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Yes

歌手:Pet Shop Boys / 寵物店男孩
發行公司:金牌大風 / Gold Label
發行時間:2009/04/14
◎ 全球5000萬張銷售、全英22首Top 10單曲、全美排行史上最為成功的舞曲團體,榮膺本屆全英音樂獎「傑出貢獻獎」
◎ 出道27年,第十張全新專輯,邀來「全英排行製造機」Xenomania鼎力打造
◎ 收錄探討物質生活與自由愛情的首發之作〈Love Etc〉、原本寫給凱莉Kylie Minogue之重拍節奏〈Pandemonium〉,再到滿佈歡愉生命舞動的〈Did You See Me Coming〉...等,玩味流行與節拍、一氣呵成
◎ MusicOMH、Digital Spy,四星半驕傲推薦!The Quietus:「Yes! PSB活得精采!」
◎ 發行首週,空降全英專輯榜Top 4;連結上網,再享獨家新輯曲目解說與錄音室專訪影像

於1982成軍至今,由Neil Tennant(主唱)和Chris Lowe(鍵盤手)所組成的「寵物店男孩Pet Shop Boys」,早已創下全球超過5000萬張銷售以及22首全英Top 10單曲,其中更包括〈West End Girls〉、〈It's A Sin〉、〈Always On My Mind〉、〈Heart〉等全英冠軍單曲!兩位年紀加總破百、早被尊稱為永遠的「派燒伯」,不但曾與達斯汀史普林菲爾德Dusty Springfield、麗莎明妮莉Liza Minnelli、大衛鮑伊David Bowie、瑪丹娜Madonna、羅比威廉斯Robbie Williams、殺手樂團The Killers...等,共創話題作品,而組團超過27年的合作歷史,寵物店男孩更勇奪全美告示牌史上、舞曲排行成績最佳的代表團體。(僅次於Madonna、Donna Summer和Janet Jackson)。終於,在2009全英音樂獎頒獎典禮The BRIT Awards,寵物店男孩正式獲頒「傑出貢獻獎Outstanding Contribution to Music」!

暌違三年,繼2006《基音Fundamental》之後,寵物店男孩再度驕傲喊出第十張全新專輯《Yes》!新專輯邀來堪稱「全英排行製造機」的頂尖詞曲創作團隊Xenomania(Kylie、Girls Aloud、Sugarbabes、Saint Etienne)擔綱製作,並且邀來The Smiths前吉他手Johnny Marr與Owen Pallett率領管絃樂團,一同跨刀演出。對於新輯名稱,儘管Neil Tennant表示啟發自1967小野洋子Yoko Ono展覽上,觀眾須爬上階梯、拿著放大鏡,才能看到天花板上寫著的「Yes」小字,但一旁的Chris Lowe也不忘幽默補充:「其實也因為說『No』,總讓人負面消極...」

和以往專輯相較,寵物店男孩新輯《Yes》加入略帶實驗玩味的流行旋律與節拍,試圖為流行舞曲開創全新風貌。首發單曲〈Love Etc〉,是寵物店男孩對當今拜金物質生活的玩味省思,而音樂錄影帶也一展他們對自由愛情的關注;〈All Over The World〉取樣柴科夫斯基Tchaikovsky經典作品〈胡桃鉗Nutcracker〉為開場,並巧妙地融入墨西哥式的舞曲重拍;〈Beautiful People〉在大量管弦樂之中,注入加州陽光的一抹慵懶;〈Did You See Me Coming〉則是以歡愉的生命舞動,探討自我存在的正面價值;帶點法式幽雅風情的〈Vulnerable〉,點出期待愛情卻又怕受傷害的小小矛盾;〈More Than A Dream〉則是呼應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在參選時所喊出的「Change」口號;從滿佈懷舊鄉愁的傷感之作〈Building A Wall〉、美麗與哀傷並存的〈King of Rome〉、宛如電影敘事情節的〈The Way It Used To Be〉...等,都將Neil Tennant的招牌嗓音,發揮地淋漓盡致;而原本是寫給流行天后凱莉Kylie Minogue的〈Pandemonium〉,則是以強烈的重拍節奏帶出愛情下的電光石火,極具主打單曲之相。

27個年頭過去,電子音樂界的派燒伯,永遠引領潮流的寵物店男孩...






資料來源:金牌大風
歌曲一覽:
  1. Love Etc
  2. All Over The World
  3. Beautiful People
  4. Did You See Me Coming
  5. Vulnerable
  6. More Than A Dream
  7. Building A Wall
  8. King Of Rome
  9. Pandemonium
  10. The Way It Used To Be
  11. Legacy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