讓樂迷久等了,但是也等得值得!新專輯收錄了<偶然想起那日妳身上的香>,描述中年男子心裡深刻的回憶與哀愁,而這首與專輯同名的歌曲<中年男子>節奏輕快,周治平試著用詼諧輕鬆的方式唱著中年男子才懂的心情。

如果你也帶著一點孤單和一臉茫然,在人生的路上奔馳,那麼,這張專輯就是你的心境寫照~新專輯《中年男子》是一張歷經時光的淬鍊而誕生的專輯,10首歌寫著中年時體會到的不同人生色彩;專輯裡收錄的<一路瘋狂>,整首歌充滿了正能量,壯闊又振奮人心的編曲,讓人聽了後,有更多勇氣可以奔向明天。

發燒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