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美麗的一天

歌手:Andy Lau / 劉德華
發行公司:EMI / EMI
發行時間:2002/07/05
生命中不能磨滅的曾經 回憶裡依然鮮明的歌聲
劉德華的第一次
史上唯一因感動不已而製作而唱的國語大碟
美麗的一天

尋找真摯感人的故事,從而領悟到人性中有一種不會因外力而改變的美好,藉由音樂的旋律、歌詞及劉德華的歌聲,將真愛的感動,自然的傳遞,是這張專輯原始的用心。

先有10個故事再創作的專輯

一首歌的背後往往有很多的故事,但是劉德華美麗的一天,整張專輯的10首歌,每一首在創作前都先蒐集,並已經確定有一個真摯感人的故事,再依故事的精神來寫歌,不僅在專輯概念的創意上獨一無二,劉德華對這張專輯的用心,也稱得上是歌壇第一位。
  搜索近代(50年內)感人至深的故事,其中包含愛情、親情等,見證滾滾紅塵的人世間仍有堅貞的摯愛,最後選出發生在台灣、香港、新加坡、大陸、日本等地的10個故事──(黑蝙蝠中隊/只能再愛3個月/植物人老婆/車票/時空膠囊/921我已然嫁給你/上海的鋼琴師/70歲的婚禮/QQ的呼喚/一碗湯麵),再將這些因戰亂、意外、悲苦甚至只是平凡的故事,從而受到感動與啟發,再創作成歌曲。

資料來源:EMI
歌曲一覽:
  1. 黑蝙蝠中隊
  2. 練習
  3. 肉麻情歌
  4. 親愛的媽媽
  5. 永遠是
  6. 續集
  7. 左岸
  8. 結婚進行曲
  9. I Miss You
  10. A Better Day
  11. 天生天養(粵)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