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黃妃的歌

歌手:Huang Fay / 黃妃
發行公司:無非文化
發行時間:2009/12/25
【黃妃的歌】 Songs of Huang-fei 最美的時刻,新台語歌謠,盛開!
●只有黃妃,能將台語歌謠唱的如此甜美動人。
●黃妃全新台語專輯《黃妃的歌》

黃妃正式進入歌壇邁向十年,全新專輯,全新心情。

自2000年首張個人專輯《追追追》問世至今的近十年,黃妃這般渾然天成的道地甜嗓,以及無懈可擊的唱腔,總能讓傳統市井街頭,乃至專業殿堂的藝文人士臣服迷戀。十年來黃妃的主打歌曲,也始終在KTV名列前茅傳唱不休。

在酒色悲情的傳統台語歌壇裡,國民歌姬黃妃正港道地的甜美歌聲,至今無可比擬,而黃妃也總能駕馭各種類型的歌曲,並將歌曲詮釋的入木三分並轉化為自己的歌。招牌歌曲〈非常女〉、〈追追追〉…更是KTV裡公認的高難度挑戰歌曲,會唱、能唱,黃妃的實力已經是毋庸置疑。

全新台語專輯《黃妃的歌》,希望呈現繁花盛開繽紛綺旎的早春景致視覺,並以齊眉瀏海以及紗質長裙,打造耳目一新的黃妃。在亟需話題炒作的娛樂圈,黃妃平凡自在的生活作息,容易讓人因為習慣而輕忽她的存在。也是因為如此,在迎向進入歌壇的第二個十年,黃妃將以更自持更努力的態度,讓大家看見她令人驚艷的音樂視野。

●推薦歌曲 track 1〈阿母的手〉
知名創作人謝銘祐以道地台灣口語詞句,歌頌對兒女無怨付出的天下父母心。經典雅緻鍵音鋪陳而來,搭配黃妃溫柔婉約的誠摯歌聲,讓這首向母親致敬的深情歌曲,益發恢弘動人。而在配唱這首歌曲時,黃妃想到眼睛幾乎失明的母親,幾度激動到哽咽之外,這首歌曲的作者曲吳南穎在錄音室聽到黃妃的感人演唱後也幾度淚灑錄音室。(*八大第一台「台灣奇案」片尾曲〈阿母的手〉)(資料來源:無非文化)
歌曲一覽:
  1. 阿母的手
  2. 幸福的滋味
  3. 昨暝的月娘
  4. 風沙
  5. 牡丹紅
  6. 我的阿娜達
  7. 何日君再來
  8. 水色
  9. 失電的暗暝
  10. 阿母的手(鋼琴版)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