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曹操

歌手:JJ Lin / 林俊傑
發行公司:海蝶
發行時間:2006/02/17
2006開春第一擊 JJ林俊傑全新創作大碟曹操
這是JJ創作的第四張專輯, 也是他刻意跑到紐約去閉關期間寫出來的作品, 整張專輯比之前更加成熟與多元, 也許是音樂曲風增加了許多新嘗試, 這次的JJ看起來格外的外放與靈活! 首波主打歌-曹操, 是一首搖滾曲風的勁歌, 也是JJ首次嘗試搖滾的風格, 一開始聽到歌時, 還無法將之與娃娃臉的JJ聯想在一起, 沒想到“音樂視覺系“的JJ早就把自己表演的畫面都想好了,所以他特意瘦身、健身、曬黑, 揹上電吉他, 把自己的外型變成一個不折不扣充滿man味的搖滾男孩!

詞的內容正代表著整張專輯的精神!JJ說: “很多人跟我一樣是從漫畫和電玩中認識-曹操, 有人說他好有人說他壞, 雖然褒貶不一, 我卻很欣賞曹操的態度, 覺得他代表的是一種精神, 雖然霸道卻很聰明, 有想法和魅力!這樣的態度也代表我新專輯的精神!雖然我平常個性很溫和, 不過做起音樂來就很拼很嚇人, 我覺得我在音樂上的想法就像曹操對中國的想法一樣, 都想把一切結合成為一體, 曹操想把中國整合為一, 而我則是想把音樂與人合為一體, 這是我們共同的野心和期望!

結束了前三張穿梭時空三部曲的概念專輯之後, 對JJ而言, 第四張專輯等於啟動了一份全新的創作能量! 這幾年的音樂成績, 獲得兩岸三地和星馬故鄉很多歌迷朋友的熱情支持, 讓JJ對自己的音樂越來越有自信, 這張新創作不再拘泥於概念的完整性, 回歸到音樂人文面, 用純粹的想法呈現旋律和感動。而且每首歌都是講愛情, 用不同的曲風速度, 表現不同角度的愛情狀態。 在編曲上, JJ投注了更大的心思與創意, 操控的技巧也愈臻成熟了, 融合東西方器樂與各式曲風, 樹立了自己的Style – J Fusion ! 把R&B跟很多其他音樂元素做結合, 包括Funk, Hip-Hop, Soul, New-Age , Rock, 還有一些中國式的R&B等等。仔細聆聽我們會發現, JJ 可以把2種極端不同的元素, 完美的整合在一起! 例如: 曹操(西方搖滾樂+中國風), 進化論(嘻哈+古典弦樂) ,熟能生巧(中國五聲音階式的R&B)。這是JJ音樂進化的新開始!

資料來源:海蝶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