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讓我再次介紹我自己

歌手:Edison Chen / 陳冠希
發行公司:亞神
發行時間:2007/06/15
還記得我嗎?
我叫陳冠希 跟我唸一遍
記得我的電影 唱片 雜誌 封面
就算忘記 你們不可能 看.不.見.


嗨!是我
好久不見 你記得我嗎
這幾年在我們中 好多事情已經改變
現在有個女友 有自己的品牌 CLOT我的
去了好萊塢拍電影 有自己的媒體公司CMD
現在比較穩定 冠希成熟了 比較成熟了 比較清楚我生命的方向
那麼多的改變 但我性格沒變
我還是七年前在蘭桂坊跑來跑去的那個小王八蛋

我知道有好多人透過記者媒體認識陳冠希
你可以相信他們講的廢話 你也可以用自己腦袋做自己的決定
現在 我需要你給我一個機會 給我一個機會講話
給我一個機會 再次介紹我自己

【卷一 】讓我再次介紹我自己 粉碎偶像糖衣 突顯自我本質
出10道關於『陳冠希』的考題給你,你會答對幾題? 請以○作答。
1. ___ 能演戲。
2. ___ 會唱歌。
3. ___ 家境富裕。
4. ___ 具生意頭腦。
5. ___ 敢與狗仔隊槓上。
6. ___ 潮流霸主。
7. ___ 成立多媒體公司,全香港最年輕的CEO。
8. ___ 面貌俊秀,年輕氣盛。
9. ___ 挑戰極限,不知天高地厚。
10.___ 緋聞不斷。吊兒啷噹。

如果你全部畫○,表示你影劇新聞讀得很熟透,你以為你很認識陳冠希;如果你一半○一半X,表示你對陳冠希存有50%的懷疑,認同與誤解各半;如果你全部畫X,表示你完全不認識這個人,那也沒關係,就讓所有理解回到原點,讓所有解讀歸零,從這一刻起,聽陳冠希大聲說:「讓我再次介紹我自己!」

2000年開始接觸演藝圈,陳冠希乖乖地遵循香港一慣發跡走紅的模式,拍電影、炒緋聞、發唱片…,順理成章的成為當年搶佔媒體大版面的新人王,一飛沖天的程度也讓陳冠希嚐到新紅炸紫的滋味。

但在不認同主流唱片公司/經紀公司過度包裝的行銷手法下,初期的陳冠希有志難伸無法一展長才,對娛樂圈懷抱著又愛又恨的心情,痛恨所有精密包裝堆疊的假象,也厭倦世人與媒體失焦的關注。三年前,陳冠希離開唱片公司,決定揚棄陽光少年形像,掀開虛假的外衣,開發自己的生命方向,致力於潮流文化發展,並延伸觸角成立CLOT MEDIA DEVISION (簡稱 CMD)成了一名CEO,進入商場談起生意。此外,好萊塢影圈也頻頻向陳冠希招手,他放洋至好萊塢拍起電影。所有的事情看似靜止無波,卻以極速能量累積陳冠希的爆發力與延展力。
當然,不能忘情於音樂的陳冠希,沒放棄最愛的音樂轉身擁抱Hip Hop,玩票性質的推出2張作品大碟《Please steal this album》,《HAZY》,希望將Hip Hop與廣東流行曲融合成為的流行曲風,引起市場共鳴。

連續2發的音樂子彈射向香港樂壇,讓人見識到陳冠希在Hip Hop音樂的力度與熱度,不僅銷售上獲得佳績,也贏得歌迷與媒體好評。累積信心和龐大火力之後,陳冠希領軍所有幕後團隊,開始致力於完成睽違3年的華語大碟《讓我再次介紹我自己》!以新的陳冠希形象捲土重來。

