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Pet Shop Boys / 寵物店男孩

【成員資料】
全名:Neil Francis Tennant
生日:1954.7.10
出生地:英格蘭,Brunton Park,Northumberland
最喜歡的音樂類型:印度風
最喜歡的藝人:Elton John、Dusty Springfield

全名:Christopher Sean Lowe
生日: 1959.10.4
出生地:英格蘭,Blackpool,Lancashire
最喜歡的音樂類型:舞曲
最喜歡的藝人:??

尼爾·坦南特與克里斯·洛在倫敦切爾西(Chelsea)國王路(Kings Road)上的電子器材店相識。由於都對舞曲有興趣,因此兩人便開始在尼爾於切爾西的公寓創作音樂,自1982年後,兩人更進而在卡姆登區(Camden Town)的小錄音室錄音。一些收錄在後來專輯裡的歌曲,都是在這些年間創作出來的,包括:「It's a Sin」、「West End Girls」、「Rent」與「Jealousy」。

在剛創團之時,他們將團名取為西區(West End),因為他們對倫敦的西區的熱愛。但稍後他們就想出另一個名字寵物店男孩,來自一些在伊靈當地的寵物店工作的朋友,他們說寵物店男孩這團名,「聽起來像英國嘻哈團」。

1983年8月尼爾被英國雜誌《Smash Hits》派去紐約訪問警察合唱團,幸運之神也在此時來敲門。兩人當時很迷戀由紐約製作人Bobby Orlando(藝名為Bobby O)錄的高能量音樂唱片,因此尼爾趁訪問之便,與Bobby O見面。在8月19日(尼爾結識克里斯的兩年後的同一天)於一家叫Apple Jack的餐廳洽談。聽過尼爾帶來的試聽帶後,Bobby O提議[1]。1984年4月,由Bobby O製作的「West End Girls」發行,在洛杉磯與舊金山都成為夜店熱門曲,但是在英國的排行成績卻不好,在法國和比利時則是稍有名氣。

寵物店男孩(Pet Shop Boys)是英國流行、電子音樂男子二人組,主唱尼爾·坦南特,鍵盤手克里斯·洛,在華語地區他們最廣為人知的歌曲為2006年德國世足賽大會招牌曲《Go West》(出自「Very」專輯)。他們除了為自己的專輯作詞作曲外,也常替其它藝人跨刀。

此團的專輯銷售量已經在全世界超過1億張,能讓他們的演藝事業如此長壽的主因,在於他們擅於創作旋律優美、富有趣味的流行/電子音樂。自1986年起,他們在英國已經擁有39首前三十名單曲,與22首前十名單曲,還包括4首冠軍曲:West End Girls、It's a Sin、Always on My Mind、Heart。

他們在80年代中期曾經成功打入美國市場,並且有一支冠軍單曲West End Girls這曲情歌,也是成名曲的West End Girls歌詞講述:生活在倫敦東區港邊貧民區的男孩與西區富家千金相戀,卻註定需分離的萬般無奈苦情,引起聽眾共鳴。他們最後一首前四十名單曲Domino Dancing,在1988年的美國流行榜則達到第18名的成績。自那時起,他們在美國便一直獲得特定族群與夜店的支持,也是美國告示牌舞曲榜上,繼瑪丹娜、唐娜桑莫、珍娜·傑克森之後,第四位擁有8首冠軍曲的藝人。

在2006年12月,他們的單曲I'm with Stupid榮獲葛萊美獎最佳舞曲錄音的提名;專輯Fundamental則獲得最佳電子音樂/舞曲專輯的提名。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