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我有我的驚嘆號!

歌手:眾歌手合輯
發行公司:擎天娛樂 / SKYHIGH
發行時間:2009/03/06
※驚嘆號一:最獨特的「超級偶像」

「超級偶像」不是一個後進的選秀節目
「超級偶像」是一個全新開創的人才平台
這裡讓想唱、會唱的人,得到伸展
也讓不能唱、但能寫的人,有機會登上戰場
全國首創既比歌唱、也比創作的超級舞台
在2009年初,選出了十大歌手、十大金曲
他們是第二屆超級閃亮的超級偶像


※驚嘆號二:超二有多獨特、多風騷?

超一的媒體焦點是中性化的張芸京、江明娟
超二有更多種潮流變化

十年難得一見的Diva「粉紅坦克」符瓊音
華人從沒出現的「紅髮精靈」Kimmy陳怡文
80年代復古風捲土重來的「唱將」艾成
日系搖滾「花美男」謝俊奇
演藝世家18歲「超甜歌姬」林吟蔚
青春無敵校園雙人組Babyface
華裔選美皇后鍾天慧
「超偶娜娜」李鈺卿
動漫達人「瘦瘦」曾威豪
黑人靈魂唱腔「天涯歌女」張綺倫

如果超一還在互相禮讓
超二簡直像是群魔亂舞
但亂的好,騷的恰當!


※驚嘆號三:創作新人有多優秀、多幸運?

三立電視台、愛卡拉網站、薩摩亞商佰儷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主辦
半年海內外徵選,2000多位參賽者萬件作品
經黃國倫、陳珊妮、王治平、陳樂融、陳國華、林隆璇六位詞曲作家評審
選出冠亞季軍與優勝七名

十組創作人上電視侃侃而談創作歷程
十位超二選手現場演唱詮釋
這是詞曲新人夢想不到的機會
也是前所未有的創作比賽之絕高規格
「超級偶像」為每個有夢的人做到了!

比賽落幕不到一個月
就有唱片公司將作品錄製完成商業發行
讓傳媒、網路和KTV大量傳送
昨日還沒沒無名的作品
這又是詞曲新人不敢奢望的幸運
也是前所未有的創作比賽之畢業紀念
「擎天娛樂」為有夢而且築夢踏實的人,做到了!

●歌曲資料

1.危機意識

作詞作曲:田家豪(25歲,工廠工人)
這首歌寫在愛情中的自己。我是個怕女友的人,不斷地牽就女友,而女友卻因此爬上頭來,到了最後受不了這樣的情況,覺得厭倦,對於這樣的生活已接近崩潰邊緣,如果對方不改善,會要對方後悔!

演唱:艾成
剛接到歌單和聽到Demo帶時,心裡很疑惑,總是把自己定位在老派的感覺上,而這首歌卻是個流行舞曲,和自己想的不太一樣,但覺得是另一種成長,而歌詞故事也和自己有點像,都是很固執,固執到有點無法突破。這次能有自己的作品很驚喜。

艾成
馬來西亞創作歌手,2004在台灣發行首張創作專輯,後長期在Pub駐唱,直到超一PK江明娟獲勝一戰成名。艾成初期在「唱將」與「諧星」間諸多掙扎,但最終找到觀眾反應最好的舞曲路線。外表略顯臭屁,內心卻拘謹刻苦,是天生藝人的材料。在「超級偶像2」榮獲總冠軍。



2.蝶戀花

作詞作曲:林冠宏(32歲,詞曲創作者和吉他手)
李鈺卿是我團員之一,當初會寫這首歌是因為想寫一首抒情歌給她唱。找了很多人填詞,最後是由老婆花了不到半小時時間就完成了。歌曲述說深刻的初戀,蝴蝶代表一個女人,而花代表著戀,當蝴蝶還是毛毛蟲的時候,一直眷戀著花,而當他蛻變成蝴蝶之後,一直想找回當初的那朵花,也就是初戀的感覺。

演唱:符瓊音
覺得很像是戲劇的片頭或片尾曲。這首歌的音域比較低,在詮釋的時候有點吃力,但覺得是對自己的考驗。錄完後,覺得這首歌的流行度很高,是一首會紅的歌,希望大家也能肯定這首歌。

符瓊音
馬來西亞來的比賽常勝軍,現在逢甲大學中文系就讀。從超一PK林宗興二勝成名,贏得「粉紅坦克」美名,拿過超二最多的單週冠軍獎金。雖有新生代Diva級的天賦美聲,卻努力轉換不同聲腔唱法,穿大街過小巷,是評審眼中智慧與毅力兼具的傑出唱將。在「超級偶像2」榮獲亞軍。



3.深深

作詞作曲:王學謙(20歲,台中教育大學學生)
和男友交往一週年的紀念品,述說著我們之間的愛情,從交往到現在,也許會有一點小爭吵,但是因為很愛彼此而不影響,不管未來的我們會是怎樣,至少現在我們愛對方很深,至少現在你是屬於我的。

