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我最熟悉

歌手:Harlem Yu / 庾澄慶
發行公司:新力音樂 / SonyMusic
發行時間:1999/05/04
睽違十七個月,哈林終於帶來最新的創作專輯《我最熟悉》。除了大家熟悉的庾式情歌外,哈林更在與熟悉的音樂夥伴間首度嘗試集體創作、互相激盪,呈現出不同於以往的音樂風格。

十七個月未發新專輯,其間只發行了一張精選集,因為與老東家 SONY舊合約到期之後,哈林便陷入長考,最後哈林還是選擇他最熟悉的工作伙伴,再度展開新的創作里程。

哈林以往在製作一張專輯之前,會先設定整張音樂的曲風、形式,諸如搖滾或R&B…等。但這次卻大為不同,哈林先和一群音樂夥伴採 取現場錄音的方式集體創作,相互激盪,猶如打了一場拳擊賽,進而擷取各人所長,完成樂曲,這種強調自由博擊的寫歌模式可以說是首開先例,與哈林以往創作方式大不相同。

這次專輯中的主打歌〈熟悉〉,便是集體創作出來的。這首歌一開始是由「頂尖拍檔」洪敬堯先放了一段音樂給大家聽,之後大家便開始相互激盪。因為一聽音樂,就令人聯想到近來流行的日本偶像劇,哈林便為這首歌取了一個代號『日劇』,再加上漫畫家徐玫怡填詞,便完成了這首聽了會讓人覺得溫暖幸福的歌曲。

〈我最搖擺〉這首歌,是是專輯中特別突出、有趣具娛樂性的拉丁恰恰豪華大舞曲,這首小人物狂想曲用熱情的舞曲表現出平常看來平凡的小人物,看到漂亮美眉,也會將自己的潛力激發出來,變成一個超級大帥哥。

99舒跑運動飲料千萬廣告主題曲〈愛的叛動〉也是集體創作的結果,節奏與節奏間表現出相互激盪淋漓濜致的快感,是哈林以往少有的創作。

資料來源:新力博德曼
歌曲一覽:
  1. 熟悉
  2. 我最搖擺
  3. 相信我
  4. 夜不安
  5. 冷凍人
  6. 男人的心也會流淚
  7. 愛永遠不夠
  8. 釋懷
  9. 愛的叛動
  10. 原來是你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