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風中奇緣電視劇原聲帶

歌手:OST / V.A.
發行公司:相信音樂
發行時間:2014/10/10
姍姍而來,不是因為遲疑,
而是因為刻骨的愛戀
涅槃三載,不是虛盡流年,
只為驚艷你的時光

五月天 阿信、丁噹、胡歌、李劍青聯手打造
2014經典華劇《風中奇緣》最美情歌
與你共譜漠野迷踪的傾世美戀!

內附28頁精彩劇照
特別加贈”風中情緣”全彩年曆海報

相信音樂 2014 / 10 / 10 正式發行

戲劇簡介:
一名狼女被羯族軍中一位南朝少傅救起,取名為瑾瑜(劉詩詩飾演)。瑾瑜被南朝阿爹口中的繁盛文明的南朝所吸引,夢想著有一日能和阿爹回到建安。可惜羯族一場政變,迫使阿爹自盡而亡。瑾瑜遇見了從建安來的莫循和衛無忌。並分別與他們產生了微妙的情感,為了忘記過去和躲避羯族新頭領胡偉立(秦昊飾演)的追捕,瑾瑜改名為莘月,踏上了建安的土地。
腿有殘疾的莫循(胡歌飾演)溫文爾雅,莘月對他情根深種,卻遭其拒絕。另一方面,英姿勃發的衛無忌(彭于晏飾演)也對莘月很有好感。莫循的拒絕讓莘月心灰意冷,恰逢衛無忌在大漠邊關保家衛國,兩人機緣巧合下重逢,因莘月熟悉戰場形勢,衛無忌便留她在軍中相助,兩人在沙場上出生入死,感情逐漸加深。
在一場戰事中,衛無忌中了劇毒。莫循為了瑾瑜,為成全他二人的情,不惜以雙腿殘廢的代價以身試毒,無忌生死未卜,而莫循孤單歸隱而去…
古裝大戲《風中奇緣》,由偶像劇歌姬丁噹唯美悠揚的片尾曲《白頭吟》揭開序幕,莘月、衛無忌、莫循三位主角悉數登場,有喜有悲,有甜蜜溫存,也有苦斷愁腸,幕幕動人心弦。

單曲介紹:
[為你平定的天下] 李劍青-片頭曲
由唐人電影製作有限公司投資拍攝,改編自《步步驚心》作者桐華的小說《大漠謠》之經典華劇《風中奇緣》,為2014年最受注目歷史古裝戲劇,由劉詩詩、彭于晏及胡歌領銜主演,講述一段橫跨大漠與京城、將軍與素人的唯美曲折愛情故事。

相信音樂與唐人電影製作公司合作戲劇配樂和插曲,經過長時間的磨合討論,所有歌曲都是量身定做。而在尋找主題曲的過程中,製作單位希望有一首「既帶有古典氣質、又能將俠骨柔情以現代樂風詮釋」的歌曲,五月天阿信以中國古代的將軍故事為藍本,寫出「為你平定的天下」的歌詞,唯美詩意的文字,格局開闊卻又柔情無盡,切中故事核心。李劍青對歌詞很有感覺,譜出了讓製作單位滿意的旋律,一版定案,而他唱的DEMO一給製作單位聽,所有人都為之驚豔,當時也並不在乎這位音樂天才其實還名不見經傳,立刻確認為《風中奇緣》的主題曲。

故事在感傷的旋律、「為你平定的天下」亦柔亦剛的歌詞引導下,莘月、衛無忌、莫循三位主角悉數登場,歷歷在目的刻劃了三人在劇中的愛恨情仇,有喜有悲,有甜蜜溫存,也有苦斷愁腸,幕幕動人心弦。同時為了貼近劇情,這首歌更特別製作了兩個版本「柔情版」和「奔騰版」,前者以柔和溫情的弦樂為主,後者加入澎湃的搖滾元素,詮釋出將軍在天下與愛情之間的掙扎選擇。

華語樂壇音樂教父李宗盛15年來唯一男弟子的李劍青,沈潛十年磨練,在師父的演唱會上一鳴驚人,是集結了歌手、小提琴手、作曲人於一身的天才型音樂創作人。清瘦的身材、斯文的臉孔,卻擁有一個清亮厚實的嗓音,李劍青在數次現場演出時一開口就技驚全場,彷彿要把整片大地都唱進一個萬人的空間裡。

李劍青來自中國廣西鄉下的一個小城鎮,七歲開始學習小提琴,1990年考入廣西藝術學院學習小提琴演奏專業,經歷過廣西交響樂團小提琴副首席,紫太陽樂隊的主唱兼節奏吉他。音樂風格在古典的基礎上注入流行元素,卻不媚俗、不跟風,始終以自己的品味與步調,走一條獨特的路。

