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熱點 / HOTSPOT

歌手:Pet Shop Boys / 寵物店男孩
發行公司:最愛音樂
發行時間:2020/01/24
由Neil Tennant與Chris Lowe兩位組成全球知名電音雙人組「寵物店男孩 Pet Shop Boys」,在長達四年後,終於在今年1月24日發行了生涯第14張原創專輯《HOTSPOT 熱點》。專輯發行首週,便榮登美國告示牌電音舞曲專輯排
行榜(Billboard Dance / Electronic Album)第一名的寶座。

此次專輯中所收錄的十首歌中,也包含了之前發行的單曲〈Dreamland ft. Years & Years〉。新主打則是有 Bernard Butler 跨刀彈奏吉他的〈Burning the
heather〉。整張專輯幾乎都是在德國柏林創作以及錄製,之後在前往美國洛杉磯,由Stuart Price完成混音與後製。針對製作過程上,兩位團員也特別想說:「我們大部分的作品都是在過去十年之間在柏林創作的。對於這次能夠在傳奇的Hansa錄音室錄音,我們二人都感到超興奮,而且也能為我們的作品增添一些新的聲音。」

《HOTSPOT》是Neil與Chris兩人與製作人Stuart Price合作打造的三部曲系列的第三張專輯。三人在多年前就決定了這個類似「三部曲」系列的製作,縱使三張專輯之間的關連並非那麼緊密也無妨。Neil說:「三張專輯的聲音與方向其實都滿不一樣的。2013年的第一張《Electric》基本上就是一張舞曲專輯,2016年的第二張《Super》算是一張較
典型的流行專輯。至於第三張‧‧‧」Chris則馬上接著說:「第三張有點像在過渡期的感覺。它有著前兩張的一些元素,但同時也凸顯出了我們未來可能的作品製作方向。」
某種程度來說,兩人視這張專輯為「關於柏林的專輯」,因為除了整張專輯的創作過程與錄音幾乎全部在柏林的Hansa錄音室完成之外,其中的三首歌〈Will-o-the-wisp〉、〈You are the one〉、〈Wedding in Berlin〉更是完全在敘述與柏林相關的人、事、物。Neil也特別提到:「這次在Hansa錄音,除了使用我們慣用的器材以外,也用了一些錄音室裡較老舊的器材,結果似乎是因此而為作品增添了一些特別的整體效果,有那類比的『髒髒』聲音!」

錄音完成之後,則是前往位於美國洛杉磯的Record Plant進行混音與後製。可能是因為這間錄音室一直以來,經手的作品都偏向於R&B、hip hop或現代流行類(contemporary pop),所以這次的專輯的聲音好像也有因此而受到一些影響!希望大家可以聽聽看。

最初,Neil和Chris想用德文來為這張專輯命名,但又要是多數人知道的單字,翻來翻去,發現好像就是沒有合適的。直到有一天,Neil突然想到柏林曾是冷戰時期的「熱點」,加上「熱點」一詞在這網路漫遊的時代,也是頗具代表
性的詞彙之一,而且在我的童年記憶中,「Hotspot」更是對「播放著最新爵士音樂的地點」的俗稱。從此之後,這個字就一直浮現在團員們的腦海中!
歌曲一覽:
  1. Will-o-the-Wisp
  2. You Are the One
  3. Happy People
  4. Dreamland (featuring Years & Years)
  5. Hoping for a Miracle
  6. I Don't Wanna
  7. Monkey Business
  8. Only the Dark
  9. Burning the Heather
  10. Wedding in Berlin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