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Live 2012

歌手:Coldplay / 酷玩
發行公司:金牌大風 / Gold Label
發行時間:2012/11/23
◎ 他們是屬於這個世代的披頭四,英倫Brit-Pop搖滾盛世唯一天團
◎ 相隔九年!發表結合最新世界巡演「Mylo Xyloto Tour」實況與現場錄音的影音發行《Live 2012》
◎ 從色彩斑斕的萬花筒到光影深邃的黑白底片,舞台與群眾已經失去界線
◎ 包括〈Paradise〉、〈Viva La Vida〉、〈Fix You〉、〈Clocks〉、〈Yellow〉...等英美排行金曲!一起齊唱的不只是歌聲,而是歡慶生為人類美好的極致共鳴

★【精裝DVD+CD】採長型DVD精美包裝!DVD收錄約100分鐘演出精彩紀實,CD則收錄15首現場錄音,包括邀來Rihanna現場合唱的〈Princess of China〉

NME:「無疑地,Coldplay是地表上最會現場演唱的樂團」
主唱克里斯馬汀:「Mylo Xyloto Tour是歷年來最有趣的一次巡迴」

說他們是這個世代的披頭四一點也不為過,2000年於英國出現的「酷玩樂團Coldplay」,將Brit-Pop的熱潮再次推向高峰,重現90年代由 Oasis、Blue、Radiohead、Travis、Suede等樂團打造出的英倫搖滾盛世!然而他們無法扼抑的驚人能量,卻遠遠超越英倫搖滾天團的範疇,輕易地開始在世界各個角落征服全球樂迷。Coldplay自1996成軍以來,他們所發行過的五張創作專輯,截至今日在全球唱片的銷售數字已經超越5000萬張大關,而在獎項的部分,他們更拿下七座葛萊美、七座全英音樂、六座Q音樂大獎、五座MTV音樂大獎,以及無數大小的音樂獎項,絕對是繼披頭四之後,唯一在全球能有如此傲人成績的英倫樂團!2011年發行的《Mylo Xyloto》當中充滿振奮人心元素,並用音樂朗誦著一個有著完美結局、關於愛的故事,這張作品推出之後,在全球多國空降專輯榜冠軍.各方媒體給予極度好評,其中專業樂評雜誌Q更給予五顆星滿分評價。

Coldplay在發行《Mylo Xyloto》之後便展開「彩繪人生世界巡演Mylo Xyloto Tour」全球巡迴,「彩繪人生世界巡演」的足跡橫越四大洲,累積超越300萬人次觀賞,自2011年中開始持續至今年年底,於澳洲畫下暫時句點。NME曾以「無疑地,Coldplay是地表上最會現場演唱的樂團」來讚揚他們驚人的現場演出魅力,對於無緣至親臨演唱會的樂迷來說,藉由影像作品同樣能感受到有別於錄音專輯的奇妙能量。距離上次於2003年推出的影像作品《Live 2003》,相隔已有九年的時間,在所有歌迷的期待之下,Coldplay再度發表結合最新世界巡演「彩繪人生世界巡演」演出實況、台下紀實、幕後花絮與現場錄音的影音發行《Live 2012》。

這張作品由Paul Dugdale(Adele《Live at the Royal Albert Hall》、The Prodigy《Worlds On Fire》)擔任導演,以紀錄「彩繪人生世界巡演」期間的表演為主軸,當中包含從巴黎的Stade de France、加拿大Montreal的Bell Centre、還有樂團在Glastonbury 2011…等的實況演出。主唱Chris Martin表示:「『彩繪人生世界巡演』是我們歷年來最有趣的一次巡迴,整體感受是充滿正面能量的,一方面是我們對於自己這張專輯的音樂感覺很驕傲,另一方面在現場演出有著LED彩色手環、煙火、雷射光束、滿天紙…等符合專輯主題的元素,但最重要的還是在現場,與我們融為一體的歌迷們,所有的歌曲,因為他們的加入而變得更有力量,也更撼動人心。」

導演Paul Dugdale表示:「為呼應Coldplay此次繽紛飛舞的現場演出與樂團既有特色,我希望在史詩宏觀的影像紀錄中,夾帶些親密關係的細微感動。」在《Live 2012》之中網羅最初最單純的感動〈Yellow〉、在Steve Jobs追思會上讓人動容的〈Every Teardrop Is A Waterfall〉、英美兩地冠軍單曲〈Viva La Vida〉、不滅情歌〈The Scientist〉、最新主打〈Hurts Like Heaven〉…等所有最經典曲目,一次收錄其中。而在演唱會紀實影片之中也穿插多段團員簡短訪問,用最直接的方式貼近Coldplay對於音樂世界的獨有感觸。

從色彩斑斕的萬花筒到光影深邃的黑白底片,舞台與群眾已經失去界線,一起齊唱的不只是歌聲,而是歡慶生為人類美好的極致共鳴,超乎語言、距離、甚至是時間。Coldplay現場演唱的感動就某方面來說,已經是集體創作了。(文/結糯米。)

◎ DVD規格
影片格式:All Regions、DVD9、Ratio 16:9
聲音格式:DTS 5.1、Dolby Digital 5.1、Stereo
字幕語言:英文、法文、德文、義大利文、葡萄牙文、西班牙文
影片全長:約104分鐘

資料來源:金牌大風
歌曲一覽:
  1. --DVD--
  2. Live 2012 - Menu Loops
  3. Opening Credits (Us Against the World)
  4. Mylo Xyloto (Live)
  5. Hurts Like Heaven (Live)
  6. In My Place (Live)
  7. Intermission 1
  8. Major Minus (Live)
  9. Yellow (Live)
  10. Intermission 2
  11. Violet Hill (Live)
  12. God Put a Smile Upon Your Face (Live)
  13. Princess of China 〔feat. Rihanna〕 (Live)
  14. Intermission 3
  15. Up in Flames (Live)
  16. Viva La Vida (Live)
  17. Intermission 4
  18. Charlie Brown (Live)
  19. Paradise (Live)
  20. Us Against the World (Live)
  21. Clocks (Live)
  22. Intermission 5
  23. Fix You (Live)
  24. Every Teardrop Is a Waterfall (Live)
  25. End Credits (Up With the Birds)
  26. The Scientist (Live)
  27. Don`t Let It Break Your Heart (Live)
  28. --CD--
  29. Mylo Xyloto (Live)
  30. Hurts Like Heaven (Live)
  31. In My Place (Live)
  32. Major Minus (Live)
  33. Yellow (Live)
  34. God Put a Smile Upon Your Face (Live)
  35. Princess of China 〔feat. Rihanna〕 (Live)
  36. Up in Flames (Live)
  37. Viva La Vida (Live)
  38. Charlie Brown (Live)
  39. Paradise (Live)
  40. Us Against the World (Live)
  41. Clocks (Live)
  42. Fix You (Live)
  43. Every Teardrop Is a Waterfall (Live)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