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歡樂合唱團第一輯電視原聲帶

歌手:OST / V.A.
發行公司:新力音樂 / SonyMusic
發行時間:2010/01/15
◎全美年度話題影集 歡樂開唱! CNN、娛樂週刊、時代雜誌、美國電影協會2009年度十大影集、瑪丹娜、慾望師奶泰瑞海契、超級名模泰拉班克斯、大衛賴特曼…影視歌巨星齊聲背書。

◎2010金球獎「最佳音樂/喜劇類影集」、「最佳男、女主角」、「最佳女配角」四項提名;第16屆演員工會「最佳整體演出」提名、奪得金衛星獎「最佳音樂/喜劇類影集」。

◎紐約時報“充滿歡樂與詼諧的影集”;今日美國“每一集都帶來生動的音樂魔力”;滾石雜誌、娛樂週刊、時人雜誌、浮華世界…等各大媒體爭相報導。

◎翻唱蕾哈娜、肯伊威斯特、旅行者合唱團、席琳狄翁、紅心合唱團、至上合唱團、艾薇兒等17首代表作品。

◎榮登全美專輯榜第四名、iTunes銷售亞軍!單曲”Don`t Stop Believin`”強勢登上全美單曲榜Top4 。

坐著輪椅的肢障男孩、一心要當主唱的黑人胖妞、充滿心機的啦啦隊女隊長、身為橄欖球四分衛卻沒什麼信心的隊長、滿腦子除了歌唱事業,沒有其他想法的怪怪猶太少女、還有毫無特色的亞裔女孩,這一群不是由帥哥美女組合而成的主角群,簡直可以用怪咖來形容的合唱團《Glee》,卻成為全美時下最火紅的影集偶像。首集試播吸引全美960萬收視戶觀賞,截至第一季上半結束為止,《歡樂合唱團》平均締740萬的超高收視戶,不僅青少年著迷,甚至連上班族也在討論,劇中的Will到底會不會跟潔癖輔導老師Emma在一起?風潮還延燒到娛樂圈,頭號粉絲《慾望師奶》泰瑞海契更是帶著原聲帶,跟粉絲一同參加大排長龍的演員簽名會,瑪丹娜更放話要軋一角,還歡迎劇組選唱她的歌!到到底是什麼因素讓全美民眾陷入如此瘋狂的地步?簡單的說《歡樂合唱團》就像是《American Idol 美國偶像》的影集版。

《歡樂合唱團》的創作者,同時也是影集編劇的Ryan Murphy繼《整形春秋》後,非常冒險的屏除面貌姣好的男女演員,找來一群其貌不揚的新人,希望完成小人物變成大明星所遭遇過的歷練,而不是讓本身條件很好的演員刻意扮醜,在最後一刻來個夢想成真的矯情戲碼。這一個啟用新演員的賭注就在收視率開紅盤後,證明 Ryan的決策是正確的,然而戲中所演唱的歌曲卻反其道而行,與其花腦筋創作所謂原創歌曲,不如加深觀眾對經典歌曲的印象,把黛安娜蘿絲、皇后合唱團、尼爾戴門的經典舊作注入新活力,再配合時下最流行的音樂資訊及時事,從碧昂絲、凱莉安德伍、蕾哈娜…全部成為影集素材,新舊歌曲交錯的重唱,做出對音樂流行史上致敬的手法,從歌舞影集成為時下最潮文化現象,得到媒體高度稱許。

劇中的Kurt與Rachel對唱百老匯音樂劇《Wicked罪惡壞女巫》的〈Defying Gravity〉,因為迷失自我定位,兩人用極具情感的詮釋,獲得開播至今前所未有的高度評價;此外圍繞愛與救贖的大合唱〈Somebody to Love〉、樂觀進取的〈Don`t Stop Believin`〉更成為《歡樂合唱團》的雙招牌;兩大女主角Mercedes及Rachel,分別挑戰靈魂才女Jasmine Sullivan的〈Bust Your Windows〉與蕾哈娜的〈Take a Bow〉,兩人初試啼聲毫不遜色的大將之風,令人為之驚艷!甜蜜小品的〈Sweet Caroline〉、饒舌趣味的〈Gold Digger〉,其他還有客串演出April的艾美獎女星Kristin Chenoweth〈Maybe This Time〉、男女主角Finn和Rachel深情對唱〈No Air〉、主角群彼此激勵的〈Keep Holding On〉絕對讓樂迷耳目一新!《歡樂合唱團》的音樂製作團隊配合劇情發展,在選曲上做了最嚴謹的篩選,把歌曲融合情感醞釀一齣電視舞台劇。成人們之間的愛恨情仇,夫妻間的相互猜疑、教師之間的較勁、悲喜、絕望,全部在《歡樂合唱團》第一輯17首歌曲中展現出來。 (資料來源:SonyMusic)
歌曲一覽:
  1. Don't Stop Believin' (Journey)
  2. Can’t Fight This Feeling (REO Speedwagon)
  3. Gold Digger (Kanye West Feat. Jamie Foxx)
  4. Take a Bow (Rihanna)
  5. Bust Your Windows (Jazmine Sullivan)
  6. Taking Chances (Celine Dion)
  7. Alone (Heart)
  8. Maybe This Time (Liza Minnelli)
  9. Somebody to Love (Queen)
  10. Hate On Me (Jill Scott)
  11. No Air (Jordan Sparks with Chris Brown)
  12. You Keep Me Hangin` On (The Supremes)
  13. Keep Holding On (Avril Lavigne)
  14. Bust a Move (Young MC)
  15. Sweet Caroline (Neil Daimonds)
  16. Dancing with Myself (Generation X)
  17. Defying Gravity (Idina Menzel, Kristin Chenoweth, and the cast of Wicked)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