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周杰倫同名專輯

歌手:Jay / 周杰倫
發行公司:新力音樂 / SonyMusic
發行時間:2000/11/07
「杰倫」同名專輯,整張曲風呈現杰倫對音樂的超高技術創作,專輯中以R&B及New Hip-Hop的新曲為主,加上古典巴洛克式弦樂伴奏及Band的加入,形成一種英國式的復古 風格;更特別的是,杰倫嘗試著把超高難度的西班牙式風 格弦樂演奏表現在專輯歌曲中,意境卻出忽意料的極度逼近電影配樂,這種音樂是台灣目前所沒有的。

此張專輯中杰倫一手包辦了十首歌的製作、作曲、合聲編 寫、三首歌的編曲以及二首歌的作詞。主打歌「可愛女人 」由徐若瑄填詞、周杰倫譜曲、編曲,整首表現著一股全新的R&B味道,簡單的歌詞卻散發出無限的想像空間,擺 脫市場上一般的芭樂曲風,但是卻有著另一股新音樂的感覺。 「黑色幽默」則是深刻的描述著周杰倫內心感情世界的一環,剖白的記憶著女友離去時那一刻的心情,全新大陸十二人弦樂團加上傳統舊式Band的表現,呈現出一種英式的復古風格。

另一首則是全新樂風的創作,前奏為古典鋼琴加上歐美強烈節奏的交錯表現,結合古典與現代音樂。其中超高技巧的鋼琴演奏,杰倫更是一手包辦,不假他人之手。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這首歌在最後一遍副歌時,杰倫突發奇想的在錄音室裡隨性的以自己名字當作歌詞演唱呢!

資料來源:新力博德曼
歌曲一覽:
  1. 完美主義
  2. 星晴
  3. 娘子
  4. 鬥牛
  5. 黑色幽默
  6. 伊斯坦堡
  7. 印地安老斑鳩
  8. 龍捲風
  9. 反方向的鐘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