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Melodrama / 狂想曲

歌手:Lorde / 蘿兒
發行公司:環球音樂 / Universal Music
發行時間:2017/06/16
「首張專輯【Pure Heroine】紀錄了我青少年的輝煌時刻,而接下來,我要用這張專輯,帶給大家前所未見的新世界。」- 蘿兒 Lorde

16歲出道,就以首張大碟【天生英雌Pure Heroine】狂掃告示牌、葛萊美獎等各大獎項,20歲推出的這張全新大碟,Lorde說她想要改變全世界!年僅20歲卻擁有輕柔靈幻的嗓音,同時帶有稚嫩與成熟的雙重靈魂,她的歌詞意境深遠,但又貼近新世代自處的矛盾與掙扎;Lorde的創作,總讓人從中感受到最真切的情感,也使聽眾彷彿在詩篇的文字與音樂美學裡,親耳見識了她獨一無二的音樂風格,一聽就深深為她著迷。

本名Ella Marija Lani Yelich-O`Connor的Lorde,13歲就以驚人天份被環球音樂挖掘並簽下一紙合約正式出道,17歲時以一曲"Royals"轟動全球,不僅摘下英美兩地冠軍,更在全球賣出千萬張銷量,最後奪下榮獲葛萊美「年度歌曲」與「最佳流行歌手」兩項大獎;2013年首張專輯【天生英雌】,一發行便空降了紐澳冠軍,全美累積三白金認證,一連串令人仰望的排行紀錄,接連獲頒時代雜誌冊封「最具影響力青少年」、富比士雜誌「30歲以下未來之星」頭銜。揮別了青少年時期的蘿兒,準備踏入人生另一階段的她,不僅在心境上因為戀情告終而有所轉變,音樂上更是出現了巨大提升;Lorde說:「新專輯在探討當代的人們-該如何品嘗孤獨?這不是一張描寫心碎或失戀的作品,是試圖去解構這些情緒背後所帶來的效應,並學會如何與"他們"相處,無論好還是壞,我們都要學著去體會」;同時,蘿兒還將所謂的色彩聯覺(Chromesthesia)帶入到專輯中,讓所有聆聽者可以透過聽覺上的接收,在腦海中產生出相應的顏色視覺畫面。經歷超過500個日子傾力打造之後,終於交出了備受注目的第二張專輯【狂想曲Melodrama】。

【狂想曲】除了由Lorde自己擔任製作外,更請來了擁有三座葛萊美獎的Jack Antonoff(泰勒絲、贊恩),以及加拿大DJ Frank Dukes(蕾哈娜、德瑞克)等共同打造;開場曲同時也是首支主打"Green Light",描寫過去經歷的瘋狂人生與心得,而「Green Light」意象,代表著人生能夠有往前邁進的動力,兼容了ElectroPop與Dance-Pop的脈動,快速在Spotify突破1億次點播及告示牌熱門榜Top 20;受到蕾哈娜的"Higher"啟發而寫出"Liability",展現了曲風上的多元,以柔軟舒適又帶點陰鬱氣息的鋼琴聲,鋪陳了整首歌曲,娓娓訴說心中的寂寞;"Writer in the Dark"則是面對孤獨的最佳寫照,毫無保留地在世人面前攤開來呈現。

【天生英雌】塑造了一個全新的天才少女,而【狂想曲】的出現,將會把蘿兒推向下一位樂壇巨星之路。

資料來源 : 環球音樂
歌曲一覽:
  1. Green Light 綠光 (首支強打線上串流spotify突破1億次點播 )
  2. Sober 清醒
  3. Homemade Dynamite 土製炸彈
  4. The Louvre 羅浮宮
  5. Liability 負擔 ( 知名影集《諜影行動》指定插曲 )
  6. Hard Feelings/Loveless 慟/無愛
  7. Sober Ii (Melodrama) 清醒 二部曲
  8. Writer In The Dark 夜色寫手
  9. Supercut 快速剪接
  10. Liability (Reprise) 負擔 (重奏版)
  11. Perfect Places 完美境界 (被權威樂評pitchfork冊封「最佳新曲」 )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