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米.閃

歌手:Eason Chen / 陳奕迅
發行公司:環球音樂 / Universal Music
發行時間:2014/05/16
Eason陳奕迅 2014全新國語專輯
《米.閃 Rice & Shine》
2CD一體兩面磁石精裝版

《Rice & Shine 米‧閃》專輯概念 一體兩面>>>火星電台V.S林俊傑

相隔兩年多的時間,Eason再度推出全新國語專輯「米.閃」,這次邀集了「火星電台」和「JJ林俊傑」兩組音樂人馬共同合作,希望能夠擦出兩岸三地的跨地音樂火花,呈現出Eason截然不同的兩種樣貌!

生存在這個猜忌、疑惑充斥的世界裡,要活得瀟灑、活得自在,實屬不易,每天壓力纏身,該如何才能撥走陰霾迎接彩虹,是許多人找尋的答案,專輯名稱的靈感《Rice & Shine》取自Eason朋友看到的雜誌封面標題〈Rise & Shine〉,Eason希望專輯作品給人的感受,就好像在全新的一天中,早上來上杯咖啡般,有個濃馥美好的開始。因著這樣的機緣,〈Rise & Shine〉,與火星電台和林俊傑從此劃上等號,雖然兩組音樂人的創作風格各異,但殊途同歸,同樣都是透過音符把正面能量注入到生命當中。

之所以用發音相同的“Rice”取代“Rise”,是因米飯是亞洲人生命能量的源頭,更能代表來自北京的「火星電台」,所以帶著黑色幽默又蘊含深層意義的專輯名稱《米‧閃》應運而生。「Rice 米」專輯中的作品是來自火星電台的創作,而「Shine 閃」的音樂作品則是由林俊傑一手包辦,Eason的《米‧閃》塑造出音樂風格和包裝設計一體兩面的特殊專輯,讓人十分期待!集合了中、港、台及新加坡等地的菁英跨地合作,一張國語大碟演繹出兩個陳奕迅,共同打造出這張別樹一格的精彩作品!

「Rice米」
「火星電台」是北京另類音樂的代表,數年前,Eason聽了周迅的專輯,經她介紹下,認識了由黃少鋒及曾宇所組成的「火星電台」,直到這張專輯終於有了合作機會!「Rice米」由火星電台包辦5首歌創作並擔任音樂總監,透過Eason淋漓盡致的詮釋發揮,加上玩味獨特的音樂編曲,娓娓道出活得瀟灑自在的可貴,提醒大家反思活在當下的重要。

「Shine閃」
一日之計在於晨,絢爛的陽光注入心屝,就如同JJ林俊傑創作的音樂,能夠泛起無數人心中的漣漪,勾起人們心靈深處的情感。同樣是首次合作,JJ為Eason量身打造了屬於他獨有的一套抒情風格,5首迴腸盪氣之作,成功打造出扣人心弦的旋律,作品創作靈感從回憶當中尋找,把經歷化成一個個故事,透過Eason對歌曲的詮釋,相信將會引起許多人的共鳴,讓大家浸潤在濃郁的感性裡,揮之不去……


Rice《米》

1娛樂天空
曲:火星電台 詞:火星電台 編:火星電台 製作人:火星電台
電子音樂配襯Band Sound的鮮明節拍,表達出娛樂圈工作的人,即使是面對五光十色的花花世界,但其實也跟一般人相同,一樣要面對現實和理想有出入的世界,甚至還因為是公眾人物,反而缺少了個人自由,雖然作品充滿自嘲意味,但仍然藏有些許希望的成分在當中。

2四季圈
曲:火星電台 詞:火星電台 編:火星電台 製作人:火星電台
Eason帶有微電音的抒情搖滾單曲,春夏秋冬的歲月變化,透過歌曲中每句歌詞淡淡然的詮釋出來,細心品味每一個字,讓人對於四季的交替,更別有一番體會。

3愚人快樂
曲:火星電台 詞:火星電台 編:火星電台 製作人:火星電台
創作靈感來自於北京有名的live house「愚公移山」,那裡累積了不少音樂人玩band的記憶,許多人成長中的點滴都能夠從歌詞裡發現,「友誼」其實就是這樣,值得我們紀念!

4不如承諾來的簡單
曲:火星電台 詞:火星電台 編:火星電台 製作人:火星電台
帶有迷幻電子成分的作品,愛很簡單,但是相信太難,在Eason迷幻的歌聲演繹下,藏有一份反思的感性,真正的信任能否變成承諾?或許「時間」就是最好的答案…


5對面
曲:火星電台 詞:火星電台 編:火星電台 製作人:火星電台
曾幾何時,我們都坐在愛的對面,任由它改變,甚至要承受彼此的極限……這一切已驟然變成回憶,對於留不住的幸福,來不及說永遠,只遺留下腦海中的畫面。


Shine《閃》

1放棄治療
曲: 林俊傑 詞: 吳青峰 編: JJ 林俊傑 製作人: JJ林俊傑
爵士味道的編曲配上歇斯底里的文字,JJ加上青峰,撞擊出來的奇特火花令人驚艷!當生活被鎖上手銬,寂寞難眠,竟敵不過一顆安眠藥時,何不嘗試音樂這種治療方法?或許會讓你從此脫離失眠的綑綁。

2時光隧道
曲: 林俊傑 詞: 姚若龍 編: 蔡政勳 / 陳君豪 製作人: JJ 林俊傑
充滿氣度及畫面的抒情作品,年少的激狂熱血,隨著青春一併逝去,多麼渴望找到一條時光隧道,重新投入瘋狂的懷抱,重拾年輕的簡單浪漫。

3可以了
曲: 林俊傑 詞: 林怡鳳 編: Martin Tang 製作人: JJ 林俊傑
耽誤的青春雖然過程是美好的,但當「等待」成了時間中永無止境的進行式,有時我們寧可放棄相愛的資格,成為那個提出分手的罪人,Eason踩著Soft Rock的節奏,唱出下定決心的氣味…

4陰天快樂
曲: 林俊傑 詞: 易家揚 編: C. Y. Kong 製作人: JJ 林俊傑
愛情神出鬼沒,長久思念一個人,就像抬頭即使看到烏雲密佈,內心寂寞籠罩,心裡也充滿那份祕密獨佔的快樂…Eason富有感情的聲線加上JJ出色的旋律,讓「陰天快樂」成為又一動人的抒情小品。

5你給我聽好
曲: 林俊傑 詞: 林夕 編: 吳慶隆 製作人: JJ 林俊傑
磅礡弦樂與細緻鋼琴交疊,襯托出Eason具厚度的歌聲,林俊傑與林夕攜手打造Eason 2014最佳抒情絕品!為何你總是滿懷煩惱困擾?我們渺小的控訴,就像一粒微塵,生存的意義根本沒完沒了。所以,請你給我聽好,想哭就要笑,生活就是這樣不無聊,才不枉過。

資料來源:環球
歌曲一覽:
  1. --CD1(Rice)--
  2. 娛樂天空
  3. 四季圈
  4. 愚人快樂
  5. 不如承諾來的簡單
  6. 對面
  7. --CD2(Shine)--
  8. 放棄治療
  9. 時光隧道
  10. 可以了
  11. 陰天快樂
  12. 你給我聽好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