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Mid Air

歌手:Romy
發行公司:YOUNG / YOUNG
發行時間:2023/09/08
<Mid Air》是來自英國人氣樂團「The xx」主唱之一的Romy的首張個人專輯。

「Mid Air」這個名稱是Romy歷經多時才決定的。Romy覺得它捕捉了戀愛時那種彷彿被瞬間拋向半空中的感覺。Romy說:「《Mid Air》是一張面對感情、悲歡、自我認同的專輯。其中也有我為那些讓我在酷兒clubs裡找到了歸屬感的支持者們的作品,也可以說是一張用音樂來描繪在舞池中獲得的歡樂、守護與救贖。我希望我的作品可以像是寫給那些clubs的情書,帶著溫暖與激勵,沒有灰暗和壓迫。」

雖然Romy早在在製作樂團的第二張和第三張專輯期間就開始嘗試替其他歌手寫歌(如Dua Lipa、King Princess、Kelela等),但當時其實並沒有足夠的自信覺得自己有能力完成一整張個人專輯。不過自2018年開始與同樣來自英國的重量級舞曲製作人FredAgain..一起合作後,除了繼續為其他歌手創作以外,創作上的想法也更加廣闊,信心也不斷地增長。某日,誕生了一首名為〈Loveher〉的作品,這是一首對女方示愛的舞曲。Fred好奇地問Romy:「你覺得這首給誰比較合適?」Romy遲疑了一會兒才回說:「或許可以……給我?」個人專輯的構思與製作也就從這一刻開始了!

過去在樂團的專輯製作過程中,Romy都與另外兩位團員們(Jamie和Oliver)一起討論,思考的角度也偏向樂團想要傳達的畫面。然而,在製作本張專輯的過程中,Romy獲得了一次更加認識在The xx樂團以外的自己,也讓自己體驗了更多因戀愛所伴隨而來的啟發與刺激。對Romy來說,「從傷痛走向喜悅」就是這張專輯的大方向概念。

在歷經了父母離世的悲痛後,Romy在一次偶然的機會聽到了Beverly Glenn-Copeland的〈La Vita〉的歌詞「My mother says to me enjoy your life」,當下有如頓悟般的覺得人生短暫,必須讓自己活得更加充實。於是主打歌〈Enjoy Your Life〉的創作靈感也就此萌生。

Romy說:「大家應該會聽到一些2000年代舞曲元素,那是一個我非常喜愛的時期,那時許多trance作品中都幾乎帶有著一點『通俗感』,但實際上又不俗氣,且讓我印象深刻。因此,我也希望能在專輯中呈現出一些這樣的氛圍。」在與Fred Again..、Stuart Price(瑪丹娜的專輯《Confessions on a Dancefloor》製作人)與團員兼摯友的Jamie xx三人的協力之下,Romy完成了一張兼具動感與情感的舞曲專輯《Mid Air》。

《Mid Air》除了是一張探索戀愛過程中的親密感,找回初戀的感動之外,也是一張挑戰大家對於「同志女性們的悲傷情歌」的刻版印象。沒有苦不堪言、內心糾結的出櫃宣言或故事,也沒有刻意的遮掩與躲避的文字,取而代之的是直接了當的歌詞,正面的態度和輕快且有希望的節奏。

延續這樣的構想,〈Enjoy Your Life〉和〈Strong〉的MV便自然是由Romy的攝影師妻子Vic Lentaigne操刀。這也更加凸顯了Romy想要藉由專輯來呈現的核心構想—一段驕傲的酷兒愛情故事。Romy說:「如果有人在聽完專輯後意識到這是一個女性在對另一位女性的示愛,也沒有甚麼大不了的,因為這正是我要做到的。」
歌曲一覽:
  1. Loveher
  2. Weightless
  3. The Sea
  4. One Last try
  5. DMC
  6. Strong
  7. Twice
  8. Did I
  9. Mid Air
  10. Enjoy your life
  11. She's On My Mind
發行專輯:
  • Mid Air
    發行時間:2023/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