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iPENNY

歌手:Penny / 戴佩妮
發行公司:EMI / EMI
發行時間:2006/09/25
離開了《愛瘋了》的瘋狂、深沈、傷痛,Penny在一個人的生活中與自己相處、從回憶中醞釀出靈感。專輯名稱《iPenny》代表「Fly for Yourself」 的精神,Penny為自己而飛,為自己而聲。

「i」就是「我」,這是一張屬於<一個人的Penny>的專輯, 呈現出Penny一個人的生活狀態,有忙碌、有孤單、有回憶、有溫馨,也有思念的痛苦。

Penny說,創作對她來說是一種自我治療,既然留不住會失去的一切,不如學著放手。經過深層的洗滌,《iPenny》呈現的是光明面的Penny,每一首歌都是雨過天晴後,重新迎接新生活的感想、結晶。

金曲獎「最佳作曲人」為自己 寫的10首歌 要聽10首才知道
2006年的金曲獎,Penny以《愛瘋了》贏得金曲獎「最佳作曲人獎」的榮耀肯定。一直以來,她都很努力的在做音樂,學習專輯製作的技巧與知識,她覺得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累積了這些努力,機會到來,該你的才會是你的。

這次得獎,Penny 覺得很意外,但是也非常開心,原來自己的作品可以在自己小小的世界以外,也獲得大家的認同。Penny說她還是會保持平常心,繼續學習,做出更好的音樂!

新專輯《iPenny》醞釀了一年5個月,Penny有更充裕的時間來調整專輯的編曲與配置等細節;Penny說,子鴻老師也更放心的給她更大的空間,自己決定專輯的方向與各項細節。這次,Penny開心的玩出一張完全屬於自己的專輯。

一個人寫詞 一人譜曲 一個人編曲 一個人可抵千萬人

這次Penny也達成了第一次的「完全製作」,不但第一次自己擔任編曲,還第一次自己一個人飛去北京搭弦樂!

出到第7張專輯,Penny第一次嘗試自己擔任編曲的工作,專輯的第一首歌<掛在半夢半醒之間>就是由Penny自己「玩」出來的結果。

這首歌是 Penny在趕工做Demo的時候寫出來的,她說那陣子忙到沒日沒夜,常常到了半夜還在電腦旁趕工,飯也沒好好吃,只吃了蒟蒻填肚子;送去洗衣店的衣服也沒時間去拿回來,剛拔完智齒偏偏牙齦在這時候發炎;累了就在電腦旁睡著,讓她常常分不清楚自己現在是醒著還是在做夢。

雖然這首歌是在一種很忙碌的狀態下寫出來的,但是曲調卻意外的很俏皮。Penny決定自己來編這首歌,用很多有趣的聲音元素穿插在裡面。她說:「我沒有正式的學過樂器跟樂理,要編曲一定贏不過專業的編曲老師,所以我想就出怪招,把我寫這首歌的時候所聽到的聲音放進去,比如說隔壁嬰孩的哭聲、敲擊鍵盤的聲音、門外機車的聲音……。」而Penny編完的成果充滿了趣味跟創意,也跟一般的流行歌曲大不相同!

首次從寫詞曲、編曲到錄音完全由自己完成的「完全製作」,<掛在半夢半醒之間>讓Penny在創作的歷程上更跨進一大步!

除此之外,Penny也第一次自己飛到北京去,與編曲老師一起錄弦樂的部分。Penny說,北京國際交響樂團非常專業,原本自己預計3天錄完的東西,弦樂老師們一天半就搞定了,讓她留下很深刻的印象!

《iPenny》的首支推薦曲<一個人的行李>,是一首輕快而愉悅的歌曲。
Penny說:「我是一個很喜歡旅行的人,只是限於工作沒辦法常常去。但是我覺得只要心情是自由的,你打開一個人的行李箱,心靈就可以去旅行。」

因此Penny在歌詞中寫著「我要一個人去東京鐵塔看夜景 我要一個人去威尼斯看電影 我要一個人去陽明山上看海芋 拍偶像劇」,她還想去紐約、巴黎、希臘、北京……等去過跟沒去過的地方;但是她也寫了「我要一個人的通宵看完魯迅的背影 我要一個人呆呆的在浴缸裡思考阮玲玉 我要一個人的書局和志摩談情」,這些生活中的場景,也能讓她的心情解放,讓心靈跨越時空的限制,飛躍到任何她想去旅行的地方,一個人透透氣。

這首歌也是Penny久違的輕快歌曲,前兩張專輯多是以抒情慢歌為主,而輕鬆愉悅的<一個人的行李>呈現出Penny現在的心境,心靈自由了,即使只是一個人在家裡胡思亂想,也愉快地像在世界各地旅行!

<淡水河邊>這首歌是在描述離開愛情的痛,對方有了第三者而離開,一切痛苦與狼狽自己默默往肚裡吞;當自己頹廢難過的時候,卻只希望對方「為我快樂 因為我值得」。就像Penny一貫的感情觀:即使分手了,彼此還是要好好過,讓付出過的感情都是值得的。

榮耀肯定
金曲獎「最佳作曲人獎」戴佩妮2006全新全創作專輯

特別收錄
<淡水河邊>緯來戲劇台「薯童謠」片頭曲
<小小>華視「天堂來的孩子」插曲
<窗外>電影「一公升的眼淚」中文主題曲

特典加贈
5首 新歌DVD + 2首 Penny 音樂教室 + iPenny 錄音日誌

資料來源:EMI
歌曲一覽:
  1. 掛在半夢半醒之間
  2. 一個人的行李
  3. 淡水河邊 - 緯來戲劇台[薯童謠]片頭曲 [給父母親的信]片尾曲
  4. 窗外 - 電影[一公升的眼淚]中文主題曲
  5. 擇偶條件
  6. 單身潛逃
  7. 未知數
  8. 我們的故事
  9. 逛街
  10. 小小 - 華視[天堂來的孩子]插曲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