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收放自如

歌手:李聖傑
發行公司:錞藝音樂 / ZOOMMUZIK
發行時間:2008/01/18
創新品牌 成立音樂製作公司: ZOOMMUZIK
獨立製作發行 展現音樂夢想的初衷與雄心壯志

這次發片雖然沒有唱片公司幕後主導, 李聖傑 揚言讓屬於自己的音樂找到一條他該走的路,靠自己獨立製作發行,很累很苦的一條艱辛道路,但是走著走著他越是嚐到箇中甘甜,百味雜陳卻也開心自在。
沒想到他這次竟然被自己整到了!!因為每一件事情都要求到最完美,在過程中往往一再被自己打敗,反覆的經歷”檢查”、”思考”、”突破”、”再判斷”,有時候為了校準心中的那把尺,挑戰唯一的理想境界,他不斷地突破自己,也不斷地突破預算上限…不惜一切代價,務必求得一個對得起自己、對得起樂迷的一張完美作品。很慶幸,我們等到了!終於,你即將聽到一個最接近 李聖傑 自己的一張全11首最新力作。

跨年首波主打“光年” 誓言追回逝去的真愛
就算跨越億萬個光年 也要為摯愛守候永遠

“光年”是什麼?是時間還是距離?
光,在宇宙間是速度最快的。“光年”則是長度單位,指光在真空中一年的時間內所能傳播的距離,大約九萬四千六百億公里。這首歌就如其字面上的意義,它象徵著一種決心,也因此而成為一首大氣又壯闊的歌曲。執導這支MV的新銳國片電影導演-陳蔚爾,為了表現歌曲的氣氛與 李聖傑 的質感,特別把MV場景拉到台南七股的鹽山,在這一整片粗鹽粒堆成的小山上,拍攝出彷彿雪地一般冷冽孤寂的絕對,呈現出無比絕望中還帶著一絲希望的奔跑著,儘管要穿越億萬個光年,也在所不惜,誓言追回永恆的一種決心。
在MV拍片現場,工作人員緊盯著監看畫面,不禁發出讚嘆聲;發現因為 李聖傑 的造型改變了,整個人的氣息也改變了。不時會有英挺俊俏的模樣出現,工作人員笑稱這回 李聖傑 的帥氣指數將是他有史以來,最OVER的一次!!

“FUN”首不一樣的來聽聽…
Soul Funk!! So Fun!! 全新李聖傑登場 視覺與聽覺驚艷!!
痴心歌王 能放也能收.雙效定位 為你收放自如
第二波主打“So Fun” 看李聖傑要怎麼玩?!

2008年全新出輯, 李聖傑 在形象上依然保有”痴心歌王”深情款款的氣質,在[收放自如]專輯中帶來比以往更富有層次的情緒釋放。讓極致的動人情歌竄到你心裡,與你周遭的故事背景相呼應。事實上 李聖傑 的音樂作品並不只是情歌單一類別,他有唱PUB的樂團背景,除了能搖滾,他對Funk音樂的表達也十分具獨到的個人色彩,對多數歌迷而言,是 李聖傑 未曾展露的全新一面,但是這樣的 李聖傑 已經準備好站出去讓大家眼睛耳朵一亮。於是特別在[收放自如]這張專輯裡,藏著一個特別的祕密武器;我們多留了一些空間,讓大家有機會嘗試接觸和過去所認識的 李聖傑 很不一樣的 李聖傑 ,這次他主動跳出自己的框框往眾人的感官去挑戰,推薦 李聖傑 自己非常喜歡的節奏Funk曲風,還有夾帶著性感魅力的拉丁情歌。

李聖傑 將以獨特的靈魂唱腔詮釋各種曲風,開拓 李聖傑 全方位新面相,在華語歌壇持續精進。

[收放自如] 專輯中一反往日的螢幕形象,除了痴心情歌、慘痛悲歌,首度嘗試在MV中跳舞, 李聖傑 與MV導演-比爾賈在會議中,一再提到,希望讓大家看到完全意想不到的 李聖傑。於是他花了一個禮拜的時間排練舞蹈,全心去嘗試,試出自己的彈性,讓歌聲與表演的張力把自己拉到極致,展現全新風貌。

身為網球教練的 李聖傑 ,在體能運動方面非但沒有問題,甚至還很擅長。可是一下子要他正式跳起舞來,感覺身體怎麼好像連POSE都擺得不太自然。不過,畢竟練過體能,慢慢在舞蹈老師安排的進度中,發現到 李聖傑 每天每天的進步著,果然憑著一股運動家不懈的毅力,和他求好心切的處事態度,到[SO FUN]MV拍攝前一天驗收時,終於不負眾望,也不辜負對自己的期待,他做到了!!有模有樣的在Dancer老師們中間,跳出一段屬於這首歌曲的獨門舞步。就如同他堅持自己的夢想完成這張獨立製作發行的[收放自如]專輯,無懼的勇氣、挑戰的決心,讓這支MV作品更顯得別具意義,同時也讓 李聖傑 從此更值得被大家所期待。

[SO FUN]MV中,李聖傑 化身一個時尚Party聚會的主人,遊走Party間招呼著朋友們。戲外也邀請到他的好友入鏡,同樣是明星網球隊的女隊長,伊林名模-林又立 特別友情客串,擔綱演出時尚Party Queen。事實上,到拍片前一晚的電話中才向 林又立提到隔天自己將拍攝專輯主打MV,並做出一同拍攝MV的邀請, 林又立 二話不說力挺到底,現身拍攝現場為此MV增添不少驚喜。

第三波深情主打“擦肩而過”
一場美麗的相遇 兩個註定無法結合的靈魂

[擦肩而過]MV同樣由[光年]MV導演-陳蔚爾所執導,如果說[擦肩而過]是一個完整的劇情片,那麼你會發現當中許多橋段,好像在首波[光年]MV中曾經出現過;確實如此,在剪輯[光年]MV的當時,導演已經把[擦肩而過]的故事片段透露在[光年]MV中,像是預告片一般,而現在你將看到這個故事的完整劇情版,就在[擦肩而過]MV裡。

片中男主角李聖傑與女主角Vivian分別飾演兩個同樣剛結束一段戀曲而到異地轉換心境的旅人。儘管這兩個孤單的靈魂相遇了,但在這女孩的心中始終擺脫不掉過去,最終她依然選擇離去,而獨留李聖傑ㄧ人愴然的留在那女孩故事腳本的結尾裡。

澎湃感人的歌曲、動情深刻的演出,李聖傑第三波[擦肩而過],讓這首MV陪你一起感動。

資料來源:ZOOMMUZIK
歌曲一覽:
  1. I am Sam -INTRO-
  2. So Fun
  3. 光年
  4. 擦肩而過
  5. 關於情歌
  6. 不完美
  7. 我可以
  8. 萬人迷
  9. 好想他
  10. 親愛的
  11. 靠近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