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我的巴莎諾瓦

歌手:Lisa Ono / 小野麗莎
發行公司:EMI / EMI
發行時間:2002/08/01
小野麗莎的音樂之旅永不停止。一把吉他曾走過日本、巴西、美國、夏威夷,這次,她的足跡來到歐洲的"Italiano"義大利。說起歐洲,小野麗莎在2000年推出的《美麗新世界》專輯中,發表法國的名曲「男與女」,這次新專輯的主題正是義大利。事實上義大利文與葡萄牙文出自同一語系,巴西也有許多義大利移民,說來義大利與巴西有極為深刻的關係。基於這樣的原因,Bossa Nova的音樂人過去也曾發表過許多以義大利樂曲為題材的作品。附帶一提,收錄在Joan Gilberto的名作 Amarozo 中的"Estate",也是義大利著名的編曲家Bruno Martino的作品。

  這次收錄在新專輯的樂曲除了小野麗莎的創作"Per Il Sentiero"之外,所有歌曲都是由義大利的一流編曲家及樂手共襄盛舉。從1950年代的義大利流行樂起,涵蓋經典、電影樂曲,甚至拿波里民謠,選曲可說極為廣泛。換個角度來看,這張專輯不妨可以說是1999年發表、收錄美國知名經典及電影配樂的長賣專輯 Dream 的義大利文版。新專輯收錄的樂曲,以最近在日本暢銷的義大利名曲"Volare"及義大利的經典"’O Solo Mio"為首,上述Bruno Martino的完美抒情曲"E la Chiamano Estate";出自Ennio Morricone之手的電影曲"Questi Vent’ Anni Miei";Nat King Cole(納金高)及Peggy Lee(佩姬李)曾翻唱過的"Non Dimenticare";現今也極為活躍的義大利大師Riz Ortolani之作、以More之曲名為人熟悉的"Ti Guardero’ Nel Cuore";還有邀來以"淚垂雙頰"聞名的世界歌手Bobby Solo一同合唱、目前在羅馬依舊暢銷的名曲"Roma Non Fa la Stupida Stasera"……等多首名曲,專輯更請到擔任過無數義大利樂曲、更在前作《藍色夏威夷》中經手多首編曲的Mario Adnet來共同完成製作。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這張專輯中Mario的弦樂編曲,讓人彷彿聯想起Antonio Carlos Jobim大師華麗而氣質絕佳的樂音,在小野麗莎的Bossa World中,添進了高雅的芬芳,將整張專輯導入到成熟而洗鍊的Bossa Nova World之中。

  竭誠邀您一同聆聽小野麗莎的Bossa樂音,以及無數優秀的義大利音樂。


資料來源:EMI/EMI
歌曲一覽:
  1. 你在咖啡裡加了什麼?
  2. 山頂上
  3. 請別忘記
  4. 穿過小巷
  5. 我的太陽
  6. 藍天飛翔(VOLARE)
  7. 芮吉妮娜
  8. 羅馬 今晚別亂了好事
  9. 這廿年的歲月
  10. 聽見你呼喚我
  11. 所謂的夏天
  12. 一起進入夢鄉吧
  13. 真心守候你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