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電影-明日世界

歌手:電影配樂
發行公司:新力音樂 / SonyMusic
發行時間:2004/09/27
新銳導演凱利康倫與「蜘蛛人2」、「明天過後」視覺特效精英團隊攜手打造的【明日世界】是一部挑戰影像視覺新紀元的科幻奇想之作,電影結合了鉛筆素描、機械美學等藝術構圖風格,再融入傳統電影的藍幕拍攝技術與數位化合成影像科技,呈現出一種懷舊與前衛感兼具的影像空間。參與演出的演員,包括:「冷山」奧斯卡提名男配角裘德洛、「莎翁情史」奧斯卡影后葛妮絲派特洛、「古墓奇兵」性感女星安潔莉娜裘莉、「紅色角落」華裔女星白靈、「搶救雷恩大兵」吉歐凡尼雷比西等人。

  【明日世界】的故事時空是架設在二次世界大戰前夕,女記者波莉普金斯驚覺世界頂尖科學家連續發生離奇失蹤事件,於是她找來飛行軍官Sky Captain與飛行員法蘭琪庫克聯手調查此一失蹤事件,三人在調查後發現一名瘋狂的科學家Totenkopf不但是此一事件的首腦,他還想組成機器人兵團來統治世界,三人在調查過程中還受到一名神秘女殺手的阻撓,一連串的冒險驚奇之旅,就此展開!

  電影音樂由英國電影音樂家艾德華雪曼(Ed Shearmur)擔任,作品包括:「霹靂嬌娃」、「霹靂嬌娃-全速進攻」、「麻辣女王」、「慾望之翼」、「絕世英豪」、「K星異客」、「危險性遊戲」、「異種2-肝膽俱裂」等。艾德華雪曼以重現好萊塢黃金年代(Golden Age)時期營造電影華麗排場與史詩氣勢的電影音樂製作精神,動用超大型交響管弦樂團為【明日世界】營造一幕幕富麗堂皇的場景,打造一場場浩瀚無邊的視聽饗宴,而雪曼在影片動作場面與溫馨情節的音樂創作上也是匠心獨具,在管號樂與電子合成樂交互運用下,處處都可聽見他打造好萊塢科幻影音奇蹟的用心。

  電影片尾主題曲特地請到美國年輕世代的第一把交椅美貌性感的爵士女歌手珍夢海(Jane Monheit)重新詮釋榮獲過奧斯卡最佳電影主題曲肯定的不朽名曲《彩虹彼端Over The Rainbow》,珍夢海晶瑩剔透的美麗歌聲不但傳頌了原曲對於未來的美麗憧憬,更為【明日世界】的奇幻冒險留下華麗的驚艷!

資料來源:SONY&BMG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