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BENEE / 貝妮

紐西蘭才女BENEE,以一曲〈Supalonely〉唱出分手後的孤寂心情,意外成為疫情期間居家隔離主題曲,在抖音上掀起風潮。去年她在New Zealand Music Awards橫掃年度單曲、最佳流行歌手、年度歌手和最佳突破歌手等四大獎項,創作功力更是被樂壇大前輩Elton John激賞。

BENEE在紐西蘭奧克蘭長大,自小父母就喜歡播放Radiohead、Björk和Groove Armada的作品給她聽,耳濡目染之下也對音樂產生興趣,開始學習色士風和結他等樂器;高中最後一年對BENEE來說是重要的轉捩點,她開始嘗試寫歌,並在網絡上發表一些翻唱作品,因而獲得製作人Josh Fountain的注意,同年她也釋出首次和Josh合作的單曲〈Tough Guy〉,日後兩人也成為音樂上密不可分的拍檔。

BENEE在2019年6月推出首張EP《FIRE ON MARZZ》,當中〈Soaked〉記錄了BENEE脆弱且私人的情緒;〈Glitter〉是某次在夜場,被陌生人從頭頂淋下亮片而得到的靈感,也成為她第一首在社交媒體的大熱;〈Afterlife〉則是因為曾夢到一個女孩把她殺了,而想對她挑釁的歌曲。所有生活點滴都是她的靈感來源,呈現BENEE搞怪而率真的一面,「這張作品裡面的東西都挺隨性的,我認為聽眾很喜歡一些奇特和真實的故事,當你分享越私密的心情,人們就越能對歌曲產生共感。」

繼防疫串流神曲〈Supalonely〉創下全球6億次收聽後,貝妮於2021年推出創作曲〈Doesn't Matter〉,貝妮表示:「已經有段時間沒有發行單曲了,今年對大家來說還是非常的艱困,很多時候我也感到低潮,〈Doesn't Matter〉是關於我在焦慮、不知所措及卡關時所創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