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蕭煌奇

1976年出生的他,因為先天性白內障而全盲;四歲動了眼部手術後成為弱視,雖然無法看得太遠,天生樂觀的他又學柔道、又玩音樂,眼中的世界無比遼闊;十五歲那年,上天卻又跟他開了一個大玩笑─他因為用眼過度而永遠失去了視力,在重見光明多年之後再度失去光明,是多麼殘酷的折磨,他覺得自己被世界所拋棄,悔恨、痛苦、恐懼…種種情緒交織成一張掙脫不開的大網。
就在這個時候,最愛的音樂成了煌奇最大的支柱,幫助他走出黑暗的角落。他決心不向命運低頭,他認為盲人除了看不見之外,一樣有權力、也有能力實現夢想,他要用豐富的詞曲創作來歌頌人生,讓更多的人聽到自己創作的音樂!

煌奇稱他自己的音樂為『生活音樂』,因為他在歌中所描寫的就是他所接觸世界的縮影─朋友、家人、碰到的人與事、聽到的音樂與歌…,通通都是他創作的素材。

至於曲的部分,針對不同階段所吸收到的音樂養分,只要是他喜歡的、新的音樂風格,煌奇都會試著將它表現在所寫的曲中。對煌奇而言,他的曲子,也是用來記錄自己音樂旅程的記事簿。

資料來源:豐華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