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Super Star

歌手:S.H.E
發行公司:華研 / HIM
發行時間:2003/09/05
實現夢 創造神話 你就是自己的Super Star

在2003年1月推出精選輯「Together」後,S.H.E隨即告別她們演藝生涯的「半熟卵期」,在當年8月推出第五張專輯「Super Star」,此專輯特別邀請了德國SweetBox、瑞典Ace of Base王牌合唱團、英國Bananarama的超級製作人GEO,為她們跨國量聲訂作出「Super Star」,這首歌是S.H.E從未嘗試過的搖滾曲風,推出後果然大受歡迎,銷售與點唱雙雙拿到冠軍寶座!

此外華語樂壇兩大音樂才子-陶喆、周杰倫,也為她們作嫁,分別寫出Two Step曲風的「落大雨」及淒美抒情的「河濱公園」。這張專輯中S.H.E更向「Begees」、「Backstreet Boys」兩大男聲團體挑戰,其中翻唱自西洋樂團「Begees」的「I.O.I.O」是給歌迷的另一個驚喜,S.H.E俏皮、逗趣的詮釋,讓這首歌紅遍大街小巷、大人小孩,不但成為S.H.E另一首KTV冠軍歌曲,更將「Super Star」銷售一舉突破25萬張,向30萬張邁進。「Super Star」專輯曲風多變,搖滾、R&B、中國風、Disco、抒情…等曲風一應俱全,S.H.E的合聲也表現的更淋漓盡致,充分展現出她們音樂上的蛻變!

S.H.E新專輯峰迴路轉 決定如期發片
製作物太精采 不忍製作心血延遲面世
S與H兩人三”角”宣傳拼了 Ella呼籲歌迷加倍支持度過挑戰

原本打算在8月22號發行第五張的S.H.E,因為在7月時Ella出電視節目外景時受傷因而打算延期發片,最後經過唱片公司與S.H.E三名成員的開會討論之後,決定還是如期在8月22日發片,原定的8月6號開始預購也如期進行。

S.H.E全新進化 德國首席製作人跨海合作
斥資數百萬台幣 打造全新搖滾曲風

這次標榜「全新進化、更炫更強」的S.H.E新專輯「Super Star」,專輯同名主打歌可是耗費百萬巨額製作費,由德國SweetBox製作人GEO特地為S.H.E量身定作的!這位曾製作過瑞典知名團體Ace of Base王牌合唱團、英國Bananarama(唱紅「Venus」之女子團體)、德國SweetBox等團體的國際級製作人Robert Rosan GEO,在聽過S.H.E翻唱SweetBox的多首歌曲,以及早就耳聞S.H.E在亞洲地區走紅的程度之後,在去年底就透過其經紀人主動向華研唱片表示合作之意,願意為S.H.E特地『量聲訂作』全新的歌曲並且親自擔綱製作。經過長達幾個月來的越洋溝通,GEO非常有誠意地陸續寄來多首Demo供華研唱片挑選,而新專輯的第一主打歌「Super Star」以出乎意料的搖滾曲風雀屏中選。

由於雙方人馬都十分忙碌的關係,原本好不容易協調好S.H.E將在5月份專程飛赴德國進行配唱,沒想到被SARS打亂整個計劃。4月份時Hebe與Ella的14天居家隔離讓後續幾個月的工作期表全部大亂,以至於眼看德國行必須作罷,而GEO也由於當時台灣尚未從疫區除名不敢來台,等到台灣從疫區除名時,GEO又開始要忙碌SweetBox的演唱會與新專輯了,這樣一延誤,造成雙方人馬只好隔空合作,GEO從德國把編曲後的母帶寄來台灣,而台灣部分則由黃怡擔任配唱製作人,與GEO越洋溝通,配唱後再把S.H.E的聲音送回德國讓GEO混音,之後再把完成的母帶送回台灣,來回往返工程十分浩大繁瑣。而為了慎重起見,兩邊的越洋電話熱線更是一天都不曾斷過,GEO雖然不能親自配唱,但卻特別指定台灣配唱時所用的麥克風型號,可見他對此曲的重視。

知道SweetBox製作人為她們量身定作歌曲的S.H.E相當開心,但也坦言壓力變大了,因為以前翻唱SweetBox的歌曲,不用考慮原唱者和製作人的看法,但這回這首歌曲不但由SweetBox的主唱Jade親自為她們唱Demo,S.H.E在台灣配唱完後,可是要送回德國去混音,S.H.E希望自己可以唱出與SweetBox不同的感覺,也希望唱功上面可以獲得這位王牌製作人的認同,Ella就一直嚷嚷著「一定要為國爭光啊」。金曲獎頒獎後第二天下午第五度前往醫院探視好姊妹的Selina與Hebe,特地帶了熱騰騰剛由德國混完音寄回來的成品給Ella聽,聽過之後Ella滿意地在病房裡面跟著高聲大唱,工作人員趕快叫Selina與Hebe:「把她壓住,免得她跳起來」。S.H.E三人一致覺得這首歌混音完畢之後更酷更過癮,與她們以往的曲風截然不同一新耳目,不枉如此大費周章地完成這首歌。

資料來源:華研
歌曲一覽:
  1. Super Star
  2. 遠方
  3. 北歐神話
  4. 半糖主義
  5. 河濱公園
  6. I.O.I.O
  7. 長相思
  8. 落大雨
  9. 夏天的微笑
  10. 你太誠實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