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音樂十年李聖傑唯一精選

歌手:李聖傑
發行公司:愛貝克思 / avex
發行時間:2009/01/20
十年裡,李聖傑一共發行了五張專輯,2008年也完成了4場全台巡迴演唱會,締造了萬人進場觀賞的紀錄。儘管10年來李聖傑沒有一般歌手的順遂歌路,也沒有每年一到兩張的大型量產作為支撐,他以幾乎是兩年才一張的速度,仔細琢磨每張專輯後才推出,在台灣主流音樂的操作裡的確罕見。在他步入歌壇的第十一個年頭推出這張精選,也就格外具有意義。

對李聖傑來說,一張精選輯,並不只是把過去回憶做個整理然後就出版的事情。一向律己甚嚴的他,覺得精選輯的意義並不是只有滿足歌迷的記憶,同時也應該是歌手對自己作品的珍藏與整理;所以即令市面上盡是琳瑯滿目的大碗公精選輯,他還是不為所動,情願以自己的步調跟方法,以新專輯的規模跟慎重來製作自己首張的精選紀念。他從過去五張專輯裡精選15首經典名作,重新編曲、再次配唱,交出了這張:「音樂十年。李聖傑1999-2009唯一精選」。

◎1999-2009各時期專輯簡介
1999年,李聖傑首張個人專輯『冷咖啡』正式推出。帶著一點Soul與R&B的曲風,儘管有縣髀F的量身訂做,也抓住了李聖傑歌聲裡厚實動人的情歌特色,試圖攻佔抒情成人的市場……可惜最後還是不敵銷量因素鎩羽而歸。
2002年,相隔三年後,李聖傑第二張專輯『癡心絕對』發行,銷售依然未見起色。因為合約問題遭到擱置,是他生命裡另一波低潮的開始。一年後,「癡心絕對」單曲莫名其妙在內地台灣回潮火紅,李聖傑說:「我永遠記得2003年夏天忠孝東路SOGO的錢櫃,怎麼有一個那麼大的看板寫著癡心絕對第一名……怎麼可能會發生在台灣?這是專輯發行一年後的事了……到現在我還是不確定這首歌是怎麼紅的。」

可惜這樣的好運並非如外界想像的帶來對等的價值效應,李聖傑依然卡在與公司解約的困境,「我只是想單純的唱歌而已,為什麼會這麼困難?」他很無奈地表示。這是他人生最低潮的時候,為了維持生計跟舞台,開始從南到北的PUB演唱。這段PUB駐唱的歷練讓他日後學會如何與觀眾互動,也說明了為何他總是非常重視歌迷的真正所需。「對我來講這很重要,在那裡可以看到好多不同的人,看他們的反應、他們的表情,就知道他們下一秒鐘需要什麼……而這些都是經年累月的反射…」

2004年,隔了兩年後,李聖傑第三張專輯『絕對癡心-手放開』終於推出,專輯一推出就受到熱烈歡迎。主打歌「手放開」與「遠走高飛」也正式奠定了他一代「痴心歌王」的穩固地位。
2006年,當李聖傑第四張專輯『關於妳的歌』推出,還是締造了首批出貨量就高達八萬張的驚人成績。李聖傑未因為銷量自滿也未被兩度合約問題擊垮,他開始思考單純做個音樂創作人/演唱者之外其他的可能性,也下定決心未來要朝自創公司的路邁進,唯有如此才有放手製作自己喜歡音樂的可能。 成為自由人之後的李聖傑,創立自己的音樂品牌。
2008年一月,創業作『收放自如』推出,專輯的超高預購量與主打歌「擦肩而過」在各大電信業者鈴聲下載排行榜的所向披靡。

◎2009最新作品『音樂十年。李聖傑1999—2009唯一精選』介紹
2009年,李聖傑出道已十年了。經過十年掙扎的歲月,終於在1月份推出這張『音樂十年。李聖傑1999—2009唯一精選』專輯。為了感謝歌迷的支持與打氣,在這張專輯的設計上也花盡心思,把專輯包裝成一份抽屜式、可拉出的禮物概念。同時為了打造屬於李聖傑的品牌,更把他的個性與人生信念,直接設計成服裝內的洗標,然後再車縫在專輯的封面上。專輯內,也特地把李聖傑不曾曝光過的小時候家居照收錄其中;此外,還有李聖傑談這些經典歌曲背後的小故事,記錄了每一首歌鮮為人知的背景、或是重新演繹的切入角度……。

他以自己的步調跟方法,以新專輯的規模跟慎重來製作自己出道十年唯一的精選紀念。他從過去五張專輯裡精選了15首經典名作,歌迷熟悉的「痴心絕對」、「手放開」、「親愛妹妹的眼睛」、「你那麼愛她」、「最近」…等全部重新編曲,以更成熟的技巧、更豐沛的情感一一配唱,交出了這張:『音樂十年。李聖傑1999—2009唯一精選』。這張精選輯經過了時間的醞釀與創意十足的發想,堅持只做好音樂的李聖傑在農曆年前交出了這張出色的成績單,在不景氣的唱片市場中這張誠意十足的唱片絕對能打動喜歡音樂的朋友,15首雋永的溫暖情歌也能陪伴大家度過一個春意盎然的新年。



資料來源:avex

歌曲一覽:
  1. 最近
  2. 擁抱
  3. 痴心絕對
  4. 很想說
  5. 重來
  6. 你那麼愛她
  7. 親愛妹妹的眼睛
  8. 手放開
  9. 親愛的
  10. 心口
  11. 你走了
  12. 擦肩而過
  13. 就是現在
  14. 眼底星空
  15. 靠近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