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Pure Heroine / 天生英雌

歌手:Lorde / 蘿兒
發行公司:環球音樂 / Universal Music
發行時間:2013/11/29
★2013年底樂壇震撼彈,來自紐西蘭16歲天才新人
★征服全球首支單曲“Royals”稱霸告示牌單曲榜7週冠軍及英國金榜冠軍,入選「Samsung Galaxy Note 3」手機最新廣告曲
★時代雜誌評選為2013年度最具影響力青少年新勢力

一開始大家猜她25歲,但她只有16歲。她有著最輕柔最純淨的歌聲,唱著最一針見血的歌詞;來自紐西蘭小鎮,仍需要父母當監護人的女孩 - Ella Yelich-O`Connor,唱出探索靈魂的歌聲,寫出無比詩意及發人深省的詞句。彷彿可以看穿人心的眼神與神秘的氣質,讓她顯得如此耀眼又獨特,正如她的藝名「Lorde」字意取自「Lord(領主)」,Lorde已經在流行樂壇開始展現她的領袖之風。

Lorde對於文字運用的敏銳與精準度遺傳自詩人母親Sonja Yelich,許多媒體認為她的創作才情可以比美Adele與Lana Del Rey。12歲時,友人父親將Lorde翻唱歌曲的Demo和錄影帶寄到環球唱片的A&R部門;13歲,在家人陪同下簽定唱片合約;大約13或14歲開始寫歌,並利用擅長的吉他創作。雖然她的音樂主要架構在流行電子領域,Lorde卻是個不折不扣的老靈魂樂愛好者,視Etta James和Otis Redding為偶像,也從父母最愛的Cat Stevens、Neil Young、Fleetwood Mac唱片中獲取大量養份。

首張出道專輯【Pure Heroine】以新人之姿空降美國流行榜第3名、紐西蘭&澳洲冠軍、加拿大亞軍,英國金榜也晉級TOP4。很有想法的Lorde刻意貫徹歌與歌之間的概念,誠實傳達內心的陽光與陰霾,坦率、自然、不做作。簡約實驗風格的首支主打“Royals”,道盡對上流社會的不屑一顧,因為在平凡生活中也能活出志氣與樂趣,榮登美國告示牌熱門/流行/搖滾/另類/成人流行五大排行榜榜首及英國金榜冠軍,繼Tiffany的“I Think We’re Alone Now”之後、相隔25年再創告示牌最年輕女歌手奪冠紀錄!全球銷售突破300萬張,入選「Samsung Galaxy Note 3」手機最新廣告曲;向成天耍嘴皮、搬弄是非的人予以反擊之作“Tennis Court”,有酷到骨子裡的女生豪情,二度摘下紐西蘭后冠,成為紐西蘭樂史上第一位初登場連續兩首歌曲奪冠的藝人;環繞濃烈電子顆粒並加強搖滾氣流的“Team”,挺進全美搖滾和另類雙榜TOP20;還有編織迷離聲頻的“Buzzcut Season”、微挑鼓譟但彌漫靜謐氛圍的“Still Sane”、沾染復古靈魂神韻的“White Teeth Teens”…等優選好歌。

這個來自紐西蘭的小女生用音樂證明她可以做自己的貴族,活得比夢想還偉大!

資料來源:環球音樂
歌曲一覽:
  1. Tennis Court
  2. 400 Lux
  3. Royals
  4. Ribs
  5. Buzzcut Season
  6. Team
  7. Glory And Gore
  8. Still Sane
  9. White Teeth Teens
  10. A World Alone
發行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