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ㄤ咕ㄤ咕客家童謠專輯

歌手:Hsieh Yu Wei / 謝宇威
發行公司:喜瑪拉雅音樂 / CDNET-MUSIC
發行時間:2009/02/05
相信前陣子許多人都在電視上聽見一首簡短而感人的動畫作品<小黃狗>,這是謝宇威的第四張創作專輯「ㄤ咕ㄤ咕」中描寫流浪狗的歌曲。

「ㄤ咕ㄤ咕」是ㄧ張客語童謠創作專輯,謝宇威承襲了一貫的風格,又是ㄧ張「好聽而溫暖」的佳作。「ㄤ咕」在客語中是「可愛的小Baby」之意。原本是受邀為客家電視的兒童節目量身打造一些兒歌,謝宇威說:「在內心孕釀了十多年,一直想創作一張客家童謠專輯,這次終於有機會完成這多年的心願」,為了創作這些童謠謝宇威努力花費了半年的時間讓自己的心境沉澱回歸童真,從構思歌曲到完成專輯花費了15個月的時間,謝宇威認為要寫一首好的童謠比寫其他音樂要難上許多。

所謂「大樂希聲」-最偉大的音樂是至簡至易的,許多世界名曲其實都是童謠(如中國的茉莉花)而許多好聽的歌曲也變成了童謠(如貝多芬的田園交響曲、披頭四的眾多作品)。是的,其實客家音樂中一直缺乏一張現代、好聽、有趣、好唱、易學的兒童專輯,相信謝宇威「ㄤ咕ㄤ咕」專輯做到了,「ㄤ咕ㄤ咕」可以說是一張適合3歲~90歲的小孩子、大孩子、老孩子共同聆聽學唱的專輯,甚至非客家族群的朋友,也可以朗朗上口。

專輯包含了10首創作並附錄了10首學習的KALA,除了全新的創作如<細黃狗>、<數字歌><四季歌>、<桃子>外,謝宇威也將小時候流傳在客莊人人熟悉的客家童詩重新譜曲,如<起姿美>、<阿久剪>、<月光光 拜龍王>,許多成年的客家人聽見了這些塵封在記憶深處的句子竟然一一被唱了出來都不禁莞爾或流下淚來。
謝宇威說:「希望聆聽這張專輯時,有回到小時候放學回家,邊吃飯邊看卡通節目的愉快經驗」,也許「ㄤ咕ㄤ咕」專輯是一劑「回春大還丹」!歡迎大人小孩一塊兒進入鬍鬚男大孩子謝宇威內心的歡樂奇幻世界!





資料來源:喜瑪拉雅音樂
歌曲一覽:
  1. ㄤ咕ㄤ咕
  2. 阿久剪
  3. 數字歌
  4. 桃子
  5. 月光光 拜龍王
  6. 四季歌
  7. 細黃狗
  8. 起姿美
  9. 阿久剪Ⅱ
  10. 放屁歌
  11. 油桐花
  12. ㄤ咕再見歌
  13. ㄤ咕ㄤ咕(KALA)
  14. 阿久剪(KALA)
  15. 數字歌(KALA)
  16. 桃子(KALA)
  17. 月光光 拜龍王(KALA)
  18. 四季歌(KALA)
  19. 細黃狗(KALA)
  20. 起姿美(KALA)
  21. 放屁歌(KALA)
  22. 油桐花(KALA)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