李劍青於2013年發行了單曲《匆匆》,李宗盛談起與李劍青的緣分,直說這個才華橫溢小伙子的旋律,總能帶給他許多的靈感與感動。正因《匆匆》獨特的音樂氛圍以及詞曲韻味,受到樂迷注目。熱愛音樂的劍青,一直確認這是他最想走的路,也不急不躁,始終跟在李宗盛大哥身邊學習,慢工出細活地進行著落實許多音樂想法的計劃,他將用他的才華給這世界更多更好的音樂。

[有一種勇氣叫放棄] 丁噹-片尾曲
由唐人電影製作有限公司投資拍攝,改編自《步步驚心》作者桐華的小說《大漠謠》之經典華劇《風中奇緣》,為2014年最受注目歷史古裝戲劇,由劉詩詩、彭于晏及胡歌領銜主演,講述一段橫跨大漠與京城、將軍與素人的唯美曲折愛情故事。

相信音樂與唐人電影製作公司合作戲劇配樂和插曲,經過長時間的磨合討論,所有歌曲都是量身定做。「有一種勇氣叫放棄」是一首愛情歌曲。大漠與京城遙遙之隔,加上古代人講究門當戶對,在各種嚴苛的身心地理環境中,愛情並不是那麼的任性容易。
陳韋伶常以其敏感細膩的性格,寫出帶有特殊的冷調個性的作品;融合了想像世界與取材周遭真實世界的故事,譜出穿越千年的情感牽連。在這首歌裡,也充斥這樣對比與衝突的情愫:果斷中藏有無奈,獨立的決心裡卻藏不住被迫與憂傷。對比至現今社會裡的真實情感,歌曲背景顯得十分真摯,直搗人心。

陳韋伶與黃婷也在歌詞上下足了火侯。「有一種勇氣叫放棄」,開門見山破題,八個字道盡大漠裡莫大的無奈。彷彿統整了一整部愛情史詩的精華,濃縮在這十節段落的細膩篇章。「卻怎麼貼近都只能一個人前進,也許放開才能抓得更緊。」以退為進,用告別讓曾經擁有化為紀念,這宿命比愛情裡的任性更要任性,比相知相惜的決定更要絕情,比忍受孤獨的勇氣更需要勇氣。

丁噹,18歲時離家出走,隻身四處駐唱,受到挖掘。以絕佳嗓音、辨識度與穿透力,在華語女聲佔有一席之地。獨立不服輸的個性,是新世代女性獨立生活的楷模,「跌倒後要勇敢站起來」,自封正能量女王。這樣鮮明的態度,也受到偶像劇製作單位青睞,至今已受邀為超過17部的戲劇擔綱主題曲演唱,台灣流行音樂史上第一人,「偶像劇歌姬」名號不脛而走。

這首歌在製作前期就已被選為重要插曲,丁噹也在時間內錄製完成,供戲劇拍攝時使用。等到全戲拍攝完成,進入後製期,已是大半年後,某天丁噹再回去聽錄好的版本,竟又有了新的體悟,覺得自己還可以唱得更好。唱片公司為滿足歌手追求完美的欲望,儘管上一個版本已獲得普遍讚賞,並混音完成了,老闆卻還是不惜多花成本,讓丁噹再錄一版,再重新混音一次。

重新錄製時,丁噹進錄音室一開口唱,製作人朱敬然就大感驚豔:真的很不一樣!這大半年丁噹在工作、情感上都經歷了許多事,對於「有一種勇氣叫放棄」這樣的概念多有感觸,也用她最擅長的歌唱,將生活帶來的感悟都唱了出來。巧合的是,對照「風月傳奇」女主角的心情,竟不謀而合,情感在時間的歷練之後,都要學會取捨,學會放棄。「愛一個人需要勇氣,聽說過有一種勇氣,就叫做放棄。」這也是牡羊座的丁噹在情感上想要表達的心情。

[好好過] 胡歌-插曲
由唐人電影製作有限公司投資拍攝,改編自《步步驚心》作者桐華的小說《大漠謠》之經典華劇《風中奇緣》,為2014年最受注目歷史古裝戲劇,由劉詩詩、彭于晏及胡歌領銜主演,講述一段橫跨大漠與京城、將軍與素人的唯美曲折愛情故事。

編曲以鋼琴小調旋律開歌,彷彿置身秋風楓紅樹林裡。眼眶的眼淚映著思念,卻只能含著這份思念,加以思念,無以訴說。人生繁瑣又虛華的大千世界裡,分分合合何其多,因果難以界定;時間、空間、機運、緣份...,感情常常是說來來,說走走。

