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我還是你的情歌王

歌手:Leo Ku / 古巨基
發行公司:EMI / EMI
發行時間:2008/06/27
2008絕配情歌對唱組合
情歌王古巨基+療傷歌后梁靜茹

台灣心動才女黃韻玲 香港樂壇才子林夕
馬來西亞天后梁靜茹 聯手加持 還是好朋友

專輯中,除了基仔唱足癮34首動人情歌串連而成的『情歌王』之外,最特別的莫過於,與馬來西亞天后『梁靜茹』合唱曲『還是好朋友』,邀請音樂精靈創作才女黃韻玲作曲及製作,及知名作詞人林夕填詞,二人聯手打造超越心動的奇蹟,傳唱度極高,勢必成為2008男女對唱情歌之冠。
Mv部份,也請來唯美mv教父黃中平,大師鏡下的二人,由陌生到心動的感覺,心酸的程度,亦是不可言喻的。

主打曲序

先聲奪人—我是情歌王
情歌王
●超強精選組合,34首動心情歌串連而成,12分的超強長效發電情歌。
●34位不同風格歌手的經典歌曲,情歌王古巨基重新唱出屬於他的深情味道。
●古巨基重回台灣樂壇,除了獨特的歌聲,古巨基親執導演筒,自導自演純愛動人MV,由新人氣演員曾愷玹擔任女主角,以電影式的拍攝手法,完成一部動人的愛情故事,也令傳媒耳目一新的感覺。

2008年推出的這張全新的國語專輯,古巨基也收錄《情歌王》這首歌,這首獨特的歌曲是將33首膾炙人口的中文情歌以四個愛的主題:第1章 甜蜜蜜、第二章 傷離別、第三章 眼淚的領悟、完結章 愛是成全;串連成一首情歌,編曲巧妙地將副歌串連起來重組成為一首全新的情歌,讓人幾乎忘記原唱,卻又保有原唱帶給人的感動與共鳴;古巨基在《勁歌·金曲》獲得的成功與熱烈的回響,讓他希望延續這樣的音樂創意,再度製作這首《情歌王》,重新賦予這些情歌新的情節與感動!

我還是妳的
●K歌中之極品,聽一次就可朗朗上口的情歌。
●代表基仔很長時間未回到台灣來發片,專輯名稱亦用這首歌名,宣告基仔迷,古巨基回來台灣了。

由黃韻玲製作、作曲,情歌文字推手姚若龍填詞,這首旋律簡單的情歌,簡單的詞意卻有深刻的感動:黃韻玲說,以前寫歌總是考慮很多,例如市場、定位、唱片公司的要求等等,但是現在,寫歌就比較憑直覺去寫,這次他聽到古巨基的聲音,很古典、很醇、很乾淨,學古典音樂出身的黃韻玲,古巨基的聲音給她很多靈感,因此一口氣為古巨基寫了三四首,這張專輯先收錄了兩首,而這首【我還是你的】,更是大家一致認為是第一主打歌,無論過了多久,我還是你的,生命的重心,是為你守候;這樣的簡單的執著,一如古巨基聲音裡的純粹的溫柔,一如黃韻玲歌曲裡的單純用旋律感動人的力量,一如愛情裡永恆不變的真情。金曲獎最佳編曲鍾興民更遠赴北京,找來知名的中國愛樂交響樂團為這首歌加入感人的聆聽元素,澎湃的演奏,與古巨基內斂中又帶點體貼溫暖的聲線,產生一種微妙的催情作用,情緒慢慢就被牽引著了…

還是好朋友
●2008男女情歌對唱。
●邀來馬來天后『梁靜茹』深情對唱,並合作演出mv。
●MV拍攝強調基仔的外在特色,與現今素人偶像做最大區別,並由知名導演黃中平掌鏡,完全呈現基仔貼心好男人的一面。

這首男女對唱曲,請來情歌天后梁靜茹對唱,天王天后的全新組合新鮮亮眼,全新的情歌搭檔,勢必創下對唱情歌新典範!
製作人黃韻玲說,兩個人的聲音都很乾淨,很古典,容不下一絲絲瑕疵的聲音,例如爆裂的電吉他聲,就不適合兩人;所以沒辦法先編好曲,一定要先唱了之後,再依據他們的聲音去思考要加上甚麼樂器去搭配,而音質如此搭配的兩人,果然在歌聲的搭配上也如同歌名【還是好朋友】一樣,原本不認識的兩人,因為這首歌成了音樂上的好朋友,而這兩人的合作,勢必掀起一陣男女對唱的情歌旋風!
名詞人林夕為這首微酸憂傷的對唱情歌,下了這樣一個註解,【相愛這一場 可能是為了能擁有一個好朋友】,還是好朋友,比愛人長久,不管是不是藉口,至少都獲得了一個一輩子好朋友,也許是對這份感情一個最好的寄託。

小甜蜜
這首由林邁可製作的輕快小情歌,歌詞就像一部青春純愛電影,談戀愛最重要的就是要照顧對方的心情,不經意的小甜蜜,累積成一輩子的幸福,這種小感動也是古巨基在唱情歌時,最想傳達的,沒有轟轟烈烈灑狗血式的狂戀烈愛,但是卻很窩心,和一種握在手心的踏實。而林邁可在當了爸爸之後,製作出來的歌曲暖呼呼的,細膩而溫柔;原來生活中隱藏的小甜蜜,才是最大的幸福。

愛的太晚
●香港原曲『愛的太遲』改國語版,2006年獲香港全年度至尊歌曲大獎。
●林夕填詞,深刻寫出都會人的心聲。
●基仔自導自演第二作品,並有『玉女掌門』周慧敏友情跨刀演出擔任女主角。

這首「愛得太晚」就是讓古巨基獲獎無數的《愛得太遲》國語版,是一首描寫人生的催淚電影,唱的是親情、友情、愛情,常常愛得太晚,青春太短,愛得太晚,歌詞寫現在的人忙到忘記去生活,忘記真正重要的東西,忘記身邊的人,到頭來到底為誰而忙,連自己都搞不清楚;古巨基唱這首歌時有種落寞與悵然,輕輕地卻很深沉,令人不自覺地掉入這個情境裡,聽見這句:「很久沒和爸爸 貼心交談 卻發現他動作滄桑緩慢」,就忍不住淚水在眼眶打轉了;歌曲一路從老朋友、爸爸、自己、情人,唱到「不管怎麼樣 見見想見的臉龐 我有責任去放肆一場 不要讓下一次變遺憾/活著總要找人分享」,自己是不是也是這樣呢?像歌裡唱的,來日方長,把快樂釀成習慣,世界有太多東西流轉,別把風景搬上天堂。

資料來源:EMI
歌曲一覽:
  1. 情歌王
  2. 我還是妳的
  3. 還是好朋友
  4. 每一面都美
  5. 小甜蜜
  6. 護身符
  7. 還是一個人
  8. 愛的太晚
  9. 原來的自己
  10. 我們的彩虹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