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我的天使

歌手:Lisa Ono / 小野麗莎
發行公司:EMI / EMI
發行時間:2004/07/27
走過美式經典、英美流行樂(pops)夏威夷、義大利、然後來到法國。這幾年的光景,小野麗莎每每隨著專輯製作,同時揭示出她的音樂主旨,將世界各國的各式名曲透過"Lisa’s Bossa Nova"詮釋而出,然後繼續進行著屬於她的音樂之旅。小野麗莎對音樂的這般態度,同樣也承繼在2004年的最新專輯『NAIMA~meu anjo~』。

這次小野麗莎在2004年推出的全新作品中,刻意不去聚焦於某個特定國家,而是從「能夠感受到全新Bossa Nova的樂曲」的角度,來擷取出各國的音樂。一般而言,巴西音樂也同樣被定位在World Music(世界音樂)的領域,如果要用一句話來形容這張專輯,那就是「Bossa Nova Meets World Music(波沙諾瓦遇見世界音樂)」!

在這張全新專輯裡,收錄了舉凡像是:
■來自非洲貝寧共和國的名歌手ANGELIQUE KIDJO之作「OMINIRA」。
■中東黎巴嫩的國民天后FAIRUZ的「SABAH WU MASA」。
■新加坡知名藝人DICK LEE曾經重新詮釋過的阿拉伯民謠「MUSTAFA」。
■在日本同樣廣為人知的非洲民謠「MALAIKA」。

等諸多色彩截然不同的樂曲,專輯的音樂架構也從飄散著異國芳香的Bossa Nova,到爵士華爾滋(Jazz Waltz)、森巴樂(Samba)、非洲音樂(Afro)等範疇,完成了充滿豐富變化的音樂。這次小野麗莎在新專輯負責擔綱六首樂曲的編曲工作,其餘七曲則交由受到世界各國樂壇相當支持的知名巴西吉他手ROMERO LUBAMBO先生所掌舵。

ROMERO他那足以活化各式樂曲的編曲功力相信已不在話下,而他的吉他演奏本領更是一絕!高雅而內斂的Bossa Nova,到創造出鮮明節奏與各式樂器音色的打擊式音樂,那種屬於巴西的濃烈色彩,請您好好聆聽享受。

資料來源:EMI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