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我要的幸福

歌手:Stefanie Sun / 孫燕姿
發行公司:華納音樂 / Warner Music
發行時間:2000/12/09
天黑黑之後 改變與不變
對於剛從大學畢業的她來說,這半年來因為工作遊走各國,一個人離家在外,台灣幾乎成為燕姿的第二個家,加上接踵而至的殊榮和支持聲浪,這段日子所面臨的改變是最常被提起的問題。燕姿說這不是改變,而是半年來的生活給了她不斷學習的機會。歌手是她的第一份工作,音樂是她的至愛,除了唱歌,她還有好多事情想要學習,學小提琴、學吉他…,學習如何在未來成為一個音樂製作人。

現在的她依然不愛拍美美的照片,總是問企劃可不可以不要用太漂亮的照片,無厘頭的問題總讓工作人員哭笑不得。很少有這樣條件的藝人,卻希望大家忽視她的外表,她喜歡真實的呈現多於唯美的修飾。

燕姿的出現讓所有媒體與唱片人用同樣的期望看好她的未來,期待她的下一步,甚至連天王天后們都一再提及讚賞燕姿的實力,眾所難尋的音色與不造作的個人魅力,讓她一出道即受到矚目,眾多的廣告代言領先群雌,儼然成為廣告新天后。包括大慶汽車、嬌爽、HANG TEN、麗仕…等多家廠商皆一致看好燕姿的強大實力與未來發展,在十二月份投下大筆廣告預算,共同為燕姿的第二張專輯聯合造勢,在唱片與廣告的同步運作下,新專輯再創傲人佳績,成為市場上最亮眼的一張。

天王天后最看好e代實力女強聲
我要的幸福 我要的孫燕姿 5大製作人聯手打造
燕姿的第二張專輯選擇在強片環伺的十二月問世,一場天字級的硬仗勢必艱 辛,但我們深深為這張專輯的成果感到自傲與信心滿滿,堅信好的音樂無論 在何時都不該被埋沒,從製作到企劃所有幕後工作人員皆卯足全力,大家為 成就一張好的製作物而全心全意,為這樣難得一見的藝人感到值得。

專輯五大製作人包括了李偲菘、李偉菘、包小柏、陳曉娟與薛忠銘, 曲風 涵蓋了流行、搖滾、Band sound、Folk…,多樣的曲式在不同製作人的操刀 下,呈現了燕姿在Vocal表現上的寬度與深度,從新加坡到台灣,燕姿經歷 了幾近嚴苛的錄音製作期,挫折到收穫,從第一張的實驗階段到如今的揮灑 自如,我們明顯聽到燕姿的蛻變與自信。

"我要的幸福"是李偉菘為燕姿量聲訂製的作品,嚴云農填詞,樂 風的獨特性與大器的主題架構,讓燕姿在此曲中充分展技令人驚豔,但也同 時讓她經歷了一次超高難度的配唱經驗,截然不同的新意與呈現,讓我們以 此曲做為向市場宣戰的頭號武器。

"開始懂了"是李偲菘繼「天黑黑」之後,為得意門生傾力製作的又 一經典,由情歌聖手姚若龍填詞,通俗的曲式、創新的編曲加上感人的詞意 ,勢必成為KTV的熱唱曲。

除了情歌之外,燕姿對於快歌的掌握尤其令人驚喜,"零缺點"由小 柏擔綱製作,上張的「超快感」在小柏的操刀下,讓燕姿急速竄紅,在這首 Band sound色彩的快歌裡,我們聽見一個收放自如、更有爆發力的孫燕姿。

"害怕",深白色的詞曲,由陳曉娟製作,這首觸動心靈底層的 歌曲,透過燕姿如泣如訴低迴的音色﹐深深牽動著每個聽者的心﹐讓所有聽 過這首歌的人交換傳遞著彼此的感動﹐在「天黑黑」之後﹐又一次令人動容。

其他曲目如"星期一 天氣晴 我離開你"、"難得一見"、"相信"、"中間 地帶"、潘協慶詞曲的"累贅"…,皆為一時之選,更特別的是燕姿 以鋼琴彈唱的方式貫穿整張專輯,全新的聆聽感受,同時燕姿也創下在發片前一 口氣完成十支MTV的拍攝紀錄,破天荒結合了黃中平、林錦和、鄺盛、徐筠軒四 大導演共襄盛舉。

資料來源:華納音樂
歌曲一覽:
  1. 我要的幸福
  2. 壞天氣
  3. 零缺點
  4. 開始懂了
  5. 中間地帶
  6. 相信
  7. 累贅
  8. 難得一見
  9. 害怕
  10. 星期一 天氣晴 我離開你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