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Parachutes

歌手:Coldplay / 酷玩
發行公司:EMI / EMI
發行時間:2001/07/01
全英音樂獎最佳團體
2001最佳專輯

每次聽〝Yellow〞歌中,主唱Chris以不修釋卻特殊動人的嗓音唱著溫柔的旋律:「仰望天上星星看著它們為妳綻放光芒我為妳寫下一首情歌歌名叫做YELLOW」這樣美麗、激情、充滿靈魂的宣言,總讓我心頭微酸得一麻,耳朵彷彿聽到他們的音樂是新的世紀預告。 
每年都有無數新團誕生,但總要等上好幾年才有一個夠好的團,讓我們愛上好幾年。 
我確定是Coldplay!
─資深唱片人 姚謙

有一點緊張,當然。這只是自然反應。但是如果你相信你的直覺,這真的是再簡單也不為過了。就往下跳,拉一拉繩子,然後當懷抱著單純的敬畏,凝視著緩慢出現的風景時,你,安全降落。慢慢來,好好地將事情想清楚。聆聽「降落傘」Parachutes,就像感受一次美麗,但又寂寞的墬落;一段遠離每日煩囂,但又可以更清楚觀看的經驗。

Shiver和Yellow是二首驚艷人耳的音樂作品,感覺起來像似將為下一世紀的樂團潮流引爆出什麼事來。酷玩樂團Coldplay不屑一顧無禮(但也是注定存在)的樂評,促使「降落傘」Parachutes成為一張絕對獨一無二的作品。

所有的歌曲都洋溢著神聖的聽覺喜樂,Jon Buckland純淨的吉他旋律配上Chris輕柔的嗓音創造出的喜悅。Shiver,一首絢爛美麗,關於單戀故事的歌曲,令人感到顫慄的歌曲名稱;以澎湃洶湧的吉他反覆樂節,加上Chris戲劇性嗓音,簡單手法表現的暢銷單曲Yellow;年少輕狂的Spies,伴隨著彷彿來自天堂的中八度聖音;赤裸,貝斯樂聲輕撫的民謠Sparks;簡單、有力的生活宣言We Never Change;Trouble以驚人、獨特的輕柔鋼琴尾曲開場,緊接著Jon和諧的吉他切入,瞬間整首歌曲彷彿飛了起來;專輯最後一曲 Everything’s Not Lost結尾部分的低聲吟唱,充滿了輕柔爵士味,是酷玩樂團Coldplay自信展現實力的進一步證明。

「降落傘」Parachutes並不是濫用古柯鹼的搖滾音樂,也不是流行音樂。是一種永遠的和諧,是更美麗世界的反射。「降落傘」Parachutes入選2000年年度專輯榜是絕對必然的,一張全新2000年的音樂宣言。就直直地往前衝吧!用力地向下一跳吧!

資料來源:EMI
歌曲一覽:
  1. DON’T PANI
  2. SHIVER
  3. SPIES
  4. SPARKS
  5. YELLOW
  6. TROUBLE
  7. PARACHUTES
  8. HIGH SPEED
  9. WE NEVER CHANGE
  10. EVERYTHING’S NOT LOST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