《好好過》的MV中,「就讓我們彼此都好好過,時間會癒合了現在的寂寞,再見面也許在不經意多年以後,能笑著說彼此過著的生活,放了所有,不再執著」。道盡了莫循對莘月甘願放手後對彼此的祝福,雖顯無奈,卻真愛坦蕩。

歌中彷彿浮現出莫循在莘月唇上輕輕一吻,將衛無忌的手放在莘月手上,似乎永遠的訣別,讓人淚奔,那是怎樣的不捨與心痛。

「聽說你還繼續打聽我的下落,何必讓遺憾放肆再重播?」偌大的世界,偌大的思念,緣份在之中竟顯得淺薄脆弱;若分開是最好的結局,放手的成全就是最好的成就。「好好過」,也從兩人之間,再度回到一人獨處世界。也許這三個字是生活裡最平凡無奇的願望了,但真心擁有,也算得上是一種不可多得的奢侈幸福。

胡歌完成這首歌錄製只用了很少的時間,將莫循的情感真切地注入其中:「現在有好多的歌曲都被過多地修飾,那這一次胡歌錄《好好過》是以最真實的聲音,我們沒有經過過多的修飾,只為了保持最自然的一份真誠。」數位的音樂世界裡,眩目的音樂常引人追尋,乾淨誠懇的聲音少有。胡歌以非常動人的共鳴,在戲劇的故事裡種下一顆單純信仰的種子。

[白頭吟] 丁噹-插曲
古代與李清照、蔡文姬、班昭三人並列,被譽為中國四大才女之一的卓文君,相傳其夫司馬相如因受朝廷賞識,興起休妻納妾念頭,卓文君傷心之餘提筆寫下動情的五言詩[白頭吟],字句動人,悲傷不已,其夫閱後自覺慚愧,因而打消念頭。而這首五言詩字字到位的心情刻劃,描繪情感由濃轉淡的過程絲絲入扣,自古經流傳至今,成為著名詩詞之一。

由唐人電影製作有限公司投資拍攝,改編自《步步驚心》作者桐華的小說《大漠謠》之經典華劇《風中奇緣》,為2014年最受注目歷史古裝戲劇,由劉詩詩、彭于晏及胡歌領銜主演,講述一段橫跨大漠與京城、將軍與素人的唯美曲折愛情故事。

此次唐人電影製作有限公司與相信音樂攜手合作戲劇配樂與插曲,其中為能充分表現出劇中莘月周旋於衛無忌與莫循的難解三角苦戀,以及為愛的堅持與掙扎,與五月天阿信共同譜寫出主題曲《為你平定的天下》的李劍青,有感而發以古詩
《白頭吟》為詞,譜出了這首動人的絕美插曲,而為其發聲者,正是唱過多首膾炙人口電視主題曲,擁有偶像劇歌姬美名的丁噹,從古裝大戲《蘭陵王》的《手掌心》,到經典電視劇《步步驚情》中淒美的《身不由己》,丁噹饒富感情的聲線成為詮釋劇曲的不二人選,《白頭吟》歌詞中一段[淒淒復淒淒,嫁娶不須啼,願得一心人,白頭不相離],悲傷地刻劃出《風中奇緣》中對愛的怨懟與抉擇…

資料來源:相信音樂
歌曲一覽:
  1. 為你平定的天下(柔情版) The World For You (Ballad) 李劍青 / 5`09"
  2. 有一種勇氣叫放棄Courage of Giving Up 丁噹 / 4`05"
  3. 好好過Keep Moving On胡歌 / 5`06"
  4. 白頭吟White-Haired Lament丁噹 / 4`35"
  5. 偶遇An Unexpected Encounter配樂 / 1‘53"
  6. 大漠情緣Love In Dessert配樂 / 3`31"
  7. 狼女A Wolf-Like Woman配樂 / 3`39"
  8. 一時錯過,一生錯過A Momentary Miss Turns Out Lifetime Loss配樂 / 3`33"
  9. 鐵骨柔情A Tough Guy’s Love配樂 / 1`11"
  10. 月下白頭Being Old Together Under The Moon配樂 / 1`56"
  11. 另一種可能Another Possibility配樂 / 3`53"
  12. 塵封的過去The Past Long Buried And Sealed配樂 / 3`53"
  13. 留不住的時間Time That Can’t Be Stopped配樂 / 2`34"
  14. 榮華富貴如浮雲Fleeting Luxury And Prosperity 配樂 / 2`42"
  15. 為你平定的天下 (奔騰版 ) The World For You (Rock) 李劍青/ 4`49"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