【卷二 】 音樂製作  非關潮流無需迎合 做自己的音樂

籌備多時,專輯《讓我再次介紹我自己》由陳冠希全程主導,舉凡製作概念、專輯錄製、MV影像風格,專輯視覺設計,無一不涉入,陳冠希大刀闊斧意氣風發企圖打造全新形象。這張充斥個人意念的完整專輯,完全展露每一個面向的陳冠希,志得意滿的他、忿忿不平的他、趾高氣昂的他、脆弱敏感的他、義氣相挺的他、無力頹喪的他、濃情蜜意的他、精神分裂的他、希望無窮的他…,10個身處不同情境的陳冠希,10首坦誠完整的歌曲,各有主題別有用意,卻都只流向一個目的地,就是----讓我再次介紹我自己! 用陳冠希的方式,用陳冠希的語法,無論陌生或是熟悉都由此開始。

華語市場認識的陳冠希都只是一個虛擬影像的切片,從來沒有人可以形容得清楚他是誰?他在幹嘛?既然大家都說得零落、記得模糊,就由陳冠希自己來說吧。為了細膩詮釋每首歌曲,陳冠希與製作夥伴陳奐仁相互切磋討論歌詞涵義。陳冠希捨棄廣東話或是英文,努力學念中文,為了切實掌握陳冠希腦中的想法,製作人陳奐仁則化身記者採訪陳冠希,從工作到愛情到未來到人生哲學完全近距離接近他,再逐字逐句依歌曲既定的主題,填入符合陳冠希口氣的歌詞。完成歌詞是個浩大工程,常常是定稿後的作品,2人進錄音室再不厭其煩的修修改改,一首歌反覆重唱多次就為了琢磨出最精確的字眼。既然是貼近自己內心的作品,唯有真實直率,才能真正打動人心。

關於此張大碟的幕後團隊,陳冠希力邀國內外各界音樂好手跨刀製作,集結中西嘻哈火力交相激盪,幕後菁英一字排開,可謂是聯合國的黃金陣容,包括葛萊美獎鍍金得主Kayne West、嘻哈教皇Jay Z御用製作人Just Blaze 、日本嘻哈巨擘Muro (*具有製作人/饒舌歌手/DJ多重身分,曾為MISIA、安室奈美惠作品操刀)、香港首席音樂人陳奐仁(*樂壇天王天后指名合作的重量級人物)以及香港HIP HOP音樂教父DJ TOMMY …等音樂界的夢幻團隊,各界音樂精銳意氣相挺,傾力打造出華語HIP HOP界裡堪稱鑽石級的音樂極品。

【卷三 】 自我介紹 震撼首部曲 <記得我嗎? >

~~我的名字 你有沒有忘記 我叫陳冠希 跟我唸一遍~~

闊別華語樂壇三年,首波祭出的震撼彈<記得我嗎?>,即以迅雷之姿獲得中國衛星音樂廣播網,中國歌曲排行榜、9+2音樂先鋒榜、東方風雲榜全球…等各大媒體聯合同步首播的『貴賓待遇』。同時,此曲也獲選為LEVIS牛仔褲年度重量級廣告歌,成為網友超高人次點閱討論的話題曲。挾帶<記得我嗎?>聲勢奪人的威力,成功地讓陳冠希站穩返回華語樂壇之路。

<記得我嗎?>由香港HIP HOP音樂教父DJ TOMMY編寫,陳冠希與陳奐仁聯手填詞,巧妙地運用傳統樂器開場,濃厚的中國曲風包裹西方嘻哈元素,中西交會迸發矛盾衝突又極具魅力的音樂曲勢。作品延續陳冠希一貫的HIP HOP饒舌曲風,嗅出他的不羈和傲氣。自白式的歌詞直率地踢爆各界的疑慮與嘲諷,陳冠希膽敢向眾人嗆聲,誓言回歸音樂的決心。

