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發燒時間–容祖兒《答案之書》

2018/12/03
『長大了嗎?現在的你,好嗎?』每個獨一無二的人生當下,暫時沒有答案,也許時間,才是最好的解答,容祖兒回歸初心概念專輯《答案之書》!

〈長大〉

相隔六年,容祖兒推出第八張國語大碟《答案之書》,與合作多年的音樂戰友馮翰銘一起挑戰,透過聽覺即視感將十首作品巧妙串連,編制成一幕幕成長路上與自己的對話,透過音樂的立體感、豐富性與角色揣摩的唱腔轉換,營造出一場有如舞台劇的聽覺饗宴,感覺就像是看了一場由容祖兒分飾多角主演的音樂舞台劇。

〈答案之書〉

這樣實驗性的概念花了長達兩年時間籌備製作,容祖兒更刻意拿掉過去的華麗富技巧性的唱法,重新學習與調整,嘗試用減法的方式回歸音樂初心,透過心中那個不曾遺忘夢想的女孩與現在的自己對話,藉由人生舞台上一場又一場的揮灑與問答,探照每一個聽眾的內心,溫潤有感地投射出每個人對於成長過程的矛盾與掙扎。

〈綁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