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未完成

歌手:Stefanie Sun / 孫燕姿
發行公司:華納音樂 / Warner Music
發行時間:2003/01/10
是廢墟裡淋著大雨的一架鋼琴
是彈著琴望天而笑的一個表情
讓我們深刻動容
她 帶著一架鋼琴來到這裡
在城市的最中央
我們認識了 孫燕姿
那個彈鋼琴的女生
那個__用音樂遊走世界__的女生

從「你從沒聽過一個22歲的女生這樣唱歌」到全亞洲形成獨特的「孫燕姿現象」,這個漸漸長大的25歲女孩,要用音樂繼續遊走世界,與生俱來的音樂使命感,有了起點而沒有終點,現在到未來,是永無休止的音符。

像個旅人堅持她未完成的路,孫燕姿從出發的那天就注定了,她必須一直繼續那些關於音樂和成長的事。

放了自己2個月的大假,完全擺脫工作的經歷了一趟倫敦、巴黎、紐約之旅,沒有刻意,自由自在的真實生活之後,第6張專輯的孫燕姿回到原點,一個最單純音樂人,「我就是喜歡音樂,喜歡音樂可以有很多方式,今天大家接受我,我會很感激大家願意分享我的音樂,但是如果有一天,不是這樣了,我相信我依然可以找到一個方式,快樂的做音樂」。

如果說今日的孫燕姿有什麼神奇的魔力,可以叱吒樂壇,她並不想出風頭或讓大家surprise,對她來說,音樂就是一種表達,她就是要一種共鳴,她只是想要唱---人生是個進行式,因為未完成… 所以要一直繼續 ---繼續實現她在音樂這條路永遠未完成的期待。

每個人心底深處都存著,一個一定要完成的夢;一個一定要實現的心願,否則人生會是遺憾.所以,在無力對抗的現實裡,時間不停前進,生活不斷流動,不論發生什麼,不論遭遇什麼,仍然勇敢在無法預知發生的未來,繼續堅持速度向前走

「未完成to be continued…」如同每個人生的進行式,每個階段,永遠都有未知的精彩與未完成的任務必須去實現、去完成。

●燕姿 未完成to be continued 的音樂現在進行式
整張專輯除了由李偲菘、李偉菘、包小柏3位製作人擔綱製作之外,孫燕姿首次以歌手兼製作人的角色完成了"永遠"、"休止符"兩首歌曲。收歌架構除了保留商業的Ballad之外,也將搖滾、World music、Alternative、印度風的元素融合其中,整張專輯較前專輯更易於傳唱與聆聽。專輯中收錄的英文對唱曲"My Story your song"是與日本三大歌姬之一倉木麻衣的首度跨國合作,由孫燕姿填詞、李偉菘作曲,原曲中文版"未完成"同時收錄其中,亦為整張專輯概念的延伸。

資料來源:華納音樂
歌曲一覽:
  1. 神奇
  2. 我不難過
  3. 永遠
  4. 未完成
  5. 接下來
  6. 學會
  7. 年輕無極限
  8. 了解
  9. 休止符
  10. 沒有人的方向
  11. My story , your song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