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Huang Fay / 黃妃

生 日:07/13

星 座:巨蟹座

身 高:157cm

體 重:50kg

興 趣:唱歌、發呆、看連續劇、逛家樂福、夜市打彈珠

最喜歡的男歌手:陳雷

最喜歡的女歌手:江蕙

難忘的比賽經驗:姊夫幫忙報名工地秀比賽騙她一定要參加,因為保証金已交要不回來,後來拿到第一名

已發行專輯:

2000.11 黃妃同名專輯

2001.01 追追追 卡拉VCD

2001.12 紅桃12

2002.02 卡拉霸VCD

2004.03 慾望人生之歌 合輯

2004.07 最新專輯[非常妃]

 高中畢業就在美容院幫忙的黃妃,每天過著為客人洗頭的單純生活,一次姐夫為她報名工地舉辦的歌唱比賽,想不到竟然拿下第一名,還抱了一台獎品電視回家,不久之後,歌唱比賽裡的一位電台DJ評審介紹黃妃在《霹靂英雄大團圓》合輯裡錄了一首歌,結果這張專輯轟動全台,出唱片興趣缺缺的黃妃,根本毫無進軍歌壇的意願,經過陳明章鍥而不捨的好言相勸才終於被說服。

   黃妃的首支主打歌‘追追追'是陳明章為黃妃量身訂做的歌曲,黃妃風格獨特的唱腔在台語歌壇中獨樹一幟。首支耗資百萬的音樂錄影帶中有拉斯維加斯的歌舞排場,再加上布袋戲大師黃文澤以素還真、亂世狂刀、秦假仙等霹靂英雄們的配音助陣,非常女的魅力當時橫掃了全台。

首張台語專輯《追追追》黃妃也在[風塊哭]歌曲中唱了幾句英文歌詞 ”I JUST CAN'T STOP. MISS U MY LOVE!!”,讓這些台語歌聽起來突破了傳統、十分有新意。

但始終個性純真自然的南台灣性格,在沉寂了2年多之後,於2004年的合輯[慾望人生之歌]中,與師父陳明章老師及淡水走唱團搭檔演出,贏得好評,讓人想起那個活潑自然不造作的非常女依舊清新,而發行這張合輯的亞律音樂也趁勢順利的簽下了這位台灣甜姐兒,相信眾多歌迷期待金裝之後的黃妃,勢必再開創?更精彩的舞台演出,敬請各位歌迷拭目以待這位台語小天候再次出擊!!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