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Confusion

歌手:Edison Chen / 陳冠希
發行公司:種子音樂 / SEED-MUSIC
發行時間:2010/12/30
睽違三年未發行專輯的Edison,重返樂壇果然引起大家注目,先前一波波問世的「Mr. Sandman」兩個版本的MV、「Running」及「I Can Fly」的MV都引起歌迷熱烈討論,舉辦的搶賣會也吸引大批歌迷到場支持,瞬間癱瘓西門町屈臣氏廣場,現場準備的專輯全數銷售一空,由此可見Edison的高人氣。而新專輯的封面也抓住歌迷的目光,原來非常有才華的Edison除了經營潮牌及音樂上的創作外,近來多了個藝術家的身份,甚至還以藝名eTALIER dES cHENE在新加坡開起了畫展,源自法文中-“家”的意思,代表 “陳的家庭”,因為Edison覺得所有的東西都是大家一起努力出來的成果,並非他一人的功勞。此次的專輯封面也是展覽中的一幅畫,畫作名稱叫做「I really want to tell you that ...」(我很想告訴你…),創作的起源是過去這幾年,不斷有人問Edison過得怎樣,對未來有什麼樣的想法等等,於是他用這張畫作去表達內心的想法,也搭配了專輯主題「CONFUSION–IN THE MIND OF EDC」,所以才會決定將這幅畫作為專輯封面,他希望觀眾在看到這張作品後都有自己的答案,而不是由他單方傳達給大家的固定想法,Edison希望用這幅畫跟大家對話,表達出心中所想。

而此次能催生Edison推出《Confusion》專輯的最大功臣則非種子音樂莫屬,由於種子音樂秉持著全力支持每位藝人在音樂上的想法,才讓Edison花落種子,與種子音樂結盟。記者會上,種子音樂集團總經理田定豐先生也送上一艘代表夢想起飛的『夢想飛船』,田定豐總經理表示「我真的很佩服Edison,因為每個人的人生都會碰到大大小小的挫折,但他竟然能堅持夢想重新再站起來,真的很了不起,就像I can fly歌詞中寫的摔得越重 飛得越高,我要把這句話送給他,相信他一定能飛得很高。」,田定豐總經理也透露這艘由樂高積木組成的『夢想飛船』多達1664片積木,是種子的所有同事及新人曾昱嘉聯手花了三個晚上堆造而成的,也代表了種子音樂的同仁對Edison真誠的祝福及歡迎,這個十分具有巧思的禮物也讓Edison愛不釋手。

Edison睽違三年發片,許多支持他的歌迷都非常開心,今天記者會上也錄了VCR幫EDC加油打氣,看著VCR上一個個歌迷說著『陳冠希,我愛你!』『陳冠希,我支持你』,而且還有一群歌迷親手製作卡片恭喜EDC發片,聽著主持人陶子念出卡片上歌迷所寫的文字「…他是特別的,他是平凡的,他有一個家喻戶曉的明星光環,他讓我們等了一年又一年,終於讓我們等到他光榮回歸,讓他再一次介紹他自己,他叫 Edison Chen…」收到這些歌迷滿滿的愛讓EDC很感動,因為有這麼多歌迷的支持,讓EDC睽違三年重返歌壇的緊張感彷彿在這一刻完全消失,因為所有歌迷的支持,Edison Chen重返歌壇。

<Confusion>專輯中還請來了鄭秀文(Sammi)與EDC一同合拍「Mr. Sandman」REMIX版的MV,Edison也笑說「因為Sammi一直是我的偶像,所以拍MV當天我有點緊張,連我的朋友都說我不自然,不是陳冠希的感覺,和她一起拍MV的那天很開心,我會永遠記得。」,至於幫他寫了「I Can Fly」這首歌的好友周杰倫目前人在歐洲宣傳新電影青蜂俠,所以不克出席,但重義氣的周董也送了花籃到場祝Edison發片順利,看得出兩人的好交情。

<Confusion>專輯的另一功臣則是Edison的好兄弟熱狗,替他將所有Edison創作出的英文歌詞翻譯為中文歌詞,及拍攝「Mr. Sandman」REMIX版的MV,記者會上MC Hotdog熱狗也特地現身力挺,因為專輯中”Mr.Sandman”和”Where are you??”等歌曲中都有提到Super Mario,所以熱狗準備了Mario公仔要送給Edison,熱狗表示:『送上這個禮物希望EDC可以衝過重重難關,專輯銷售成績也能夠像Super Mario一樣所向披靡』。由於MV中有用馬桶坐墊做成的大型風車,於是種子音樂也別具巧思的在舞臺上準備了馬桶充當沙發,讓Edison和熱狗放鬆聊天,至於和熱狗的合作起源,Edison談到「我之前在內地演出時,在電視上看到Hotdog領金曲獎,想不到唱RAP也能得最佳國語專輯,便興起了找他合作的念頭,本來以為他是很難相處的人,但多次吃飯開會後發現他人很nice,所以這次整張專輯的英文歌詞都由我創作,再請他幫我翻譯成中文。想不到熱狗不僅一口答應更熬夜幫我修改,讓我覺得很感動。」

整張的音樂作品中,每一首歌曲都是他最最坦白想說的!在這兩年的心情轉變當中,EDC有感而發的寫下這些日子以來比一般人更快速成長經歷過的心路歷程,專輯中每一首歌曲都如同電影一般的起承轉合,喜歡Edison的朋友千萬不能錯過這張音樂作品,因為從中你會重新認識一個不一樣的陳冠希!!!!(資料來源:種子音樂)
歌曲一覽:
  1. Mr. Sandman 造夢先生
  2. Dreams 夢
  3. 李琛琛留言
  4. Where Are You 冠希, 你在哪裡?
  5. Super Mario
  6. Man In the Mirror 鏡中人
  7. Running 跑 , 逃
  8. Homecoming 回家
  9. 繼續做
  10. Apple電腦開機聲音
  11. Reboot 關機 , 開機
  12. 跟女朋友講電話
  13. Sky Blue Pink 破曉時刻
  14. I CAN FLY 我可以
  15. 停兩秒接腳步聲
  16. Salute 敬禮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