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記念

歌手:Tanya Chua / 蔡健雅
發行公司:環球音樂 / Universal Music
發行時間:2000/03/23
「記念」,寫下Tanya在流行樂壇的第二頁開始,這首由姚謙改寫自Tanya英文原創的歌詞,描述了每個人生命旅程中,一段段關於愛情的死去與重生,有認識愛情後的體會、有事過境遷的釋懷,作詞人姚謙憶起當初聽到Tanya的demo時讓他頓時紅了眼眶,隨後用一天的時間完成這首絕美的詞作,類似這樣的經驗,讓所有聽過這首歌的人,交換傳遞著彼此的感動,Tanya低迴盤旋如泣如訴的音色,深深牽動著每個聽者的心,勾起一段段心靈深處的記憶,在「呼吸」之後,又一次令人動容。

用一年的時間完成這張眾所注目的作品,沒有刻意向市場靠攏也沒有為改變而改變,只是誠實的記錄了Tanya這段日子以來對音樂的執著與想法:「記念」、「體會」、「True Love」、「伸伸懶腰」、「我想放假」六首Tanya的創作中,還包括了第一次嚐試寫中文詞的「太多」。

豐富多元的曲風是這張專輯最大的特色,除了抒情簡約的流行曲式和Tanya向來擅長的民謠搖滾之外、更包涵了60年代的復古搖滾、R&B節奏藍調、甚至Cha Cha都融合在此張專輯裡,多元的風貌更添音樂性。

Tanya之所以特別,在於詮釋歌曲時情感的收放自如,音域寬廣但不賣弄技巧,平穩而自然,創作的才華兼具女性的細膩質感與崇尚自由的淋漓盡致,在這張專輯中,我們聽到了更精采的Tanya style。

資料來源:環球音樂
歌曲一覽:
  1. 你的溫度
  2. 記念
  3. 太多
  4. 願意渺小
  5. 天之美
  6. 好想放假
  7. True Love
  8. 體會
  9. 伸伸懶腰
  10. 漂亮一點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