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微光

歌手:Kelly Chen / 陳慧琳
發行公司:環球音樂 / Universal Music
發行時間:2010/03/23
走進書店,一行行有如武學大典的專書教你「如何駕馭另一半」、「追求真愛一千道妙方」、「讓他對你死心塌地」……讀過了,你真的學會愛嗎?

剛剛擁有幸福家庭的Kelly沒有一百條偏方教你如何擄掠另一半,有的,只是單純地藉歌抒發一個道理︰珍惜愛,它早在你身旁。主打歌〈幸福的快車〉唱出「有你在身邊…可以享受到溫暖的冬天…有限期的也變永遠」。簡單的擁抱,滿足的微笑,已是對愛人最好的回應;

對愛感疑惑、二人未來的路像沒法走下去,Kelly在〈微光〉唱出答案︰「你要相信幸福啊 是一道不滅的微光 它會把所有的黑暗照亮 我會在你身旁 守護這道幸福的微光」。原來要尋獲真愛,你只需要勇敢承認它、坦誠面對它、熱情回應它,二人早已置身夢想的樂園。

新專輯由台灣著名音樂人馬毓芬監製及Kelly金牌拍檔雷頌德護航,馬姊擅長的和聲編撰、以及Mark Lui打造流行曲的觸覺,也是此專輯點睛之處。配上Kelly柔婉而堅強的聲線,陳慧琳全新國語大碟《微光》帶你尋找真愛,上最真實一課。

●歌曲介紹

〈你讓我懂〉
作曲︰陳台證 詞︰姚若龍  編︰阿滾(動靜音樂) 監︰馬毓芬
我們以為自己對世界都有一定認知,對周遭的事都開始麻木。然而找到心靈同伴的一刻起,你已經改變了。風和雲變得實在,幸福與否有了新的體會。現在他走了,卻留下最珍貴的禮物給你,這一刻,你應該懂得了擁有過就是人生美好的一頁。

〈愛情天使的一面〉
曲︰廖卓瑩  詞︰鄔裕康  編︰Martin Tang 監︰馬毓芬
愛情有兩張臉,一張是惡魔的陰暗面,教人只懂埋怨只懂流淚;愛情也有另一張臉,如天使的光明教人重新張開感恩的眼睛。愛人的離合不一定是痛苦的開端,成熟了,你會懂得找尋美好的天使一面。

〈快樂移動〉
曲︰謝杰@Soulchain 詞︰崔恕 編︰舒文@Zoo music 監︰舒文@Zoo music
呆坐太久會雙腿麻痺、肩膀疼痛、頭腦呆滯,縱使網路為你帶來全世界,卻分分鐘使你自我封閉感官「當機」。這個時候,你需要愛自己多一點、提升快樂元素隨節奏移動。唏!你還等甚麼?

〈微光〉
曲︰馮翰銘 for the Invisible Men 詞︰深白色 (Arys Chien)
編︰Tim Ngoh for the Invisible Men 監︰Alex Fung
人性最大的弱點就是質疑自己,問多了猜疑多了,身邊一切都變得不可能。然而幸福需要自己緊緊捉牢、保護。縱然它是一道微弱的光,只要你相信愛,相信你的他,微光也可照亮黑夜帶來溫暖。

〈愛的學校〉
曲︰曾一鳴 / 蹇紅 詞︰易家揚 編︰Derek Chua 監︰李偉菘
小孩子要跌要痛才賺回成長的一課,愛情又何嘗不是如此?甜酸苦辣都試過,就當上完一次又一次愛情的課,有你支持的笑容,總有一天,你和我會手牽手完成課程,美滿畢業。

〈永遠的福氣〉
曲︰雷頌德 詞︰雷頌德+林夕 編︰雷頌德  監︰雷頌德
走進教堂許下承諾,似乎只是一個儀式。但你知道女生最渴望的不是這單純的儀式,而是背後的意義嗎?能夠為你起誓,為你肯定一生一世的跟隨,這份永遠,就是幸福的延續。

〈雨天〉
曲︰雷頌德  詞︰深白色 (Arys Chien) 編︰雷頌德  監︰雷頌德
灰灰的天、空空的街,心裡面又起波瀾。你來了,你走了,鬱悶似黑雲來臨。然而雨天過後,陽光亦相繼而來。誰說下雨,不可singing in the rain?

〈現在進行式〉
曲︰陳忠義 詞︰徐世珍 / 司魚 編︰Martin Tang監︰馬毓芬
沒有甚麼比愛情永遠處於「現在進行式」更幸福了!「不能因為太熟悉就鬆懈了愛的堅持…世界在變天天要準備…付出浪漫不停止」。愛的熱誠每天洋溢,誰也被你融化。

〈幸福的快車〉
曲/監︰雷頌德 詞︰雷頌德,姚謙 編︰Ted Lo / 雷頌德
都市人總嚷生活太寂寞,即使衣飾繁華飲食富足心靈仍然虛空。然而習慣無止境追求的你只要細心留意,會發現只要身邊人一個微笑、一個關愛動作,就可讓你登上快車,向幸運夢想飛馳。
 
〈望愛〉(譚詠麟、陳慧琳合唱)
曲/詞︰Anna啟馨 編︰Anna啟馨 / 鄭可望 / 鄭可恩@無比音樂 
監︰馬毓芬
傷心過、快樂過,都是造就今夜我和你靜享愛情花開結果的過程。我們不用再猜測、不用再流淚,緊握你的手,在這冬季,就是渴望你的愛。(資料來源:環球音樂)
歌曲一覽:
  1. 你讓我懂
  2. 愛情天使的一面
  3. 快樂移動
  4. 微光
  5. 愛的學校
  6. 永遠的褔氣
  7. 雨天
  8. 現在進行式
  9. 幸福的快車 (香港迪士尼樂園虎年新春廣告主題曲)
  10. 望愛 (陳慧琳 + 譚詠麟)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