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一閃一閃亮晶晶電影原聲帶

歌手:OST / V.A.
發行公司:喜瑪拉雅音樂 / CDNET-MUSIC
發行時間:2010/04/30
●一部將令你笑,令你哭,令你心疼不已的電影。

影片裡四個包括『亞斯柏格』在內的廣泛自閉症孩子,呈現出他們不同於我們多數正常人的生命差異性;然而,只要我們多數正常人願意瞭解他們,在我們多數正常人形成的社會累積更多善意的對待,於是他們就有更多機會發展出屬於他們特有的生命美麗,進而美麗了我們這個世界。 生命有多麼地差異,世界就多麼地美麗。

●一張天真、單純、真實的紀錄片配樂專輯 聽 陳明章 帶你 一起 找回生命最初的感動 /一閃一閃亮晶晶 ‧ 金獎組合另一充滿人文關懷的作品。

林正盛導演與陳明章老師在各自的創作歷程中,展現了對台灣本土人文風情的關懷與深刻的個人體會。在電影「天馬茶房」與「月光下,我記得」中,林正盛導演的故事畫面與陳明章老師的音樂在良好結合下呈現出的和諧之美,屢受國內外獎項肯定;而在2010年,這對金獎組合在電影「一閃一閃亮晶晶」中,再次合作。電影記錄了四位包含亞斯伯格症在內的廣泛自閉症小朋友明澐、宇謙、志澄與柏毅的故事,林正盛導演表示,自閉症的小孩子就像遙遠天空星星,美麗卻不容易被了解,「一閃一閃亮晶晶」就是希望透過影片,讓大家更認識這些生命特別的孩子,只要了解他們、給他們更多善意,他們可以發展出非常多的生命狀態,給這個世界增添非常美麗的樣貌。

【簡單雋永的音樂 ‧ 真實與深刻的觸動】在電影原聲帶中,收錄了陳明章老師為電影所做的吉他演奏曲「母愛」,透過音律綿密、層次豐富的海洋吉他聲,呈現了故事中的母親陪伴在孩子的人生旅程上所經歷的茫然與複雜的情緒;以台灣味的旋律,在「歐洲旅行」中,顯露出溫馨的情感與淡淡的酸楚,為柏毅母子在電影中親密快樂的旅行影像襯托出更深層的情感厚度;「小星星變奏曲」寫下小朋友們本該無憂快樂成長的童年中,因為自閉症的關係,與外界的連結無法協調而產生的一絲陰影;溫馨的「一閃一閃亮晶晶」透過簡單的音符與旋律,刻畫了生命純真的美麗樣貌,隨著耳際的音樂,彷彿重現了四位主角天真可愛的笑容。

除了陳明章老師的創作曲外,「一閃一閃亮晶晶」原聲帶也收錄了柏毅所自彈自唱的「若是有祢佇我的生命」,以及由柏毅哥哥改編過後的「小星星」。透過柏毅不假修飾的歌聲,表現了柏毅家庭堅定深刻的愛。明澐、宇謙、志澄活潑可愛的「小星星」合唱,純真的歌聲,就如同他們純真宛如天使的生命。 (資料來源:喜瑪拉雅音樂)
歌曲一覽:
  1. 小星星(華語演唱版)
  2. 一閃一閃亮晶晶(吉他演奏)
  3. 若是有祢佇我的生命 (鋼琴演奏版)
  4. 若是有祢佇我的生命 (演唱版)
  5. 小星星(鋼琴變奏-1)
  6. 小星星(吉他變奏)
  7. 母愛(吉他演奏)
  8. 若是有祢佇我的生命(鋼琴變奏)
  9. 歐洲旅行(吉他演奏)
  10. 小星星(鋼琴變奏-2)
  11. 小星星(英文演唱版)
  12. 一閃一閃亮晶晶(吉他演奏)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