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Coldplay / 酷玩

酷玩是由生長於德文郡的Chris Martin、來自南安普敦的Will Champion、來自蘇格蘭後來移居肯特的Guy Berryman以及來自北威爾斯的Jonny Buckland在倫敦一所大學的開學第一週時相遇,並且馬上結為好友,當時是九0年代中期。樂團就在友情的基礎上開始萌芽:Chris開始和Jonny一起寫歌,Guy以貝斯手的身分加入,而Will因為太想加入他們,於是放下原本擅長的吉他改學打鼓,好加入樂團成為鼓手。他們所共有的就是對音樂懷抱的熱情,以及要盡最大的努力成為一支好樂團的決心。

1998年他們錄製了一張收錄三首歌曲的EP,並且製成了五百張CD,此舉讓他們獲得邀請參加了當年在曼徹斯特所舉辦的In The City音樂節表演。在音樂節中表演時,他們被Simon Williams注意到,Simon將他們簽入他的Fierce Panda廠牌旗下並為他們發行了一首單曲“Brothers And Sisters”,結果這張單曲又讓他們獲得Parlophone唱片的網羅。四座葛萊美獎、四座全英音樂獎以及全球一千七百萬張專輯的銷售量,讓人很難想像當初酷玩在發行第一張專輯「降落傘(Parachutes)」時,其實離主流樂壇是有一段距離的,而他們就在當時充滿喧囂做作態勢的流行樂壇中,以表現誠摯真實情感的音樂,悄悄地掀起了一陣旋風。

在家鄉英國的成功茹快地也感染到美國,酷玩在美國旋即被視為新一波英國樂團入侵潮流的前鋒團體(不過當然啦,在此之前酷玩已經一次又一次地走遍全美各地進行表演以及宣傳活動)。第二張專輯「玩過頭(A Rush of Blood to the Head)」確立了他們在主流樂壇的地位,2003年酷玩更走遍世界各地,在場場爆滿的演唱會裡讓歌迷感受他們的現場魅力。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