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心口不一

歌手:Kelly Chen / 陳慧琳
發行公司:上華
發行時間:2003/08/01
陳慧琳開發自己的無窮潛能 用心揣摩把歌唱好
繼上張國語專輯『愛情來了』的成功出擊後,在睽違了將近1年3個月之久的時間,Kelly陳慧琳終於在歌迷千呼萬喚引頸期盼之下,帶著全新的國語專輯『心口不一』來到台灣,跟所有關心熱愛她的歌迷朋友們見面。

在上一張國語專輯「愛情來了」深獲歌迷的廣大迴響當中,我們發現Kelly最讓大家津津樂道的,除了她那一貫獨領風騷、領導流行的時尚造型之外,大家更是深刻的發現到,她在歌唱方面聲音技巧明顯的掌握和進步,無論是「愛情來了」的俏皮可愛;或者是「愛上一個人」的內斂溫潤,Kelly都表現的那麼恰如其分,令人激賞。

基於Kelly有著這份無限開發的巨大潛能,所以在陳慧琳這張最新國語專輯一開始籌備的時候,唱片公司希望給Kelly一個更大的挑戰,開發Kelly更多在vocal上面的精采表現,於是在製作的方向上,特別針對kelly的這項特色,以更多元鮮明的曲風變化,來實驗Kelly在vocal上各種風貌的不同呈現。所以在這張最新的國語專輯裡,除了Kelly以往讓人感到熱力十足的電音舞曲和賺人熱淚的動人情歌之外,更收錄了以往Kelly不曾嘗試過的folk rock、pop-hop、世界音樂……等等曲風,而讓我們感到驚訝的是,面對著這份艱鉅的全新挑戰,Kelly憑著她全神貫注的投入態度,及跟她長久以來,一直合作無間的製作人--馬毓芬、雷頌德、Jim Lee…的超級默契帶領下,Kelly的表現實在是出乎大家意料的好,不禁讓製作人連連豎起大拇指的大力稱讚,相信往後,再也沒有是什麼可以難得倒Kelly的了,因為Kelly已經在這次全新的音樂曲風中,讓大家聽出Kelly在vocal上各種不同的豐富表情。

Kelly為了在這張專輯上呈現不一樣的演唱風格,特別在錄音之前,就跟製作人反覆討論,研究出每--首歌最適當的演唱方式,我們可以很明顯的發現,Kelly這次的唱腔上有著很明顯的不同,在聲線的表達上,快歌部分,增添了層次感的聲音表情,風情萬千,收放自如;在慢歌部分,以更沉穩內斂的演唱技巧,真切地帶出每首歌最適切的獨特味道,令人感動卻絲毫不煽情做作。如果我們用心聆聽,一定可以感受到Kelly在歌唱上越來越細緻的情緒表達。


資料來源:上華
歌曲一覽:
  1. --CD1--
  2. 心口不一
  3. 邱比特笑了
  4. 我要的只是愛
  5. 是我不好
  6. 煩惱配方
  7. SHAKE SHAKE 搖滾
  8. 釋放
  9. 放不開手
  10. 最愛你的是我
  11. 愛是有故事的旅行
  12. 溫柔眼淚
  13. 愛著你
  14. --CD2--
  15. 我要的只是愛
  16. 是我不好
  17. 三秒鐘
  18. 製造浪漫
  19. 不如跳舞
  20. 記事本
  21. 心不設防
  22. 愛你愛的
  23. 數到三就不哭
  24. 愛上一個人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