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發燒時間—黃宥傑《沈默的陪審團》

2018/05/28
時間安安靜靜,如同一群沈默的陪審團。好壞與對錯,最終都將在它的見證下,宣判揭曉—黃宥傑《沈默的陪審團》。

〈說謊的證人〉

〈說謊的證人〉講述著在時間裡被扭曲的回憶,轉而變成了教唆我們重新回去鑽死胡同惡性循環的元兇,另一方面,不去鑽研艱深的辭意,簡單地把這首歌當作陪自己苦戀後終究失去的療傷情歌來聽,也是選項之一。關於黃宥傑的第三張個人專輯《沈默的陪審團》,以時間為主軸,繼而發展出支線,探討著過去、現在、未來我們拼命追求證實的一切,學著取捨跟看清該珍惜什麼?該放下什麼?

〈千金〉

在專輯《沈默的陪審團》裡,除了歌曲〈說謊的證人〉外,其他首歌也出現「秩序」、「主宰」跟「虔誠」等字眼,還有「時間」這個沉默陪審團也隱身其中,歌曲環環相扣主題概念,也是在聽這張專輯時的另一種樂趣,這次黃宥傑用更成熟內斂的唱法,將每一首歌,留下一個供你對號入座的空間。這首《Say Cheese》是專輯中最甜蜜歡樂的歌曲,搭配話題戲劇「奶酪陷阱」,又有陳予新的合唱幫襯,風格俏皮活潑,讓以抒情歌為大宗的這張專輯更顯獨特。

〈Say Chee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