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Finally Woken(如夢初醒)

歌手:Jem / 珍
發行公司:新力音樂 / SonyMusic
發行時間:2005/11/04
◎首張專輯打入英國榜第六名,收錄電影「偷情」廣告曲「Come On Closer」
◎轟動全美電視影集「The O.C」、「慾望師奶」指定歌曲They率先席捲英國金榜第六名,全新單曲「Just A Ride」英國點播榜冠軍

既神秘又坦白,既優雅又性感,既緲遠又親密,難怪Jem的歌聲這麼適合搭配交融複雜情感的電影「偷情〈Closer〉」。聽過「偷情」指定的電影廣告曲「Come On Closer」後,你很難不會對這位歌聲與曲風都獨特得會在你耳裡留下印記的歌手念念不忘。Jem可以用她的歌聲輕而不膩地傳遞出甜蜜的感覺,她的音樂則可以讓看似對立的強韌節奏與抒情旋律毫不突兀地水乳交融。這位來自英國威爾斯的創作歌手從13歲就開始自己創作並演唱歌曲,從彼時起就下定決心要以音樂為職志的她在學業告一段落後就馬上投身音樂事業,不過一開始她是從幕後工作做起,她從幫有才華的DJ安排經紀事務開始,後來她幫助DJ/製作人好友Adam Freeland創立並經營「Marine Parade」這個唱片廠牌,發掘培養出許多優秀的樂界人才。可是這時候的Jem卻發現雖然積存了這些成功的幕後工作經驗,但她的音樂夢彷彿還是缺了一角,於是Jem決定暫時放下手上的一切,回到家鄉威爾斯找回屬於她自己的音樂創作靈感。

Jem在威爾斯為自己準備了一間錄音室,在這間錄音室裡她得以讓自己當年的夢想與經過時間磨練後更顯成熟的製作技巧盡情發揮,於是在完成了四卷試聽帶後,Jem移居到倫敦,在那個音樂文化大鎔爐裡Jem結識了許多來自各個不同領域的創作者與製作人,並與他們合作出不少佳作,其中包括她與製作人Guy Sigsworth一起譜寫的「Nothing Fails」,這首歌曲後來獲得流行天后瑪丹娜的青睞,選入她2003年的專輯「夢醒美國(American Life)」裡。

為了汲取更多的音樂養分,Jem在2002年前往紐約並在當地認識了這張專輯的製作人Yoad Nevo,兩人一拍即合的默契醞釀出Jem這首張專輯中風格獨樹一幟的首首作品。這張專輯中除了之前歌迷影迷爭相詢問的「Come On Closer」之外,開場曲「They」取樣了巴哈的F小調前奏曲,把古典跟電子鼓點相互結合,創造出簡潔的優雅美學;專輯同名標題曲「Finally Woken」取樣了童謠「Ride A Cock Horse」,輕鬆的節奏與可愛清新的旋律傳遞出明亮的調性;雷鬼調調的「Save Me」是另一首展現Jem樂風包含豐富的實例;到了「24」又轉為激昂的搖滾行徑;「Stay Now」電影配樂般的編曲一開始就挑起高漲的戲劇張力;結尾曲「Flying High」在清甜的吉他撥絃中溫柔滲透出漂亮的聲音表情。整張專輯散發著細膩與創意兼具的魅力,在現今的流行市場上益發突顯出獨濯於泛泛之音的純淨氣質,無怪乎英美媒體對這張專輯好評不斷,現在,Jem的靈秀才情也將透過這張專輯溫柔深植你的心。

資廖來源:SONY&BMG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