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玩過頭(A rush of blood to the head)

歌手:Coldplay / 酷玩
發行公司:金牌大風 / Gold Label
發行時間:2002/09/04
★ 承繼The Smith.U2.Radiohead.James.Echo&Bunnymen人文深刻情懷
★ 一張讓你感受真實情感直衝腦門的專輯

Coldplay為了什麼而存在?

只是單純的想,想以真誠、熱情的態度來創作出精采的音樂作品,而非是為了成名或是寫些家喻戶曉的電視廣告歌曲。主唱Chris Martin說:「我們一直想傳達出一些對於音樂創作的另類看法,它是即使不流氣也可以很動人、不落俗套也可以造成流行、不顯傲慢也可以展現漸進的思維,雖然我們的音樂比較深沈,似乎無法聽出我們亟欲在樂壇中製造某種改變的企圖,但我們真的很想對空洞的垃圾音樂做一些反彈。」

不過,似乎很少人是以所謂的另類眼光來看待Coldplay,他們的首張專輯Parachutes是一張集直率、深刻、動人旋律的大作,以回歸到音樂源頭的作法,來表現其歌曲中內斂但原始的情緒,證明了並非靠著嘶聲吶喊才能在樂壇上一鳴驚人。此輯全球銷量直逼500萬張、獲得NME及Q雜誌高度評價、2座2001全英音樂獎及2002葛萊美最佳另類專輯。一夜之間,Coldplay從小酒吧到蘇格蘭格拉斯哥(Glasgow)公園、澳洲的Big Day Out活動,甚至屢登頭條的美國巡迴演唱,Johnny笑道:「那真是有史以來最棒、讓人神經失控的超現實經驗。」

Chris Martin來自Devon、Will Champion來自南安普頓、在蘇格蘭渡過童年的Guy Barryman(後移居肯特郡),Johnny Buckland則出身於北威爾斯,他們在90年代中期於倫敦學院相識,很快就成為莫逆之交,Chris和Johnny開始攜手合作寫歌,Guy一聽見就愛上了這音樂,加入其中擔任貝斯手,Will更從吉他手轉任鼓手。四個人對音樂的熱愛,讓他們一路走來始終堅持理想。當時他們幾乎夜夜練團:「我們曾在浴室裡、地下室甚至公園裡練團,幾乎我們能想到的地方都去過了。」Chris笑道;Johnny補充:「我們自始至終都堅持"一定要成功"的信念,從我遇見Chris的第一刻起,我就知道我們會一路向前,創下一番成就。」
資料來源:金牌大風
歌曲一覽:
  1. Politik
  2. In My Place
  3. God Put a Smile Upon Your Face
  4. The Scientist
  5. Clocks
  6. Daylight
  7. Green Eyes
  8. Warning Sign
  9. A Whisper
  10. A Rush of Blood to the Head
  11. Amsterdam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