演唱:林吟蔚
剛開始覺得這首歌聽來很黏、很平,歌詞有很多呢喃,很難表達出情緒和表情,但是之後詮釋這首歌的時候,想像成是18歲小女孩談戀愛的感覺,加入了許多自己的情緒,唱出酸酸甜甜的感覺,覺得是首很適合自己的歌。

林吟蔚
藝人安迪的女兒,沒有給吟蔚太多好處,反而讓她某些努力被外界抹煞。半年內從裝牙套的小胖妹,變身動靜皆宜的甜姐兒,出谷黃鶯般的嗓音,搭配溫馨抒情曲風,更贏得「小小鄧」美譽。在十強中年紀最輕,心態卻早熟沈穩。在「超級偶像2」榮獲季軍。



4.我在這裡

作詞作曲:陳胤百(22歲,待業中)
自己一直有個明星夢,希望有個平台可以讓自己發光發熱,從網路上得知有「超級偶像」和「超級星光大道」的歌唱比賽節目,很想參加,但知道自己並不是唱歌的料,卻又不甘心做一個普通人,而產生矛盾的心情。之後開始慢慢接觸寫歌,希望藉由詞曲創作來抒發自己情緒,讓大家知道有我這號人物,而我就在這裡,站在這裡用吶喊方式來表達自己。

演唱:謝俊奇
剛開始聽到這首歌的時候,覺得很兇悍,但是自己很喜歡這樣的曲風。聽過幾次後,錄音時嘗試用許多方法去詮釋,和老師討論出一個平衡點。最後用了在華語歌壇比較另類的唱腔,有點類似「閃靈樂團」的感覺。

謝俊奇
母親是賽德克族。大學唸數學,研究所跑去讀自己講起來還害羞的「人類性學所」。外型俊酷,個性單純,獨特的滄桑嗓音和日系「花美男」造型形成高反差,擁有「搖滾皇上」、「搖滾騎士」等暱稱,人氣居高不下。在「超級偶像2」榮獲第四名。



5.單數

作詞作曲:王世菁(30歲,SOHO族)
單身的時候,不管做什麼事或去哪哩,眼前看到的都是情侶,而到餐廳吃飯或買東西,總是被店員問是否「兩位」,而卻只能落寞的比「一位」,覺得好像不斷地在提醒自己是個孤單的單身女子。為了要鼓勵自己,寫了這首歌,讓大家知道單身也有單身的好處。

演唱:Babyface
剛開始聽不太懂歌曲意思,還有一度想睡覺的感覺,但是聽完老師重新編曲之後,心理開始有點矛盾,因為曲風屬於比較開心的感覺,但是歌詞卻是有點孤單落寞,所以突然不知道該如何去詮釋。經過老師指點後,選擇了開心的唱法,而這首歌的曲風也和自己創作的曲風很像。

Babyface
吳汶芳與謝廣太,一在中部一在南部,矢口否認是戀人的學生雙人組,在畫面上給觀眾最「速配」的金童玉女形象。兩人都會彈吉他,後期也被訓練能載歌載舞,但最動人心魄的的還是「花仙子」般的清新民謠風。汶芳無法獲得家人完全支持,廣太也曾受「花瓶」批評困擾,兩人一路走來辛苦卻更齊心。在「超級偶像2」榮獲第五名。



6.玻璃鞋

作詞作曲:胡湘翎(24歲,台南藝術大學學生)
因為交往快兩年的男友劈腿而寫的,他是自己這輩子最愛的男人,曾原諒過他劈腿數次,最後因不想再這樣下去而宣告分手。結果我和男友的劈腿對象成為好友,彼此互相鼓勵,一起離開了那個男人。當時身邊的朋友也都幾乎是同病相憐,深深覺得女孩在愛情中應該多愛自己一點,而像童話中的愛情只是個夢想,和現實狀況不一樣。愛情如果沒有照顧好,是很容易破碎的,就像故事裡的玻璃鞋,一不小心會傷害到自己。

演唱:陳怡文
剛聽到這首歌的時候,覺得歌詞很夢幻不太適合自己,而背景音樂一直摔破玻璃讓我很想笑。但是當正式詮釋這首歌的時候,卻有種孤獨的感覺,悲喜交加,覺得很開心有自己的歌曲,但面對這樣的曲風對我來說也是另一種挑戰。

陳怡文
英文名Kimmy的怡文,造型脫胎換骨最多,音色與唱法則始終如一地獨特。她的文筆讓凡人難以理解,她的對話則無厘頭得在節目中很有效果。在超二擁有近乎最鮮明的個人形象,不管你喜歡或反對,都很難忽略她的存在。在「超級偶像2」榮獲第6名。

