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風箏

歌手:Stefanie Sun / 孫燕姿
發行公司:華納音樂 / Warner Music
發行時間:2001/07/12
孫燕姿的夢想新世紀
2000年6月 孫燕姿《天黑黑》一鳴驚人
2000年12月 孫燕姿《我要的幸福》創造紀錄
2001年7月 孫燕姿《風箏》夢想奇蹟

新世代天后衍然而生
孫燕姿的音樂主張,一向不用多做解釋,只要一唱眾所皆知,抒情的慢歌低調而強勢,節奏性的快歌是不柔弱的自然個性,不管那一種,都有非常高的煽動力與流傳度。當同年齡的女生正費盡心思裝扮自己外表時,孫燕姿選擇了音樂做為表現自我的方式,與其說表現自我,或許討好自我是更合適的說法,無論音樂或人,她不刻意去討好與取悅,流行是流行,我是我。

新人到新天后,她用音樂魅力收買所有人,用真實平易征服所有人,一路朝著夢想出發前進的熱情與活力,正是她與生俱來的堅持。2001的孫燕姿,因夢想而偉大,要大家感受的是有最溫暖笑容的Super star,有最動人情感的音樂新天后

孫燕姿與頂尖製作團隊
聯手開創2001音樂新里程
樂壇首席5大製作人量聲打造--華納音樂總監包小柏、金曲團隊李偲菘、李偉菘,另有陳偉、陳子鴻,集結詞曲創作精英,共同完成整張專輯的製作。從收歌、編曲、修詞、錄音、後製的所有過程,孫燕姿更是全程參與,對歌曲的收錄與製作方向,積極參與討論及建議,整個製作期,可能是一次又一次的推翻,一次又一次的修正,她完全成為專業音樂人的角色,接受挑戰,一心一意只為一張好作品。

此次最大的驚喜是聽見了孫燕姿的個人2首創作作品"任性"與"真的"出現了,這應該是她送給大家21世紀最好的禮物,其中"任性"是她早已完成一直未發表的,並沒有什麼特殊原因要私藏,或許只是時機成熟了。 整體製作物將孫燕姿的獨特性掌控的更精準,添加新的音樂元素,如絃樂器的配搭、Band song、Bosanova、World music融入踢踏舞效果的特別曲式,不同以往的聽覺刺激,快歌放肆卻不驕傲,慢歌深刻感人卻不矯情,沒有刻意去改變,只是想開拓更寬廣、嶄新的音樂視野。

金曲之後,所有人都在期待孫燕姿接下來會在音樂上如何表現。
其實在第一張專輯發行之前,孫燕姿豐富的創作能量就已經展開,她說:自己是個很慢的人,所以每張專輯與專輯發行宣傳中間短暫的空檔期,她會沉澱下來,思考接下來的音樂要如何,努力的在生活中尋找創作的靈感,更對外尋求新的音樂元素,希望每一次的都能走的更前面,讓作品能直接撼動人心,完完全全表達她在音樂上的強烈企圖──

玩音樂是快樂的.
純粹做音樂,不去改變環境或人.
做出來的音樂要真實,要有生命力.
──這是我們為孫燕姿的音樂理念簡單扼要的註腳。

坦然面對生活,她的期許是樂觀、彩色的,散發在音樂裡的活力與熱情,令人逃開現實的壓力,擺脫環境的限制,這似乎是每個人在有限的人生裡,能夠渴望的夢想

孫燕姿無限可能 傳遞夢想
此張專輯以開場歌"風箏"延伸,單就此首歌,說的是風箏高飛甚至放手讓它翱翔時,是最美麗的;當一收線緊握在手時,也喪失了它的自由,愛情就在這收放之間,如何自如。

"風箏"的概念代表的是一種夢想,是關於孫燕姿在音樂上的另一次展翅高飛˙從音樂出發,一個23歲的女生在愛情世界受傷,仍希望對方過得幸福,相信愛情的美好;從人出發,則是我的未來不是夢,對於所有發生的人.事.物,可能會不如意,可能會受傷,依然樂觀的期待,活在當下的每一刻.讓夢想傳出去的音樂與人,這正是孫燕姿一路走來的最佳呈現。

此張專輯孫燕姿除了在音樂中互相激盪出新的火花,亦將此化學反應延伸至專輯的造型視覺,音樂概念與視覺表現能夠相輔相成的企圖,令人耳目一新。

於是即使馬不停蹄的錄音工作,已經讓她瘦弱的身軀不勘負荷,但對同時在進行的企畫包裝,她亦充滿想法,有備而來的準備reference,和所有工作人員、造型師、髮型師等,一一開會討論提供idea,赴日置裝的行程,她更是想一起隨行,還是因為未完成的錄音不得不放棄,她完全融入整個團隊的工作氣氛,是最棒的工作默契下建立共識,因此除了音樂上自信、大器的表現,我們更貼近了全方位的孫燕姿,體驗她更多面向的潛能。

資料來源:華納音樂
歌曲一覽:
  1. 綠光
  2. 風箏
  3. 任性
  4. 逃亡
  5. 不是真的愛我
  6. 真的
  7. 練習
  8. 愛情字典
  9. 隨堂測驗
  10. 我是我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