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ISSCLUB關於KISS | 業務專線 07-3393999

風過雨無停

歌手:Maya / 秀蘭瑪雅
發行公司:華特 / WATER MUSIC
發行時間:2005/12/30
★美聲天使秀蘭瑪雅 要和中南部鄉親一起卡拉歡唱!
在去年8月推出大賣的《真心話》專輯之後,睽違一年多,秀蘭瑪雅終於要在歲末年終推出全新台語專輯《風過雨無停》!這次,秀蘭瑪雅要改變曲風,不再只是唱歌給大家聽的美聲天使,更要唱出鄉親朋友都可以一起在KTV傳唱的好歌!

★首度嘗試重口味傷心情歌 唱出年度代表作
在《風過雨無停》專輯中,秀蘭瑪雅首度嘗試了最受大家歡迎的重口味傷心情歌,同樣發揮出秀蘭瑪雅的好歌喉,但在唱腔上收斂了許多R&B花腔,用比較平實的唱法傳遞出真實動人的情感,要來跟鄉親們搏感情啦!和專輯同名的歌曲<風過雨無停>,用道地的台語俚語來述說命運的無情,讓癡癡等待戀人回來的女子,失望到願望快被打碎,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這首歌用有道地的台語歌詞,朗朗上口的旋律,勢必能讓大家輕鬆傳唱!此外,<台北青紅燈>是在唱失戀後心碎痛苦,借酒澆愁的心情;<交代>則是愛人變心愛別人,等不到一個交代;<夢醒才知相思>是戀情有緣無份,只能在美夢破碎後獨自相思。這幾首都是聽來過癮,更可以讓你在KTV中發洩心情的好歌!

★期待愛情好歌不斷 秀蘭瑪雅唱出純情浪漫心聲
除了重口味悲傷情歌之外,在《風過雨無停》專輯裡還是有許多歌是秀蘭瑪雅所擅長的期待愛情的小女人心聲。比如說<越愛越疼>是在唱雖然越愛越心疼,困難阻礙越來越多,但是內心裡還是堅定一定要愛到底;<蝴蝶弄花>則是屬於比較具有古典詩意的浪漫情歌,唱出落花有意流水無情,只好在夢中相思的單戀心情。<思慕情歌>用了原住民歌謠的節奏,表現出秀蘭瑪雅原住民的好歌喉,輕快的節奏帶給你甜蜜輕鬆的愉快感受。<牽著你的手>更將純情少女想要和思慕的情人牽手戀愛的心情表現無疑。<月娘了解阮心意>也是一首月下思慕愛人的情歌,浪漫的純情令人迷醉。

此外,<癡情的憨人>則是帶有日本抒情演歌風味,在簡單的曲式中更突顯出秀蘭瑪雅的好聲音及唱功。專輯壓軸的<一切為著愛>,是唯一一首保留R&B了唱法的歌曲,藍調的氣氛中帶著一點酒國的憂鬱氣息,再次表現出秀蘭瑪雅獨一無二的轉音唱腔。

資料來源:華特
歌曲一覽:
  1. 風過雨無停
  2. 情路越愛越痛
  3. 交代
  4. 思慕情歌
  5. 今生共明月
  6. 夢醒才知相思
  7. 台北青紅燈
  8. 蝴蝶弄花
  9. 牽著你的手
  10. 痴情的憨人
  11. 月光
  12. 一切為著愛
發行專輯: