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左岸香頌

歌手:Lisa Ono / 小野麗莎
發行公司:EMI / EMI
發行時間:2003/07/01
緊接著去年以義大利為概念推出的「Questa Bossa Mia…(我的Bossa Nova)」專輯,2003年小野麗莎的"Bossa Nova音樂之旅"來到了充滿浪漫之都的「法國」。說來透過爵士樂與電影配樂,法國本來就與巴西的關係密切,其中尤其是對於Bossa Nova樂方面,特別受到注目。

  另一方面,法式Bossa Nova在日本人氣指數甚高。如果說法國是Bossa Nova樂的另一個故鄉,應該一點也不為過吧。這次新專輯中的樂曲從電影配樂到流行歌曲,收錄了多首經典之作,而12首歌之中小野麗莎也以法文演唱了11曲。雖然說法語的源頭與葡萄牙文一樣,都屬於拉丁語系,但法文的發音以及語言的聲調,由於都充滿了獨特的味道,所以能與Bossa Nova樂配合,釀造出絕佳的氣氛。此外,專輯內小野麗莎自創樂曲3首中的2首,也邀請到法國經典「男歡女愛」(同曲也收錄在2000年發行的專輯「pretty world˙美麗新世界」)的原作詞者"Pierre Barouh"先生為她撰寫歌詞。Pierre Barouh的詞與小野麗莎聲音的巧妙結合,會不禁讓人以為是法國原有的經典曲呢。

  本專輯除了Pierre Barouh之外,可以說是邀請到了豪華的製作群。其中邀請到法國音樂界的巨擘"Henri Salvador"先生,堪稱是日本藝人頭一遭。以他精巧而甘美的歌聲獻唱他自己的暢銷作"J’ AI VU",令人無法想像他已高齡86歲。事實上這首歌收錄在2001年由Virgin France唱片發行,在法國本土已銷售超過百萬張以上的專輯之中。

  不光如此,以名曲"Les Parapluies De Cherbourg(天生一對)"以及"La Vie en Rose(玫瑰人生)"享譽法國的手風琴鬼才"Richard Galliano"先生,也讓我們在專輯中聽見他充滿個人色彩的演奏技巧。

  而本張專輯內12首中的11首曲子,都交織著華麗的弦樂編制格局。這是基於編曲師"Mario Adnet"先生的概念,讓整張作品呈現出灑脫而優雅的樂音。Mario這位編曲師,曾經與Paulo Jobim一起合作,在巴西引起極大話題的Jobim交響樂編曲,因此他的弦樂編曲技術獲得至高的評價。

  本專輯的製作,一共在東京、聖保羅,以及巴黎三地進行,巧妙地揉合細膩與優雅、知性與品味這兩者的氛圍,呈現出濃厚成熟的Bossa Nova專輯。敬請暫時忘卻平日喧擾,用悠閒的心情來聆聽。「DANS MON ILE」這張由活躍於國際的日本歌手----小野麗莎的最新專輯,請您細細感受。


資料來源:EMI/EMI
歌曲一覽:
  1. C’EST SI BON
  2. REVER
  3. LES FEUILLES MORTES
  4. 天生一對
  5. J’AI VU
  6. SALADE DE FRUITS
  7. WATCH WHAT HAPPENS
  8. ELLE,LUI,NOUS
  9. DANS MON ILE
  10. POUR TOI
  11. 玫瑰人生
  12. DERNIERE VALSE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