7.愛

作詞作曲:吳靜慧(41歲,教會教唱)
那時剛和一個男生交往,但是因為太害羞,很多話無法對他說出來,難以啟口的我愛你,故意改用日文的我愛你來表示,希望這樣能提升自己的勇氣向對方說出口。當時的男友也就是現在的老公,交往五年,目前已結婚十七年,而自從結婚後,每天都會和對方說我愛你。

演唱:鐘天慧、艾成
天慧:是一種挑戰,因為是全新的作品,想唱出自己的樣子,而四年沒談戀愛的我,要幻想戀愛的開心感覺。最難的是要把別人的心血表現好,用自己的方式詮釋,對我來說是最好的磨鍊。
艾成:很少唱情歌的我,以為自己只能跳舞,收到這首歌的時候,覺得這首歌可以很快朗朗上口,直覺這首歌一定會紅。

鍾天慧
2001年美國亞裔經典小姐冠軍、2002年香港小姐五強,天慧的成熟美貌在兩屆超偶中絕無僅有,她卻不甘只是偶像。爵士、舞曲與輕百老匯曲風,演繹得尤其出色,是主持人利菁口中的「Miss Perfect」,永遠為自己表演構思如何加分的完美小姐。在「超級偶像2」榮獲第七名。



8.贖,聖

作詞作曲:楊偉立(25歲,詞曲創作者)
描寫自己有雙重個性,對於現在社會常用冷酷的外表面對事情,用虛假的一面面對生活,沒有溫度的表情下,就連面對朋友、親人或女友,都忘了要怎麼去相處。在自己建立的圍牆下生活久了,忘了那最真實的自己,而一直努力想找回當初的自己。現在想用另一種方式生活,不再冷酷虛假。

演唱:李鈺卿
是首很有氣氛的一首歌,剛聽到的時候覺得冷酷黑暗,而編曲之後改成很搖滾,和原創不太一樣,詮釋的時候需要很多表情,所以自己也很期待聽到成品。

李鈺卿
台北大學經濟系學生,搖滾樂團女主唱。外表與歌路直接了當走日系搖滾風,以多首日文歌曲,在超二順利贏得「超偶Nana」美名,表演具有高能量的震撼效果。鈺卿看起來有點酷,私下卻率直搞笑、平易近人。在「超級偶像2」榮獲第九名。



9.馬多拉

作詞作曲:張鈞政(26歲布農族男生、在樂器行教吉他和爵士鼓)
我有個原住民樂團,馬多拉是自己布農族的名字,但這首歌內容在寫泰雅族的團員,總是過著很愜意的生活,每天開心喝酒打獵,回來之後都會跟我分享,述說如何及時行樂,不用去擔心明天會如何。

演唱:曾威豪
自己本身很喜歡原住民的音樂,也因為很欣賞陳建年而曾跑到台東警察局找他,只為了告訴他很欣賞他的音樂。覺得這首歌可愛又溫暖的曲風很適合自己,在錄音過程中,也打過電話給明娟學姐請教歌詞意思,讓自己進入那樣的情境中。

曾威豪
綽號「瘦瘦」的動漫宅男,除了厚實的唱腔和穩定的技巧,設計和繪圖才華也在超偶嶄露頭角。外型讓他容易被推向喜感路線,但內心卻是深思而緊張的,仍在尋求忠於自我與滿足大眾的表演平衡點。在「超級偶像2」榮獲第8名。



10.凌晨三點

作詞作曲:陳嘉瑀(22歲,吉他老師和表演歌手)
當時單戀一個已經有女友的學長,但我們之間一直有著曖昧的感覺。某天晚上突然很想見到他,騎機車到了他樓下,手裡拿著關東煮,一個人坐在他家樓下看著他房間的窗戶想著他,但對方卻完全不知道,在這時手機響了,心裡很希望是他打來的,想告訴他自己有多想見到他,但手機號碼顯示卻不是他。

演唱:張綺倫
覺得是首很適合自己風格的歌,但是比較困難的是很難表達出那種純純的愛的感覺。為了要揣摩那種味道,自己也練習很久,而開始錄製後,很順利也很開心,覺得能有自己的作品,是因為有爸爸在天上保佑。

張綺倫
帶著父親生前不斷的鼓勵寄望,綺倫用心打完值得肯定的一仗。長期在高雄Pub駐唱,自稱「流浪天涯小歌女」,擁有評審小蟲大師驚豔的黑人靈魂唱腔,音色充滿故事性,不管中英文歌曲都有細膩或澎湃的表現。在「超級偶像2」榮獲第10名。




資料來源:擎天娛樂
歌曲一覽:
  1. 危機意識
  2. 蝶戀花
  3. 深深
  4. 我在這裡
  5. 單數
  6. 玻璃鞋
  7. 愛
  8. 贖,聖
  9. 馬多拉
  10. 凌晨三點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