為了充分表達歌曲企圖傳達的意念,陳冠希特別從英國請來富有盛名的年輕華裔導演Vernie執掌,率領整隊人馬前往廣州拍攝。片場完全重現中國傳統戲曲表演的舞台,MV邀集傳統雜耍女孩賣力表演,令人驚艷,導演更是情商眾多少林子弟兵熱血演出,繁複華美的場景、精湛絕倫的傳統表演,烘托此支MV精采之處。陳冠希在MV中象徵式的抹去臉上的紅墨,展現揮別過往包裝粉飾的既定形象,成為MV中視覺最為搶眼的鏡頭,別具意義。

【卷四 】 自我介紹 挑戰二部曲 <不可能>
~~ 我不迷信只信自己 在世界上沒有不可能的事 ~~

第一彈歌曲<記得我嗎?>讓眾人見識到陳冠希捲土重來的霸氣與果決,出發的第二步則是宣示:挑戰所有不可能!「陳冠希會演戲?不可能!」 「陳冠希要唱歌? 不可能!」「陳冠希當老闆? 不可能!」..當眾多的不解與懷疑繞著陳冠希打轉,就該是陳冠希大顯身手打破所有不可能的時機了。

你質疑他不會演戲時,他已經從好萊塢拍完電影回來了;你質疑他不會唱歌時,他已經錄製完整張概念完整的專輯準備向你踢館了;當你質疑他不過是仗勢家裡有錢進演藝圈玩玩的小子時,他老早就邀股集資千萬開起公司,並被媒體冠上「全香港最年輕的CEO」的頭銜了。誠如歌詞裡提到﹝我學會犧牲/為了技術 / 為了金錢 / 為了謀生 /為了力量 讓自己生存 / 為了控制我自己的人生…. 我不迷信只信自己 在世界上 沒有不可能的事情﹞,陳冠希身體裡流動著是一股不畏艱困難以擊垮的熱血,足以支撐著他突破現境掙脫桎梏。

<不可能>MV依舊是由<記得我嗎?>年輕華裔導演Vernie 操刀,既然是不可能,理應前往不可能的境地拍攝,於是,非洲,成了拍攝第二支MV的首選之地。一向膽大反骨的陳冠希拒打預防針,勇闖非洲的自然保育區取景。當眾人視非洲毒陽為猛獸,陳冠希與陳奐仁下飛機第一件要事居然是高喊:「我要曬太陽!」當場嚇壞一行人。在當地光是拍攝陳冠希與陳奐仁畫面,工作時數長達3天,陳冠希不以為意,還與MV女主角野生豹后Shinata現身螢幕。所幸,Shinata性情溫馴,拍攝現場靜如處子,沒對陳冠希伸出豹爪,豹后立刻變身為小貓女,令眾人稱奇,反倒是馴獸師拍被反咬一口。前後2個星期的拍攝工作總算順利完成,陳冠希也完成了此項不可能的任務。

【卷五 】 你已經認識 了 陳冠希

也許你從來都無法理解媒體上塑造的陳冠希到底是誰?其實,陳冠希也不以為意,更不去計較媒體多寫他一分好,還是一分壞,因為現在的他,過得很坦率自在,執意走自己的路,開創自己的事業。

陳冠希進入社會大學七年,付出龐大的學費修習人生課題的學分,學習課程無止盡,累積的都是自己的生命資本。歷經風起雲湧、詭譎多變的演藝生態,嚐盡嘲諷輕笑的人情世故,陳冠希面對世界的本質始終不變,但轉變了看待事情角度與方法,你可以說他變成熟了,懂尊重了,變圓融了。

現在的陳冠希,堅持走自己的調調,身兼多職—演員/歌手/CEO/設計師/創作者,穿梭任何一個角色都遊刃有餘。

此刻,請先放下你心中為陳冠希設下的定位,讓他做回一個歌手,唱著他自己的原創音樂,將陳冠希全新華語專輯『讓我再次介紹我自己』視為新的開始,你已經認識 陳.冠.希.了。

資料來源:亞神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