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讓我想一想

歌手:Cheer Chen / 陳綺貞
發行公司:滾石 / ROCK
發行時間:1998/07/03
在首張個人專輯中,除了蒐集綺貞過去比賽的得獎作品外,更加入多首近期的精彩創作,以及她在擔任「防曬油」樂團主唱時期的歌曲,幾乎所有歌曲都是來自她的創作,她甚至還參與部份歌曲的編曲與製作,充分展現了創作之外的強烈企圖心。所以這張專輯裡,我們除了可以聽見綺貞動人的音樂創作外,更可以清楚看見她對音樂的熱情與執著。

綺貞的創作之所以動人,是因為歌曲中訴說的都是她切身的真實情感,毫無矯飾隱藏,搭配清新優美的旋律,在她柔美的歌聲中,娓娓傾訴著一個個年輕的故事。更重要的是,不論詞曲,都不會讓人有似曾相識的抄襲感覺,完完整整的原創作品,讓我們不只激賞綺貞豐沛的創作才華,更對於她堅持原創的精神佩服得五體投地。

在製作這張唱片的過程中,製作人林暐哲不斷徘徊在原創精神與新音樂元素的兩難中,該如何拿捏比例或分寸往往讓他傷透腦筋。同時,基於尊重原創精神的理由,暐哲常會詢問綺貞的意見,當雙子座製作人與雙子座歌手進行討論時,善於思考的兩人瞬間化成四人,意見分歧不說,甚至還常常會為了一個吉他的音色而爭論不已。這樣的難產過程還有最大的後遺症,就是錄音室預算嚴重超支,數度引起老闆的質疑。

當然,最後的成果是令大家都相當滿意的,因為製作人不只保留了綺貞原創的氣質和態度,更把西洋樂壇最風行的新民謠樂風成功的融合在專輯中,讓綺貞的音樂呈現出一種非主流卻動聽的特殊氛圍。
歌曲一覽:
  1. --CD--
  2. 讓我想一想
  3. 微涼的你
  4. 會不會
  5. 情歌
  6. 和你在一起
  7. 嫉妒
  8. 孤島
  9. 孩子
  10. 天使
  11. 浪漫長夜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